油炉取暖系统换新,问个主意。

守月
楼主 (文学城)

一套用了24年的oil hot water baseboard heaters系统,看似五年八年全然无维护,

请了四家公司的人来看,都建议换新。挑了报价最低的一家,打算用了,今天做决定,

有几个选择,我从未用过油暖,想听听朋友们的建议。

A, 继续用hot water baseboard,换全套furnace$10000

(包括增加一个40加仑热水tank和不锈钢烟囱)

方案1: 维修老旧baseboard,$1000-2000(按件计费)

方案2:baseboard全部换新,$4000

B,改oil forced air heating system(包括开设管道和拆除全部baseboard)

方案1:只做暖气,$15000

方案2:冷暖全做,$20000,估计还要更新electric 到200(旧的120不够是吧?)

暂时算$2000.

地标东北,取暖时间约5-6个月,用冷气时间10-20天。

我算不出细账,只略知气暖在管道中会耗费部分热量,比水暖要多用约20%

的油。

我也知道,大多数人喜欢forced air,因为没有难看的baseboard,传热也更块。

我个人也喜欢forced air,几层考虑,1,美观,对厨房洗手间改造上,也少了

些烦恼。2,暂时不做中央冷气,以后再加时可以共用管道。3,未来该地通了

天然气,转换起来也就方便了。当然,因为喜欢的人多,对房屋增值上有些好处。

不过,考虑到房客或许会更在乎长达半年的取暖费用,我又有些犹豫不决。

谢谢建议!

 

 

 

 

 

 

越王剑
2 楼
喜欢oil heating 的不多

Forced air 冬天吹起来干,你还要装加湿。

既然是出租房,怎么省事儿省钱怎么来。选便宜工期短的。以后的事哪儿看得那么远。

r
rapidestate
3 楼
B1,地主考虑增值

1. 房客的取暖费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2. 房客如果喜欢force air,额外的费用又算个啥?

3. 增值,跟上大的趋势才是硬道理。

土妞2000
4 楼
B1
新手地主刚上路
5 楼
B2
来圆GT
6 楼
A1就好,打算卖再考虑B1/B2,水暖不错,只是不流行。
2
201411
7 楼
如果不换gas还用oil就没不要换force Air
p
peachtree123
8 楼
我有朋友在东北,oil heating, 一个冬天要花$4000到$5000,房子降了3万才卖掉
l
learner4ever
9 楼
如果是出租房,维持现状换天然气回报才能最大化

其实furnace不容易坏,我有一处是把别处旧的oil-heat furnace搬过去,花了八百多labor把oil burner换成了gas burner(cost $800)。现在已经用了三年多。我的经验换burner是最容易的选项,因为不需要改电路,快的话,半天就做好了。管道换成PEX成本最底且好维护,因为你现在的金属管道有现成的孔洞,PEX有韧性容易操作。换成forced air虽然将来好维护但是有两大缺点,第一管道脏了清理比较讨厌,第二是冬天比较干燥。另外做的时候代价应该不低。

I
IEbird
10 楼
ld自装了central air 代替电取暖。户外放个大储气罐非油罐。当时知道规划中要通天然气。
l
learner4ever
11 楼
如果维持oil heat,换管道用PEX比较划算

换PEX最大工程是拆现有的管道,你把有问题的地方拆掉换成PEX就好了,baseboard heater 如果是CAST IRON比较麻烦一点,因为不好配,如果是新式铝制的话,就非常容易了,用push-fiting,自己都能做,连起来一插就好了。

s
sweetptt
12 楼
有没有人做过propane取暖。我觉得比电取暖费用还高
守月
13 楼
谢谢大家!特别是learner4ever的信息,知道了oil换gas也行得通,以后通天然气不必担心更新全套系统了。打算用A1。

水暖体感舒适些,房客能省下些能源费,房东能省下些装修费。

牺牲点美感,还是值得。

守月
14 楼
刚刚签下合同。最后把全部价格固定在1万,包括额外修房间两处爆了的水管。谈得比较费神,比预期省下两三千来,觉得还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