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不能再让中国占便宜了。“我非常尊重习主席,但是我们不得不做我们不得不做的事。”

老逢烟酒
楼主 (文学城)

美国之音:

川普:美国不能再让中国占便宜了

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发出了美国将向中国采取贸易行动的信号。

他星期五在华盛顿郊外举行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的经济投降时代已经结束了,美国不能再让别的国家占便宜了。

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赤字去年高达5千6百60多亿美元,其中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为2千7百58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

川普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以往的美国政府不对这种情况采取行动,而他不会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了。

他说:“我非常尊重习主席,但是我们不得不做我们不得不做的事。”

 

https://www.voachinese.com/a/voanews-20180223-trump-trade-saction-china/4267885.html

 

 

N
NEWHNAD
2 楼
近几届美国总统都这么说,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不让中国占便宜?他做梦去吧,你就当个笑话看吧
老逢烟酒
3 楼
中共多年来拼命煽仇树敌。现在果然是煽仇得仇,树敌得敌了。习近平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

川普此番话挑明他不怕贸易战。明知美国要承受中方报复,他也决心要跟习近平掐一架。

习近平准备好接招了吗?

G
Giantfan
4 楼
"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原来你也很有幽默感, 哈哈
g
gapac
5 楼
作为美国公民, 坚决支持川普采取一切措施停止与其它国家, 包括中国的不公平贸易。
K
K
6 楼
这会儿不说自己是中国人啦,蛤蛤蛤......
老逢烟酒
7 楼
川普说过他不会就贸易逆差怪中国。因为他理解每个国家领导人都替本国利益努力。他只怪以前美国政府没替美国利益努力。他要改变。
K
K
8 楼
瞧您说的美国总统跟新媳妇儿是的......
生命在于聊天
9 楼
正确。剽窃知识产权阻碍了人类文明的正常发展,不应鼓励
G
Giantfan
10 楼
何为"不公平贸易"?
千度
11 楼
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一国首脑就是要为本国黎民谋福嘛,鼓励川普向习总学习,别学OBM
老逢烟酒
12 楼
一些长期疯狂仇美损美的美籍拥共人士恐怕现在开始为中美真的要开贸易战而担心了。但你们早干什么去了?
G
Giantfan
13 楼
川普说<我非常尊重习主席>这句话不是剽窃知识产权, 虽然很多人都这么说
N
NEWHNAD
14 楼
中国出口美国的产品,当然要遵守美国的法律,如果真的剽窃知识产权,有证据可以告啊,这是美国法律管辖范围啊
生命在于聊天
15 楼
习主席送闺女去哈佛学习西方先进思想不是剽窃知识产权, 虽然很多人都这么做
老逢烟酒
16 楼
也许这话可以这样理解:如果美国反过来剽窃中国东西的话,请中国也放尊重点。因为我们尊重过你们了。
老逢烟酒
17 楼
他高看包子了。习从来就把他个人私利置于一切之上。因为他根本用不着象民选总统一样顾忌选民的投票。
G
Giantfan
18 楼
去哈佛学习不是剽窃知识产权.........不明白你想说什么.
G
Giantfan
19 楼
你是否想说现在美国要剽窃中国东西?
N
NEWHNAD
20 楼
尊重?美国不是法制国家吗?中国出口商品在美国法律管辖权下啊,有证据当然应该告啊
千度
21 楼
你的意思是说:川普总统讲得不对?
N
NEWHNAD
22 楼
不知道他的思维,一点法律观念都没有,想问题有点象黑社会的想法
N
NEWHNAD
23 楼
是你怕的要死吧,到处宣扬中美要贸易战,美要动武,制造恐怖气氛,有用吗?大国哪有那么容易就贸易战?成熟点好不好?
老逢烟酒
24 楼
当然不对。他对中国政治狗屁不通。
千度
25 楼
美国这选举制度怎么搞的?居然把个狗屁不通的人选成总统了?
老逢烟酒
26 楼
中方几十年无耻偷盗行为干得太离谱,美国当然有权反击。但有权不等于就立即实施。
老逢烟酒
27 楼
能骂国家领袖钩屁不通是正常人类尊严的体现。受马列邪教毒害的共产洋徒不懂人类尊严价值才会大惊小怪。
d
davidhu1999
28 楼
人家没对您能骂国家领袖钩屁不通大惊小怪,您很有尊严,大家没意见。人家是在讽刺美国人怎么选出了个您觉得狗 屁不通的总统。
千度
29 楼
俺没大惊小怪啊,俺觉得您可以满嘴狗 屁,尊严的很哪,继续继续骂 :)
老逢烟酒
30 楼
美国选举制度从不排除被部分选民痛骂的候选人当选。连这都不懂只能证明自己愚蠢无知。
d
davidhu1999
31 楼
这个您与他争去。我只是在说,您之前明摆着没读懂他所针对的是什么。
d
davidhu1999
32 楼
美国制度再好,也改变不了您阅读能力有问题这个事实。您可以说美国好,我只是指出您有问题,明白了么?
老逢烟酒
33 楼
把总统这种公务员看成至尊皇上,是你和他的通病。所以才会提出那种傻问题。
d
davidhu1999
34 楼
同学,您又出了个瞎联想的毛病。他提个问题,不管傻不傻,能说明我什么?我只是指出您错误的理解了他的问题而已。
老逢烟酒
35 楼
把川普习包子当公务员看待,就不会冒出种种傻惊奇。就这么简单。
d
davidhu1999
36 楼
我管谁惊奇,但您居然能通过别人惊奇就推断出我如何如何,可见您说话是多么的缺乏逻辑。
b
baixin123
37 楼
就意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