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配,引出一个问题,离婚分割一半财产,和结婚多久没关系吧?刚领证登记就离婚、三个月后离婚,都割一半吧?

6
6degrees
楼主 (文学城)

人家姑娘年纪轻轻的就被老头在人生轨迹上给弄污了,从姑娘的角度考虑,既然老头诬陷姑娘贪钱,那就将错就错,姑娘离婚后得到一千万或割掉老头一半资产,也就是几个亿,没啥区别吧?

引申一下,老头和薛瑛悔婚是在婚礼上,估计早在婚礼前就登记领证了,所以也该割掉一半。老头这么折腾两次,在和李一桐演的姑娘离婚后,应该财产只剩1/4了。

对这个公平处理,大家有意见摸?如果懂离婚财产分割法的同学认为我说的不对,请给与指正。

家有两顽童
如果这样,薛瑛就不会死缠滥打了。国内也分婚前婚后财产的,婚后财产才可以分。
6
6degrees
怎么定义婚后财产?婚后老公在公司里打拼,老婆在家处理家务。如何平分这样的“婚后”财产?

在美国,离婚财产分割,连401k养老金都属于分割的财产,这里哪里是共同的财产?

家有两顽童
比如公司婚后增值的算婚后财产?但像你想的那样分一半绝无可能。
S
Smilee
Not so. MacKenzie Bezos only got 25%

after so many years.

D
DanaD
你看电视不仔细,和薛瑛没有开结婚证,只是婚礼

因为在婚礼前被告知薛瑛用他做担保。

 

6
6degrees
这天底下,有哪对新人先办婚礼,后登记结婚的?
6
6degrees
但理论上,她可以获得一半,对吗?

"MacKenzie Bezos may only be taking 25% of Jeff Bezos’ fortune, but she deserves half because there would be no Amazon without her":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why-mackenzie-bezos-deserves-half-amazon-ceo-jeff-bezos-fortune-2019-1

再看这个:“在美国离婚了,财产怎么分?”https://zhuanlan.zhihu.com/p/37508747

s
sihuanian
没有婚前协议的话,婚后三个月的共同财产收入及增值可以分一半。有婚前协议按照协议。
J
Josey
剧里真是这么编的,我也奇怪来着。因为在婚礼时说了过两天就去领结婚证了。可能是为了剧情需要。:))
6
6degrees
怎么定义婚后“共同财产”?

我估计这个定义是很模糊的。

比如一般人估计不知道,美国竟然连个人的401(k)都算离婚时要分割的“婚后共同财产”。这个401(k)绝对是个人顾个人的,哪里是共同经营的财产?

燕子飞回来_88
国内的法律不懂, 应该更保护有资产的一方。 
燕子飞回来_88
国内的法律不懂, 应该更保护有资产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