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韩剧的体会

t
taoma
楼主 (文学城)

个人觉得不管是温馨家庭剧,傻白甜爱情剧,还是职场剧( 医疗,律政及其他行业)或悬疑推理,无论是主角或配角演技都很到位,把人物最深层的内心活动都体现的很好,总是在剧情中体现着各种各样真情和人类自带的善意的品质,即使剧中最恶的人都有善良的一面, 韩剧中体现出的正能量我感觉比广电部审查过的那些正能量的国剧要好很多。

 

大兔子张三
虽然没怎么看过韩剧(除了爱降),还是要支持你一下。我打算去看一下楼下贴的“神经病”那部剧

觉得女主很漂亮,韩国的女演员我都喜欢。那个更衣室里的镜头还是很养眼的。

b
bluey
发这么多推销韩剧的帖子,这热情也只有韩国人可比美哈
f
fische
+1
R
Rockeymountain
这三四个月看了太多的韩剧哈,理智滴说好看的韩剧是少数。但是韩剧这三十年确实从题材表演演员导演摄影音乐

都有极大的提高。

也可以看出大陆的青春剧苏玛丽霸道总裁这些乱七八糟的剧有着深刻的copy韩剧套路的痕迹。

比较二三十年前的韩剧套路 - 白血病,车祸,父母双亡啥的,现在的韩剧基本摆脱了悲剧思维,而是向着欢乐温情的喜剧方向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亮点:

一是强大的发掘表现亲情人性的编导水平,一是美轮美奂的剧中音乐歌曲OST(originalsoundtrack)。后者把韩剧强有力滴推上亚洲舞台。

但是很多韩剧有着致命的弱点,也就是把爱情展现为生活的唯一。脱离了生活中重要的元素,比如事业亲情友谊等等,爱情其实是非常虚幻的东西,也就让人对这类韩剧无法产生共鸣。比如大批的傻白甜爱情剧校园青春剧,代表作品有金秘书怎么了(我好像对朴敏英的作品都不感冒,她基本就是傻白甜的代言人。特别是看了她整容前后的照片真是吓一大跳。)

 

如果没时间至少看几部经典的韩剧,可以对现代韩剧的最高水平有个大概了解。

 

我在这里极力推荐:

家庭伦理片 - 请回答1988

这个剧可以让观众和剧情产生强烈共鸣,剧中的亲情友情爱情事业都是我们身边的也是我们极度渴望的。年少时我们对爱情的理解以及我们犯过的错误都能在剧中找到影子。没有大牌明星,却让人随着剧情笑随着剧情哭随着剧情遗憾。该剧捧红了朴宝剑柳俊烈。

 

律政片- 听见你的声音

比较独特的律政题材很吸引人。我对李钟硕不是很感冒,但是这部剧绝对是对李钟硕表演的肯定,是里程碑,是他作品中最好的。加上李宝英的完美演技及俩人之间的chemistry,使该剧在当年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也使原本的十六集被编加到十八集。可以看出后几集严重拖拉凑数的痕迹,但是整体上是非常吸引人的一部作品。

 

医疗剧 - 机智的医生生活,浪漫医师金实福1,2

我本人更喜欢前者,但是三个都很好看。

 

下面在提几部我认为很糟糕的剧,到不至于是烂剧,不过剧情实在糟糕,即使大牌明星也not enough to save。

- 花样美男

李敏镐的成名作,实在很烂,看不下去。

- 来自星星的你

莫名其妙的一部剧,全智贤和金秀贤表演得也莫名其妙而且缺少chemistry。感叹女演员红颜易老,全智贤当年野蛮女友和雏菊里的花容已经远离。

- 男朋友

宋慧乔和朴宝剑被评为最没有chemistry的couple,也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爱情片。

- 个人取向

Storyline很差的一部剧,孙艺珍用力过度李敏镐还是一如既往滴装cool。

 

还有很多剧一开始比较吸引人,越后来越枯燥拖拉,让人很快弃剧。比如W的世界,天气好了我还会回来,生如夏花。后两部可以说是画面很唯美的小资剧,但是缺乏storyline只是来回滴切换回忆,可以看完但是留不下任何印象。

 

 

 

 

 

 

 

超級良民
+1000
花洒
保不齐韩国人在热捧大陆剧呢 lol
c
chufang
闯更衣室那一段在韩国被举报了。
C
Cathy_Bay
没看过听见你的声音和男朋友,其他感觉确实差不多。星星是我个人最不喜欢的,试了很多次都看不到第二集
d
dawn6688
个人取向很多年前的片子,个人觉得还挺好看。男朋友看了几个镜头,确实无法看。其它都没看
C
Cathy_Bay
觉得孙艺珍演的还行,是有点神经兮兮,但人设如此。李敏镐的确一如既往地耍酷,置换到其他戏里大概都没问题。

不过无所谓啦,就是个木头有这颜值也够了

C
Chalet
我可不可以上来说一句我不喜欢韩剧,不喜欢他们那种南朝鲜的土气的怪风格
C
Chalet
韩据肯定有好的,烂的无聊平庸的也不少,哪国的剧都有一些观众爱看的,不爱看的,美剧英剧国剧都一样
C
Chalet
国剧烂剧的确不少,好剧也有,对海外华人来说,看国剧觉得亲切近乎,国剧和韩剧没有可比性
R
Rockeymountain
他退役后的作品永远的国王演技比以前有较大提高,这部剧很可惜。
C
Chalet
如果真要比,国剧完胜,因为讲的是汉语,说的是咱们熟悉的文化中的故事,韩剧在这点上比不过
C
Chalet
不喜欢文学城捧韩剧的帖子霸屏,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捧美国的就算了,尴捧韩剧让人浑身不舒服
C
Chalet
不是一部分人认为韩剧好看那么全世界的人都会跟着你觉得韩剧好看,在中文网站上霸屏捧韩剧,韩国人都会笑话我们
C
Cathy_Bay
无意争吵,以前我也不看韩剧,觉得应该跟日剧差不多。看了之后发现韩国的文化,至少电视剧里的,跟中国文化很接近

或者我自以为的中国文化。反而有些国剧里表现的,宣扬的东西不太认同。

C
Chalet
那可不,就几十年前他们的文字都用汉字,尤其是在那些有智力储备的领域,比如大学学术,法律文件之类的
C
Chalet
因为ruo智的韩文没有办法表达那些智力程度较高,意思比较深晦的东西
C
Chalet
人家南朝鲜要在自己的文化中去中国化,转哈美,我们真不必要哈韩
女球迷
+1000000
J
Jiangnanyi
对生如夏花很失望。男女主角都是喜欢的演员,刚出来时对它抱有很大期望,结果就如你所说,

故事讲的不吸引人,很多回忆穿插,非常凌乱,看了几集弃了

大兔子张三
我很少看韩剧最大原因一是语言不通,二是没有中国帅哥帅。几乎没看过非中文电视剧,

不过非中文电影倒是看,尤其是法国情调的。日本、印度电影也还能看。

南半球夜猫
他们出品多,竞争激烈,没有广电局控制思想。拍的多了经验丰富就比较容易出精品
爱提问的猪
非常赞同!!!
爱提问的猪
国剧正能量的戏类似小欢喜怎么就差。我最近頻刷下一站幸福就是爱看王耀庆和虞书欣,太欢乐。
爱提问的猪
韩国文化就像它的饮食,泡菜和烤肉是特色,但比较单一。
爱提问的猪
是这样。在文化上,日本人比韩国人大气多了,没有硬要把别人的说成自己。
爱提问的猪
我现在不爱看韩剧就是觉得韩语太无趣,剧情也无法超越过去,缺乏有灵气的表演,太类同的很装的表演。
爱提问的猪
海外韩国超市要卖很多中国食品,韩国的饮食太单一。
爱提问的猪
中国市场大,钱好赚,国产雷剧主体观众是跳广场舞的大妈。而且前几年,国内明星不正常的天价薪水,搞的其他地方粗制滥造。
爱提问的猪
韩国演员有点像当年的TVB,像打工族,薪水不高,但编剧有掌控权。
爱提问的猪
比起中国人的包容,很多本土韩国人很像被洗脑的台湾人,觉得中国落后只吃得起茶叶蛋。
爱提问的猪
而且很多雷剧都是过气的导演包括港台的。
爱提问的猪
星星出彩是因为全智贤,男主完全是角色的光环。当年还涮了几回,现在完全看不进去。而且现在年青的韩国男星比较原来的差多了,整容加面瘫
大兔子张三
现在他们还是天价吗?看趋势好像仍然挣得很多,不过我觉得只要他们能多给社会带来正能量就好

雷剧主体观众是广场舞大妈?其实如果她们喜欢也没什么,总有各种剧给各种类型的人看。

爱提问的猪
是这样,各国的屏幕白天时间主要都是肥皂剧,市场决定。
爱提问的猪
玛丽苏和霸道总裁中文网络小说一直泛滥,少男少女的最爱。只是中文导演不擅长拍, 拍得令人尴尬。
白色非色
尽管神烦很多国剧,但如果说国剧的问题是缺乏正能量,就只能呵呵了
C
Cathy_Bay
这也拿出来说事儿?那是因为中国人多,好伐
C
Chalet
那它怎么不卖墨西哥食品,在加州墨西哥人可比中国人多多了
0
01721
必须赞同。跟着刷了大家推荐的韩剧,过瘾。明显觉得人生太短,追剧来不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