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诌徐根宝的青训。

s
sunlake
楼主 (文学城)

徐的青训。

在中国足球肯定留有一笔。

徐的开创性和他的坚持。

让人敬佩。

当年徐的抢逼围。

打法上跟后来的巴萨有不少的相似之处。

都强调技术的应用和局部小范围内的优势。

观念在当时也是很先进的。

为啥巴萨成功了而徐却没能成气候。

究其原因。

一是意识。

这种局部的优势是建立在人员优势和预判优势上。

在瞬间建立起来的。

一旦被突围。

就是灾难。

根宝系的球员尚未具备这样的预判能力。

意识还不够强。

包围圈容易被打破。

二是基本功。

在抢球时的基本功。

动作的合理性。

不要容易犯规。

抢下球以后处理球的合理性。

由守到攻的转换。

跑出空位的合理性。

都需要意识为基础。

都需要细腻的传接技术为基础。

可中国球员欠缺太多。

无论是意识还是基本功。

当一个国家队的教练。

还需要让球员绑着绳子找位置感。

一个停球十米开外。

那这是青训的不及格。

在根宝系占青年球员比例很大的时候。

可以说这青训是有问题的。

不过这不是根宝系的问题。

也是中国其他青训教练一样有的问题。

中国球员静态技术比如颠球啥的。

都不错

但是缺乏动态的和对抗性的即兴技术。

这不是长跑就能跑出来的。

是需要打小就灌输和向高水平的球员球队学习的。

需要更多的模仿和思考。

不过俺们的青训教练似乎没能在这方面落墨。

所以引进一些外教。

学习人家青训的手段。

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会有根本和质的改变。

板凳球迷
跑到郊区静下心来培养年轻球员,绝对是好事

不管球员有什么毛病有什么缺陷,最起码徐根宝是在做事情,做事情的人多了,培养出来的球员多了,肯定能跳出好的。可惜的是绝大多数俱乐部或者足球从业者没有这个耐心。现在的中国足球都尼玛直接归化鬼子了,谁愿意像根宝那样费那么大力气去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

徐根宝不是完人,但是他有他的特点,积极的多于消极的。

板凳球迷
跑到郊区静下心来培养年轻球员,绝对是好事

2023年9月1日《美联社》传来消息,在率领骑士队连续三年获得NBA总冠军后,38岁的“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于今天早晨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推出NBA,他的理由是在这个联盟里“已经没有他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而据大众的猜测,“皇帝”的退位皆因无法承受上个月父亲和祖父被谋杀的心理折磨。

有消息称,詹姆斯正有意收购夏洛特山猫队。山猫队前任经理,也是上个世纪末联盟里最红的天皇巨星迈克尔-乔丹因为与妻子第6次离婚闹剧的纠缠而无法抽身管理山猫队,致使该队的成绩一落千丈。

昨天刚刚加入名人堂的前湖人中锋沙奎尔-奥尼尔今天又对着记者大放厥词,原因是《洛杉矶时报》的一名记者在置疑奥尼尔是否应该象他自封的那样是联盟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的时候激怒了这位体重已达500公斤的巨胖。由于生活的过度挥霍,奥尼尔现在的生活只能靠在ESPN当比赛评论员而勉强维持生活,但他大嘴无忌的毛病依然没有改,上个赛季他因为预测来自中国的第二位状元秀易建联终生不能获得总冠军一事亲了一头雌性亚洲象的臀部。

另一位前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去年被发现因心脏病突发死在家中。他的妻子瓦尼莎-布莱恩特继承了他的全部遗产,据保守估计这份遗产价值30亿美金。这位球星的另一些生前用品已经被拍卖。他的一本日记被一位匿名人士以500万美金的价格买走。据说这位胡姓富翁曾任科罗拉多州某郡的检察官。

另据《纽约时报》的报导,马刺队新任总裁杰森-基德在炒掉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主教练阿伦-艾弗森后对媒体表示他的这个作法完全不是出自他们的个人恩怨,但媒体普遍认为这次炒帅风波与T.J.基德(杰森-基德之子)和小阿伦-艾弗森(阿伦-艾弗森之子)在联盟里的新黑白双煞的对抗不无关系。基德的这个举动又引起了新一轮的种族歧视大争论。

正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文斯-卡特表兄弟昨天在长城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已经是第十次访问中国的卡特甚至给他的表弟当起了导游。名人堂唯一的中国球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陪同两位前NBA巨星游览了北京市。世界影响力综合排名第三,也是中国目前影响力最大的网站www.tom.com为此次活动的赞助商。

赛讯:NBA第42支球队北京美猴王队将在2023-24赛季的首场比赛中迎战洛杉矶湖人队,届时NBA前任总裁大卫-斯特恩和现任总裁蒂姆-邓肯将到北京工人体育馆为两队加油。
http://www.tom.com

一脸的美人痣
培养年轻队员!这一点上我是非常佩服徐根宝!是真心诚意的佩服。
一脸的美人痣
我就觉得现在的孩子比咱们那时候可见识的多了,头脑应该更灵活,哪知道头脑是他们忒灵活了,灵活到腿脚都跟不上,学他么赌球了,NND!
s
sunlake
哈哈。年轻球员就是钱呀。能卖钱的。再说老徐的足校。可是听说圈了不少地的。也是好多的钱。
s
sunlake
上海市区还有地吗?郊区也很贵的地吧。哈哈。

老徐的坚持确实没说的。

但他的教法。

用现实来做衡量。

并不成功。

板凳球迷
现在的中国房地产是不是比开妓院还挣钱
s
sunlake
这个真不敢胡乱答你。2样都没做过。哈哈。
x
xman1668
开妓院的风险太高,北京的天上人间及东莞地区各大洒店全被关门了
板凳球迷
此地无银三百两
通州河
典型的闭门造车,青训1万年还是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