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秋也算是被原生家庭害了的女孩吧. 先为哥牺牲;哥哥高娶,爸妈要靠女儿;嫂子看不起还take advantage

遥远的星光
楼主 (文学城)

这女孩看到根稻草就当救生圈了。

白兔妈
其实俺没看懂,上警校难道不是free的吗?在中国不是上师范都不要钱吗?

另外哥哥家能有大于90万的存款会不管父母吗?说不通。

白兔妈
其实俺没看懂,上警校难道不是free的吗?在中国不是上师范都不要钱吗?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s
smile2
好像前面有交代说是爸爸生病,建秋休学跟妈妈照顾爸爸。

有九十万是现在啊,那不是当年吗,他父母现在在乡下过得挺好啊,只是因为修房子才到城里来

L
LengXiao
他那会上警校百分之百free,所以我说作者或编剧非公安内行,用外面的认知写公安的事,或想增加剧情冲突?
s
smile2
他上学不赚钱的啊,没办法支持家里啊。
白兔妈
就是说的现在,不是因为父母要来投靠女儿才‘逼’她上梁山嘛

有90万存款的人一大家子人挤那么个小房子里无论如何说不过去的。

s
smile2
交代了说90万是女儿的教育基金
青柏
做父母的不好
明秋
莽猜是父母家庭那时候有事情,要建秋照顾?俩人差着挺大的

可能这种一家保一个的做法在中国挺正常的吧。一个出人头第了,全家沾光?我父母那一辈的,伯父是长子,明显看得出比其他兄弟姐妹魁梧健硕,又送留洋。其他孩子都是靠自己,读书工作。

c
chufang
百度上说拍摄单位 有:公安部新闻宣传,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和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白兔妈
教育基金属于锦上添花吧?锦都没有还谈什么花?
c
chufang
建群是二十年的老刑警,就是说他二十年前就可以支助家里了,建秋的求学工作不应该有问题。
y
yukimama
不算。就是傻。这剧里面两个女孩子都是无脑型。编剧不是很深刻。
魔羯鼠养猫
站这。就是傻还贪。也不想谁好心给你50万,300万啊!而且已经被哥哥警告过了,还执迷不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