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这些年看过的韩剧 (四)

两问号
楼主 (文学城)

这么多人喜欢玄彬,今天这篇就都留给秘密花园吧。

 

19. 秘密花园 (2010)

刚开始看秘密花园,这都什么呀。河智苑不是我的茶,变成替身演员很能打也不行。然后帅哥玄彬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双颊凹陷,颧骨高耸,后来想想当时应该是和乔妹分手了。正是岁末年初闹剧荒的时候,没有选择将就看吧。

依然是社长,百货店社长玄彬显然比5年前西餐厅社长有了质的飞跃,家产更丰厚了,衣服色调变成了黑白灰,头发也没有了厚厚的发胶。其实西餐厅社长三石也蛮可爱的,红黄粉绿的衬衫和肥大的裤子,在年轻面容的映衬下并不违和,更何况三石那懒洋洋温暖的目光,对三顺时不时的戏虐嘲讽,更平添了一丝个人魅力。回到升级版的百货店社长,精明能干,眼神犀利,穿着意大利师傅一针一线手工缝制的高订,却莫名其妙常常想起偶然认识的替身演员河智苑。两人哪哪都不合适,怎么看都不合适,家境,职业,地位,怎么也不是一路人。这么大的鸿沟,没有外力的帮助是逾越不过去的。

韩国编剧的想象力开始发挥作用了。最早的韩剧大多是车祸,失忆,癌症,好吧,几年过去了,故事主题开始转向,神神怪怪隆重登场。女主伟大的爸爸开始神助攻,在野外的餐馆里给迷路的两人几瓶药酒,之后一场大雨让喝了药酒的两人互换了身体,或者说互换了灵魂,这大概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但又最不可能的了解方式。

虽然双方对彼此的背景有了更多的了解,但身份地位各种差别引发的试探,刺痛,伤害都是不可避免的,这个了解认识的过程可是伤痕累累,最后心意相通的两人,甘愿为对方毫不计较的付出。

觉得现实生活中,男女主这么大的差别,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女主和武术学校的前辈更有可能一些。整部剧中,社长和表哥之间针锋相对的口舌之争很有意思,歌曲不错,锦上添花了。

剧中提到了阶级,有钱人花钱,想要得到就是不平等和差别。金钱的作用赤裸裸,这也是现实。觉得韩国编剧还挺厉害的,把韩国财阀权贵们的言行直白地写到剧中。

特别提一下这部剧的女二刘仁娜,后来有部穿越剧仁显王后的男人挺火,可惜没看完。也有出演来自星星的你。觉得她演得好的是秘密花园和鬼怪,都是女二,前者娇俏甜美,后者慵懒又带点悲伤。

这部剧还有个后起之秀,出演桀骜不驯歌手的李钟硕。他后来和李宝英演了听见你的声音。是部悬疑律政剧,很多人喜欢,国内也有翻拍,戚薇主演,不过这个题材不是我喜欢的,看剧的时候觉得压抑又提心吊胆的。李的作品当中,比较喜欢的是W两人的世界,稍后介绍。

另外秘密花园里社长母亲大人的家门一直都是韩剧的大爱啊,都看到好多次了。

k
kitty_cat
我也是看到说有钱人花钱成为VIP,要的就是显示阶级差别和不平等,惊了,俺们的编剧肯定不敢这么说,所以这个灰姑娘偶像剧拍出了点新意
两问号
看看韩剧的题材,觉得他们涉及面很广,也有一定的深度

影剧方面挺自由的。

我写了这么多,比较纳闷的是怎么没人评论咖啡王子一号店和市政厅,这两个都是我的大爱,五星级的。

南半球夜猫
同感觉秘花男女主没有一点点chemistry,男主造型难看。

但剧中有很多精僻的台词,特别是关于阶级差异的台词一针见血,编剧的思想是自由的,敢想敢说,这是韩剧和国剧最根本的差别。有时想想很遗憾,我们有好演员,可惜现在没有好剧本,编剧的思想被管制了,不能自由的演绎人间真善美,只能拍些乱七八糟玄幻剧,古装历史架空剧.....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好演员

两问号
他们kiss的时候,还是很有chemistry的

韩剧敢于把内心那些自私,嫉妒,刻薄的话直白地说出来,这和我们受到的教育不符,但人内心真会有这种想法,所以有时候听到这些对白又好笑又解气

夏雪16
也不完全是编剧自由度的问题。国内演员片酬太高,其它方面能省则省,为了投资商广告商的便利,剧集则是能拖则拖。
夏雪16
关系户极多,带资进组等等。很多电视剧,缩减成25集左右,立马可以变成优秀电视剧。
两问号
可以考虑用新演员

觉得很多新鲜面孔都演得不错

J
Jiangnanyi
最近在重看听音,喜欢李宝英,李钟硕的第一部主演剧演得不错,后来的doctor 异乡人和匹诺曹都很好看,W两人世界却没能坚持看完

改天再试试

夏雪16
只有网剧可以做这种尝试,上星剧都不敢。去年的网剧陈情令算最成功的一部剧,让投资商大赚特赚。后几集提前付费观看,tx就赚了一个亿
y
yinny自拍
喜欢你的韩剧系列介绍,为此,对这篇剧评多添几笔

玄彬的个人形象在秘密花园中,还是褒多于贬的。从发型到服装,都比金三顺中的样子更加时髦高级,符合了坐拥百货公司家族中的年轻一代掌门人的形象。他开的车,住的庄园等等,都尽显家境阔绰。玄彬自身的高富帅,也符合了扮演社长男主的品位。河智苑扮演的女主,眉宇间带有少有的英气,影视武打替身的职业,也与玄彬社长所接触的上流社会中那些造作的大小姐们不同,这就是为什么对他有了莫大的吸引。

此剧的看点包括了玄彬扮演女主部分: 如果从外形上干脆改成女人的扮相,比如好莱坞的1982年电影“宝贝儿”的达斯丁-霍夫曼,1993年的电影“Mrs. Doubtfire”的罗宾-威廉姆斯,男扮女装,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没有新意。恰恰是玄彬要扮演成河智苑,除了外形,全部都要由里至外地变成女主,而且还要求玄彬不能演成带有娘娘腔的基佬。玄彬很瘦,很有可能为此角色故意而为之,充分显示了玄彬的敬业态度与深厚的演戏功底。

玄彬拍秘密花园的时候没有和乔妹分手,他是为了角色减肥的。但由于和河智苑cp感太强,影响了和乔妹的感情。玄彬因此剧拿了百想大赏。
w的两个世界和阿罕布拉宫的回忆的编剧是同一个,都是虚拟走进现实。两剧都有精彩的开始,w剧烂尾了,阿剧结尾总算还说得过去。
h
heka
玄彬固然很帅,笑容美好,等,但韩国好几个男星都非常曙目,不输玄彬
t
taoma
是的,其他演员也好。我觉得爱降里的男二就很可爱,演技很好
两问号
觉得在他们生活的世界里,两人才相配,出了这部剧,很难把两人联想在一起

我是因为喜欢他们生活的世界,爱屋及乌,也希望两人在一起。并不觉得玄彬和河智苑CP感强。反正拍完秘密花园,玄彬就入伍,而且宣布和乔妹分手,前因后果也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乔妹男友类型也是五花八门,觉得都是受拍片的影响。

两问号
玄彬扮女生还是有点搞笑。觉得这部片是他的一个转型,褪去青涩,

多了成熟

两问号
所以网剧有很多好看的,演员演得好,剧情也不拖沓

投资人拍戏是要大赚,所以很大程度影响了电视剧的质量

两问号
韩国演技好的帅哥不少,我很卖力地列出了很多,

不过现在大家眼里好像只有玄彬

夏雪16
很喜欢爱降里玄彬的样貌,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为此去看他以前的电视剧,又看不进去,也许喜欢玄孙这种搭配吧。
k
kitty_cat
肯定的啊,等到下次谁有神剧出来,大家就会追随而去丢掉这个了:)
香草仙子
名单呢?不带这样吊人胃口的。喜欢玄彬是因为他有酷帅阳刚+温暖细致内敛的性感和性格。还有哪个韩国帅哥有这种特质?我倒是知道几个美国

影星有这种特质。但玄彬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有这种特质的东亚男星。东亚文化背景也给他的魅力加分。比如他和恋人父母手足战友同事的关系互动就是带着东亚文化特点的,是让我熟悉怀念的东西。在欧美影片中很少见到。

香草仙子
很多人不喜欢女主,我觉得她演的不错。颜值不低,气质独特。很像北美女孩,健康独立富有勇气。一个女孩子常年混在

男人堆里还成为佼佼者。处境不好但还怀有理想和追求。这样的女孩在富公子的世界里少见,对富公子来说是应该是有新鲜感的。但富公子要战胜他的门当户对观念才能继续进行。我不是很喜欢该剧里用换身的方法解决这个障碍,因为不真实,带有魔幻色彩。而除了换身,其他情节都是现实主义色彩的。魔幻和现实不搭,加上他们两个外形没换,开始时让我很confuse。感觉一下就让我出戏了。但是最后男主通过换身术搭救昏迷了的女主那段,倒是让我很感动。这部剧触动我的地方就是儿女婚恋家长一定要坚持门当户对也许不一定对。我本人就是持有门当户对观念的。如果以后我的儿女遇到不门当户对的伴侣,我也许会温习这部剧来设法动摇一下自己的想法。
香草仙子
比玄彬帅的韩星的确不少。他击中我的地方是他的混合个性。
s
sihuanian
很多有魅力的帅哥,必有一款适合你,我喜欢年轻的,有少年感的单眼皮帅哥,像金秀贤
香草仙子
刚看完大名鼎鼎的太阳的后裔。宋仲基估计也迷倒万千,可惜不是我的茶。准备把其他几个热门韩剧都补一遍,看看是否会迷上其他被

众星捧月的韩星。那个韩国4大公共财产之一的孔刘,我看他的剧早于看玄彬的剧,他是不错,但也没有迷住我。我喜欢的影星好像不是颜值最高的,是个性魅力最高的。当然肯定会有阶段性。即便没有新的很吸引我的明星出现,我的感受也是在不断变动中的。

C
Cathy_Bay
感觉宋慧乔是个特别优秀的演员。拍每部戏都全心投入。所以看到的每部恋爱剧都很有感觉,大概也因此真的每次都跟男主擦出火花。由此影响

现实生活也很无奈。Vivian Leigh也是这样的演员。演悲剧,自己都走不出来。

C
Cathy_Bay
同感。 爱降好像特别适合玄彬。还看过一部他俩演得电影,几乎快结束才认出玄彬,可见演技了得。很想看看玄彬和宋慧乔的戏。两个好演员一
两问号
费雯丽是我的大爱,有颜有演技,顶级人物

也喜欢赫本,演技单一了点,但颜值弥补了

C
Cathy_Bay
我个人觉得Hepburn靠颜值和本人的柔媚性格。Vivian Leigh演绎的人物更有深度,光靠颜值达不到这个层次
k
kitty_cat
体验派,尤其是非科班的演员,经常会是这样的。以前的周迅就是这样的。感觉赵丽颖演得比较成功的角色,也有这个倾向。
k
kitty_cat
韩国4大今天有一个私有了:)。演员在剧里的人设也很重要。被赫赫吸引的粉丝,好像和金三顺金周元吸引的粉丝,完全陌路,

所以很多人看不进他以前的戏

加鹰
同意呀。玄彬帅不只是他的样貌
两问号
基本同意。有赫本这个颜值的人寥寥无几,高圆圆就是这类,演技还更逊一点

费雯丽是妩媚聪明多变的类型,但觉得她演不出罗马假日公主高贵大方清纯的感觉,当然她戏路比赫本要广多了,赫本也演不了她的角色。

两个我都爱。

南半球夜猫
+1
C
Cathy_Bay
说不上喜欢哪个演员,至今仍然最喜欢刘大尉这个人物
出门在外7788
嗯,同意。但他好像运气不怎么样,没演过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