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品的香港一国两制的失误

桃花源主
楼主 (文学城)

1) 产生国中之国。同一个国家的国民不同的待遇。本国国民到香港还得变相签证。本国国民精神被矮化。

2)由此产生特权太子党成为香港的太上王,在香港呼风唤雨,洗钱,炒卖房地产。并勾结香港大资本家控制了香港一切民生需求。普通香港百姓沦为打工奴。百姓把此迁怒于大陆人。造成地区矛盾。

3)香港如果搞好了,是香港制度对大陆制度的胜利。搞坏了是大陆对香港的政策带来的问题。一切都是大陆的错。

4)香港的执法和法院系统由英国籍人士控制。教育文化也如此。

5)邓小平走上层资本家路线,和底层百姓离心离德。而这种矛盾常常被有心人利用来反对大陆。

6)当年谈判底线被英方摸透。邓小品被英方彻底玩弄。为面子强行托市,被英方用泄漏谈判内容不停地在股市上吸金。同时大规模提高公务员工资。(我一朋友当时在香港,工资涨了十倍以上。大家兴高采烈。)不留一点余地给大陆。包括大举债务,兴建工程。

7)由于经济封锁已经不再,香港的转口贸易和自由港地位不再重要,香港经济失去主要动力。而大陆被无必要地在错误时间接盘。为香港财政保险。

8)香港成为内地贪官污吏的避风港。

 

 

 

 

a
aebny
2 楼
还不如暂不收回让英国人管这算了,反正人家也不会利用香港当跳板进攻中国了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3 楼
老邓和胡乱帮治国喜欢走上层路线精英路线,而老毛则是发动群众对精英刚柔并举,所以老毛在亚非拉甚至西方民众成为神一样的人物

香港换了毛时代,左派工会早就上街挺中了,而且以老毛的治国策略,收了香港可以一国两制,但牢牢把基础教育和邻里民众组织抓在手中,毛时代的澳门就是个例子。

l
laha
4 楼
香港还是走上层路线吧,下面的youd
l
laha
5 楼
香港人,过去对大陆的有强烈的优越感,哪怕在港从事最辛苦的工作,

一过罗湖桥,都得意万分,现在没有这些了,心里大概挺失望的。

宜城渔翁
6 楼
收回香港,雪洗百年耻辱。就你,当个汪精卫的粉丝还差不多。
大江川
7 楼
当初,邓爷应当坚定彻底收回,但是,精英们哭闹,老邓也没办法。香港,本来也是人渣聚居地,几个臭钱敢言东方名猪。
飞鸿雪泥
8 楼
新疆的问题本质也是精英统治的恶果。

逢毛必反,颠覆民本主义,利用妖魔鬼怪,不乱才怪呢!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9 楼
他不会成为汪粉,他是《四世同堂》里的丁约翰
桃花源主
10 楼
最反感香港歌在春晚不成比例被捧。影视作品被流行。说到底是老邓路线所致。
杉杉coming
11 楼
香港资本家该整整,比如什么李嘉诚,李兆基还有太多了。这样才能安居乐业
a
aebny
12 楼
什么百年耻辱不耻辱的,英国人统治至少老百姓有自由
a
aebny
13 楼
丁约翰,人家就知道英国府就是比自己的政府好
吃素的狼
14 楼
觉得老邓是耍滑头,不得已而为之。他既想要西方的钱和技术市场,又不想吃西方的大炮和炸弹,就发明了这个急功近利的东西。

“我死之后,哪管洪水滔天。“

老邓留下的这类”遗产“,太多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