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东西需要分享。我也来分享一下我的退休计划:)

童心未泯老妹
楼主 (文学城)

1. 没有钱一切是空。有人说每月三五千够,那是他们照着他们父辈的日子过,没有想过超越。我没有特别大的梦想,就想着努力TF,再买几个房子,争取退休后税后有二三万就好了。但是也没打算像快哥,总把薯爷80个房子当目标。现在的日子也要好好过,我觉得我不需要超过15个房子。

2. 没有身体健康头脑清醒一切也是空。所以平时除了慢跑散步,随音乐起舞,还打算每个礼拜打三五次乒乓球。平时孩子们邀请我我都不太参与,为了练习眼力反应能力,防止老年痴呆,我需要pick it up。

3. 没有亲情一切也成空。亲情是需要培养和维护的。除了不会再错过了孩子们的音乐会或各种球类比赛,特别是校队的重要的比赛,也包括孩子长大成人我临近退休或退休后,不错过他们生命里程中的重要事件。我以前有提过一年20次的家庭旅行,也就是一会儿去这个孩子家走走逛逛,一会儿去那个孩子家走走逛逛。只要我走得动,我就多去看望他们,这样我走不动了,他们就会来看望我。

f
flyingcandle
2 楼
赞第二点,第一点不同意。理由:还是用没退休的生活经历来规划退休。真不需要这么多钱,也不需要打理房子。否则退与不退,没区别。
g
goingplace
3 楼
不打理房子,住哪儿?要是住公寓,管理费更可观了。
m
mickeylili
4 楼
第三点,强烈同意
守月
5 楼
被15个房子绑着,会不会少了好多自由。
童心未泯老妹
6 楼
孩子小我们不惜教育投资,孩子大了要多亲情投资,在生之年多为他们花钱,不要光想着留多少财产给他们

所以第一点,多花些钱没错

童心未泯老妹
7 楼
总算找到知音了^_^
童心未泯老妹
8 楼
还没到那步呢?觉着应该没问题,反正手机就是移动办公室。正所谓一机在手,夫复何求LOL
h
hhtt
9 楼
老妺,同意你讲的!加油!
童心未泯老妹
10 楼
谢谢糊涂兄^_^。愿大家都有一个切切实实的且能得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O
Obamalin8
11 楼
税后每月两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