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蜕变!中国杯暴力少年无影踪 里皮手中新王牌

n
nuanhe
楼主 (文学城)

2019年09月11日 02:52 新浪体育

        为了遮挡纹身,手打着绷带替换杨旭出场的韦世豪,是里皮今天第一个调整。赛后我们复盘,里皮这个调整,足以媲美亚洲杯对阵泰国时上肖智,这是里皮在中国国家队时代里数得着的经典。亚洲杯用肖智,里皮看中的是他在中超本土选手里出类拔萃的头球能力,而今天用韦世豪,那境界又要高了很多:韦世豪是中超本土选手里绝对够的上是天才型的人物,张狂这是他个别时候的表面,处理球的冷静和到位,进攻时的犀利和果敢,很多看似密不通风地带突如其来的魔幻表演。北上广一路走下来的韦世豪,至少是1995年之后出生的中国新一代选手里的超级宝藏。里皮今天让韦世豪替补上这张王牌,打的太劲爽。

       今天上场十分钟,韦世豪就以一个没啥必要的犯规吃到了黄牌。或许此时看球的球迷都会一惊,韦世豪以往在联赛里定时炸弹般的表现,难道要在今天重现?但结果没有,被里皮安排在边路进攻的韦世豪,很快成为下半场中国队最重要的攻击发起点。注意是最重要,因为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韦世豪,体力的使用上,身体机能的活跃度,精神状态的集中度上,都比首发的攻击队员强了很多,而他也毫不客气的把自己的优势全部体现出来。

  来看看韦世豪造成的两次威胁。第81分钟韦世豪右路接球后直线杀入禁区腹地,造成对方13号队员完全对人不对球的胡铲一气,结果为中国队赢得点球。埃尔克森完成历史性进球,而对方13号两黄换一红下场,双倍收益。韦世豪这个快速接应,突击到位是其一。但仔细看,韦世豪在对方横断时拦截时,身体做出的反应非常到位,没有和对方硬碰硬,看看今天到底谁断腿。而是闪避及时,卸力迅速,双腿后缩并就势倒地缓冲,同时做出对方犯规的手势。这个靠能力博取点球的整套流程,足以看得出韦世豪如今在进攻上相当老练成熟的气质,他都让对方给自己贡献点球,而自己却毫发无损。

  当然,真正让人叫绝的是那个直接助攻埃尔克森的进球。韦世豪的表现,让人想起1952年初登世界杯的贝利!在左侧边线附近的韦世豪,接到右路超远距离送球,先来一个非常轻巧的挑球过人,接着头球再轻轻点下,右脚再横趟一步,接着突然节奏一变,加速往底线走,在对方两人夹击下,快速倒地把球稳稳送到中路,埃尔克森轻松推射得分!我的天,韦世豪这套流程完美的无可挑剔啊!

  中国队在世预赛、亚洲杯这些亚洲队伍专属的顶级比赛上,总进球数规模庞大。但有这么漂亮的、完全体现个人能力助攻的,少之又少!这球要不是埃尔克森进的,历史意义巨大。要换其他本土选手进,恐怕我们会毫不客气的说:进球功劳一大半必须记在韦世豪身上。韦世豪和埃尔克森在俱乐部两度成为队友,天才进攻队员碰在一起,就该随时合作爆炸出绚烂无比的火花。但说归说,我们以往几乎没看到这事啊,现在终于应验了,这场真是给我们中国球迷吃了强力大补丸。

  什么时候我们看到韦世豪,脑子里第一想起的不是什么什么脏辫和纹身,不是什么球场突然暴走,我们才能更真实、更专业的观察足球选手韦世豪。他是不是能靠这场球,成为里皮新一届国家队主力,不是本文话题。但替补上能打出这么好效果,里皮必然要把韦世豪看成是关键型的、容易制造突破格局的关键选手。韦世豪给我们的世预赛惊喜,在下完全确信这才刚刚开始。

  (孟巍)

 

 

 

 

n
nuanhe
2 楼
国足 vs. 马足 5.45 分钟视频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AlAeYNukQ

R
Redcheetah
3 楼
看来归化是条不归路了。反正比本地白斩鸡强。
G
Giantfan
4 楼
这个已跟52年世界杯的贝利相比是否太激进了点, 毕竟他们是对马尔代夫不是马达加撕加
板凳球迷
5 楼
如此肉麻的疯狂追捧和炒作,让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不到半年前,国足被伊朗干三个的惨状全都忘了,与一个小岛上的马大夫的一场球,就能让中文媒介兴奋得像拿了世界冠军一样,一惊一乍的,这都什么毛病啊?

笔名花差花差的农民
6 楼
在哪儿打的比赛?

看起来像是老中的主场嘛

笔名花差花差的农民
7 楼
所以说国内足球产业化绝对是个赚钱的营生

不愁捧场的观众

板凳球迷
8 楼
激进的程度已经超越了无脑的阶段。完全是一种球盲的无知和狂热
板凳球迷
9 楼
从某种角度讲,中国足球的经营者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全世界几乎找不到水平极差但是经营却丝毫不受影响反而非常火爆的例子

中国人吃要吃最可口的,开车也要开好的,住房子也要住越来越大的,找媳妇儿也要找好看的,反正什么都是要好的。但是唯独足球是个例外,对水平和成绩几乎无要求,烂成那样居然还一大堆人追着起哄。不得不叹服中国足协的英明领导,实在是太牛掰了。

n
nuanhe
10 楼
谁最像归化的?

是杨旭,染了一头黄发,像是来自韩国男团。

n
nuanhe
11 楼
马岛。
n
nuanhe
12 楼
这叫做语技不惊人,誓不罢休!
笔名花差花差的农民
13 楼
你没搬个小板凳去加油?
板凳球迷
14 楼
现场大部分看台是空的,中国的球迷好像比马大夫本地的还多,不用自备板凳。哈哈
笔名花差花差的农民
15 楼
你看体委/总局的历任实权人物都去抓足球

不是没有道理

笔名花差花差的农民
16 楼
LOL 小暖没准儿就喜欢自己的板凳呢?
n
nuanhe
17 楼
我只从电视或上网看,

板凳连这些也不看,就能写出惊人的长篇大论!哈哈!

红米2015
18 楼
顺风球看不出啥

那个犯规,对方后卫已经护球到底线了,眼看就出界了,他在后面拱人家一膀子,把那个后卫狠狠撞到了广告牌上。这算干什么。反正他就能干出这种完全没有意义的事。

c
cnnbull
19 楼
看来体坛也有五*毛。
R
Redcheetah
20 楼
money... money .......................money
l
lzh0007
21 楼
才归化一个?至少一个队吧。看看法国非洲国家队,谁也别笑话谁
R
Redcheetah
22 楼
狸皮,街口賣烤白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