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国就要说真话

红泥小火炉
楼主 (文学城)

我太太得到一个优秀教师提名,纽约时报来采访,她说了政治不正确的话,校长很不高兴。

记者:作为一个女性数学和计算机教师,你怎么看待“Girls Can Code”?怎么鼓励女学生学习计算机编程?

太太:我认为还是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如果一个学生喜欢编程并能从中得到乐趣,我会鼓励。但如果她不喜欢,只是顺应潮流,为了别人的期望选择这行,首先她将来在大学会非常痛苦,工作以后每天花十个小时干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会更痛苦,我不会鼓励。

记者: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教师,你会怎么对待有色人种和少数民族的学生?

太太:在我的班上没有肤色和种族,我对待学生只看他们的努力程度。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在我的班里得到好成绩。老实说,现在的大学录取程序并不公平…

在旁边的校长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说:好啦好啦,采访就到这吧。

其实美国这个大环境的言论自由目前还是非常自由,但一定要有实力做后盾。我太太一直敢说顶头上司不喜欢的话,她们也一直没有为难她。她奉行的就是实力政策——成绩、学生和家长的支持以及在业内的声誉还是最重要的。

柠檬椰子汁
2 楼
好像马工都是热爱本行似的,不都是物理化学改行混饭吃?为什么要妇女真爱工作?
威威老爷
3 楼
"Truth fears not the flames of slander and injustice."
c
cat78
4 楼
她真勇敢!
千里一盏灯
5 楼
两段话确实给人以自相矛盾的感觉,先说要听从内心,后来又说要努力才能有好的对待,
奔流12959
6 楼
说点真话就算勇敢,不跟文革一样了嘛
c
cat78
7 楼
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做也需要努力啊?难道喜欢画画的出生就能有大作?
c
cat78
8 楼
现在谁敢在公共场合说自己不喜欢哪个特定肤色的同事同学?统统是歧视!
奔流12959
9 楼
一灯今年好像有些心力交瘁。露的马脚越来越多。
c
cat78
10 楼
奖金少了
n
newberry
11 楼
哈哈。
千里一盏灯
12 楼
数学是必修课,不是想不上就不上的,因此不能保证班上所有学生都喜欢数学。

那这些学生显然无法听从内心,而是要为了迎合老师的期待而努力。
t
tz2000
13 楼
奔流12959
14 楼
请分清基础(课)教育和专业选择的区别与联系
落英如雪
15 楼
现在美国有些地方例如大学, 可不是就有文革的趋势
F
Free9
16 楼
没关系,纽约时报会把你太太的话提炼成他们想说的的。我们村原来就发生过。你太太在哪上班啊?
人言可畏
17 楼
太太说的很好。
t
tibuko
18 楼
很牛啊!在学校说真话的都是大牛人
s
stop-loss
19 楼
主流媒体已经和人民日报没区别了,唯一可信的就是上面的日期。
b
berman1
20 楼
楼主媳妇好样的!
Z
ZHUOYAO
21 楼
说的很好,她也是碰到好领导,参见上周发生女老师新闻
m
maple2017
22 楼
在美国必须双重标准,不然某些人更没饭吃了。
辛迪16
23 楼
讲真话应该是做人的准则,爱任何国家都要讲真话。
云之岚
24 楼
同赞!希望多一些这样的老师。
我来过
25 楼
柠檬椰子汁你想说什么?没人强迫妇女真爱工作。每个人都梦想能干上真爱的工作。
r
roses
26 楼
显摆贴LOL
W
Wiserman
27 楼
胡说八道的标题! 应该是:做人就要说真话; 注意,美国人说假话的人很多!他们还会说双重标准的谎话。
流云朵朵
28 楼
弱弱地请问一句,什么是校长想听的话,就是说,你太太要怎么说,才是政治正确的话?
红茶绿茶菊花茶
29 楼
我觉得政治正确啊,如果这些话不中听,说明校长是左棍,现在政治正确的标准已经走上了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