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的花费2000 一个月足够了

如醉如痴
楼主 (文学城)

我们这里10万三居室全砖房,租金一个月700,带后院种菜养花

钓鱼证50 一年

老头老太太一个月500块钱食物费,400块钱奢侈饭店费用

350块钱电费和手机费

 

种菜,养鱼种花,看病国家MEDCARE

如醉如痴
2 楼
退休能有3000块钱每个月,就是人上人,天天饭馆。
A
Aywl888
3 楼
对我来说也够了。
b
bbppb
4 楼
这个level 2000 per month 是大多数美国中产阶级的退休收入。
傻闷登儿
5 楼
你们在哪里啊?那样子,俺们的SS都用不完了。太幸福了。
b
bbppb
6 楼
问题是 SSN 系统很可能20年后就入不敷出了。

退休最好不要算 SSN。 The worsest case is SSN, and worset case is to find a place with low living cost and live on SSN.   

傻闷登儿
7 楼
当家的当然不能忘掉这个。

俺计划自己手上到时候至少有每月5、6千的savings,可以支撑30年。有SS可以更宽裕,没有就艰苦点儿。如果系统彻底crash了,咱就自耕自渔自猎解决生活。

评论2012
8 楼
看到一文章,如果老伴中有一个人先去了(大多数是这样),另外一个需要住养老院,需要完全护理,这点钱完全不够看的。
评论2012
9 楼
如果,两个老人都要护理,特别是人生最后几年,花费是非常巨大的。
b
bbppb
10 楼
还好了,大部分人的long term care 需求是 2-3 年。

我看到的几个老人,居然只有六个月不到。

农业砖家
11 楼
怎么样都应该有一个避寒的房子(Condo, COOP.)。这个会增加一些费用

守月
12 楼
挺惨……我是说,在你们那儿当房东。
刁小山
13 楼
还可再省点。多种点菜,可以到farmers' market上卖。多钓点鱼,省了买蛋白质食品的钱。

每月1800美金就够了。

刁小山
14 楼
我们秘书老爸(白人)在加州东部小镇,就是这么活的。每天钓一两条鲜鱼,当天吃掉,省钱还营养
r
rancho2008
15 楼
Medicare也有自付项目的,不是全包的。一般人都会选择买要每月自费付部分的那种。
M
Morning3evening4
16 楼
你那么多钱怎么花呀?分给你以前的同行,生物博士后们?
w
webuser1
17 楼
There are 3 stage ... indipendent living, assistant living, and

Norsing home cost $95,000 a year or $190,000 for couple.  Are you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