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剧名改成不计后果更贴切

加共
楼主 (文学城)

这部剧中可以说除了金海干事合情合理之外,其他主要人物的行为几乎到处是不可理喻不计后果损人损己损智商的行为。

徐天这个我想就不必多说了。因吐槽过多反倒该表扬一下他没像燕三一样的看见"整据“就认定丁师傅是小红袄。

那就从沈世昌说起吧。这个利用和谈来杀共党来使谁能给我解释一下有何目的?是能歼灭共军还是能挖出北平的地下党?你就是和谈之人那国府内部也没别人可挖。杀个来使连个情报都挖不到管个鸟用?退一万步讲杀着解气也行可是杀了田怀中这田丹咋又不杀了?你如果早就留着心要留后路那就转回到开头了。那还杀个啥劲,这不自己给自己添麻烦么?如果要说保沈自己,田怀中的级别肯定高过田丹。加之又和沈是挚友,也是田怀中保更给力呀。此为整个剧根基的最大不合理。

然后就是冯卧底了。这哥们所有行为都不可理喻,咱就当编导为了表明此人心理已经变态所致所以他的不计后果都是神经病行为

 

那柳如丝同学的行为又怎么解释,她为何要破坏她老爹的计划?就因为徐天救了她?要知道飞机被打下来那一刻起她的命运就和她爹绑一块儿了。结果呐?钱财尽失萍萍被杀。而且自己也是保密局的,以后有她好果子吃的。既然不计后果那给她好果子吃好了。

 

然后就是长根。救田丹号称是为来世。那他杀司法处的小职员是为了啥?这是一边干着隐瞒的活计一边使着泄密的手段。就好比船要沉了左手淘水右手跟船上扎洞。还有比这个更拧巴的么?退一万步讲你就是要玩的就是心跳。可是你知道田丹没死还不告诉东家早做打算。一家老小就跟那不动非得等着共军来了事情败露,有病呀。尤其是如果沈知道田没死的话也不会一直跟那忙活杀金海了。而长根又敬佩金海,怎么说你想救他的话也该用某种方式告诉沈田没有死不是?

接着就是田丹了。从监狱出来后发现沈的秘密之后为何不和城工部联系调动资源拿下他?如果说她当时还怕不知城工部有无其他叛徒那她后来咋又派刀姨去找了?自己就是前后矛盾。就为了不计后果的引出后边挨三刀呀。这组织性纪律性都哪去了?

最后就说这铁林了。强用为出头实在没法解释他投靠冯和沈的行为。共产党马上要来了别人都琢磨跑路他怎么可能傻到这时当冤大头来强出头。躲还来不及呐。尤其是在天津失守之后丫还越来劲了。最主要的是他自己都明白是被人耍还上赶着去被耍。其实人干事最基本的本能是自保。铁林怂人一个,更应该是对自己不信任之人敬而远之。这反倒是破釜沉舟义无反顾。

 

总之这剧是一个在导演精心策划下的违反逻辑的大行动,或许导演就是以此来让你看看我能怎么胡编当作诱饵让我这样的不单看了还费时间来评论一番

L
Lionkingmom
同意
无所谓了
萍萍那样的结局不合情理,柳如丝既然拿她当姐妹,就该陪着她,而不是离开。
a
aahniu
早早总结了12个字 胡编乱造 逻辑混乱 情理不通 还遭到某些人的打压 lol
o
onboard
这部剧就是为了拍戏而拍戏,毫无逻辑,戏弄观众的典范
a
aahniu
我是因对〈红色〉的好印象才看的 没想到差那么远
o
onboard
是啊,me too
a
aahniu
握手 所以不是对他有偏见
朦胧的心
真要改名改为小红袄比较贴切,剧本以小红袄在旧世界杀人开始,以小红袄在新世界伏法结局,有创意,怎么有人都意会不到?一味黑,呵呵!
做梦想媳妇
整个剧看得不和情理,估计把观众都当傻子了。 看到第57集,徐天说,这是第九天。天啊,九天里发生的事能拍57集电视连续剧。
韦比糖果
《海耳兄弟》

《小耳朵历险记》《田丹耍猴》《到底谁是小红袄》《46根金条去哪了》《北平,谁也别想走》《坑金海的两兄弟》《豪横就完了》《贾小朵之死》还有《铁林升职记》《海耳兄弟》

 

爱心小饼干
前几天有人说这是编剧把观众当猴耍呢,我觉着没错。
c
cbe_123
100% 同意!
翡翠&水晶
看剧的都是文化人所以觉得不合情理。那个年代徐天识字就能当警察,识字不说明有脑子。文盲的就只能做莽汉啰
o
onboard
徐天要杀铁林那段音乐还不错,只可惜自己被绑了。坚持到底,我要看到最后一集,跳过不想看的片段。真服了我自己了
a
aahniu
说明你做事有始有终
朦胧的心
看到70集的结局,才能下结论。文化人连个小红袄都分析不出来,够多的伏笔和证据,我相信相由心生,是有人的分析不合理。不是剧不合理。
a
aahniu
从发的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