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四周—-礼轻情意重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楼主 (文学城)

周一因为领导有医生预约,我请假陪同。平时我从不请假,吓了同事一跳:

周二早上一进教室,跟我share教室的西班牙文老师说:“你有学生送的礼物。”

打开一看,是一对狮子。

桌子上还有一盆幸运竹,盆上的小熊猫可爱得不得了。

我问她:“是同一个学生送的吗?”西班牙文老师说不记得了。我猜应该都是AP班学生送的。

到第四节AP课时,王金第一个来课堂。他说这些礼物是金丫与她的表姐一起买的。金丫的表姐不是我的学生,但是她打工的地方有中国人,她想学一点中文,可以理解同事们在说什么,所以在她的lunch period跑到我这里来蹭课。

上周我说去中国城时, 我会买一盆幸运竹,放教室里让孩子们照料。没想到金丫放在心上了。她说周末与表姐出去逛商店时,正好看到,就买回来了。

礼尚往来,我让金丫将我放在教室的小葫芦带回家,把一个漂亮的嫦娥飞月礼品袋送给了她的表姐。

这两天开讲“礼轻情意重”, 正好也快到中秋佳节,用了这个视频,很应景:

 

星期三放学时,一年级新生黛玉手里捧着这个小小的南瓜,送给我。她说是在院子里摘的,原先以为会长得很大,结果是这么小,可以放手心里。我也刚从院子里摘了小葫芦。于是投之以南瓜,报之以葫芦。

王金在周末做了一张书签,画的熊猫活灵活现。我们在讨论节日送什么礼物以及你想收到什么礼物时,王金说:“只要与熊猫有关的,我都喜欢。”

我在韩国店看到这双拖鞋有熊猫图像,就买了,以后pajama day可以穿到教室去。小儿子说:“老妈你越来越像小孩了!”

最后说一件有趣的事情。王金告诉我:“我的弟弟也报中文课了,在第七节。”然后等到第七堂课时,有个学生举手说:“我要把姓改成王,与我哥哥的姓一样。”我说没问题。改完以后,“杨金”变成了“王金”,总觉得哪儿不对劲:兄弟俩名字一模一样了。到底是一家人啊,都挑了一个“金”字。最后,给弟弟改名叫“王辰”。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开学第四周—-礼轻情意重 开学第三周----又忙又累 开学第二周----服了这帮孩子 开学第一周----每天有惊喜 这才是爬藤
疏桐儿
Chinese AP class 的学生? 金丫那对,拂老师打算摆在哪儿呢?
Z
Zhuzitaba
当老师的感觉真好
5
500miles
一定要姓王?,,,王莽!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思想的皇帝

他是典型的那种“为老百姓好,但被老百姓杀了”的人。

相类似的例子是袁承志,为皇帝好,被皇帝杀。

阿尤
Z
Zhuzitaba
王铂
阿尤
王玉
5
500miles
王德福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打算在教室开个小食堂,专卖笑坛私家美食。小狮子放食堂门口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柱子爸的评语真好
a
a7a8
以后跟学生说你特喜欢旧货市场的青花瓷碗彩瓷瓶子啥的。

弄不好就给你送一个元青花呢。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这些都记小本本了,下一届学生要挑”王“做姓氏时,墙裂推荐这些名儿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八哥怎么知道我喜欢青花瓷?莫非你家就有
o
ozxlu
王芭
碧蓝天
超可爱!
N
NewBird
当老师真好
雪晶
做老师真好~~~
5
500miles
王炸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王芭比 好一些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与碧姐一样可爱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哈哈,受苦受难的时候你没看到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来加入我们的行列吧
雪晶
怕误人子弟~~~
盈盈一笑间
好老师,好学生,好礼物。祝晓风老师中秋快乐~ ~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谢盈盈!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