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提到气候变化,我把我2017年6月写的一个帖子,重发如下。当时美国刚刚决定退出气候协议。

山高路远
楼主 (文学城)

1. 我是相信气候变化的。我虽然是科学家,但不相信很多发表的文章和数据,原因另述。我的相信,是居于亲身体会。小时侯,老家经常下雪,水上结很厚的冰,可以在上面行走。可现在很少有下雪结冰了。

2. 我不确信气候变化的根源,是人类排放二氧化碳造成的呢,还是地球、太阳系自身的周期性变化引起的。竺可桢六十年代专门研究过中国一两千年来的气候变化,发现温度上下波动可以到达两摄氏度。几百上千年时还都是农耕社会,没有净二氧化碳排放。

3. 我不相信目前任何人为的努力,可以改变气候变化的趋势。即使气候变化是二氧化碳造成的,即使人类一致同意减排50%,这从长远来讲没有任何意义。为什么?人类终究有一天会把化石燃料烧个精光。假如按照目前的速度,100年用完。如果减排50%,则200年可以用完。最终的二氧化碳都会拍到大气中,不管减排与否,大气中的浓度都会一样,只是到达是时间略有早晚而且。而这100年的时间差,在人类未来的万万年中,可以忽略不计。

4. 我相信减排最初是一个阴谋,是用来束缚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手段。没有了能源,一个国家当然就不能发展了,而发达国家已经完成了基本建设,而且现在消耗的基数高,将来分配的指标也高。减排对发达国家来讲,影响要小得多。

减排是一个阴谋,也是发达国家凭空盘剥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手段。发达国家以前炒石油,现在又炒玉米大豆铁矿石,不知不觉中就把钱炒到了自己口袋里。他们要寻找新的炒作,于是就想到要炒作空气。一旦给发展中国家定一个低限额,将来发展了,需求量大了,就得去买空气。说白了,就是这么简单。但大多数人没有认识到,在哄哄地跟着起哄。

5. 中国要减排,是基于自己的环境和经济生产效率考虑,而不应该是为了减排而减排,为了遏制气候变化而减排。

6. 美国退出了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对中国来讲是大利。中国应该扛起气候变化的大旗,一方面改善中国的大气环境,提高能源利用率,寻找替代能源;另一方面,自己占领道德高地,忽悠其他国家。

s
sweetptt
2 楼
科学家给科学家点赞。
柠檬椰子汁
3 楼
减排二氧化碳一半,给树木时间吸收碳,最后和快排放浓度不一样

系统有一个tipppng point

s
sweetptt
4 楼
那还是种树有效。不要减排。哪个国家种树不达标,直接派联合国军
2
201411
5 楼
那么多国家加入巴黎协议都是被global warming骗了的傻瓜。只有老川和红薯聪明
守月
6 楼
原来薯老爷是这么想问题的。

这么分化问题,确实就简单多了。
比如水灾,用泥土把低地填高不就解决啦,至于堵黄河的决口,那是另一个问题。
大文嚎
7 楼
减排是要从消费上减,中国生产为世界消费,这个道理要拿到手。
守月
8 楼
科学家的意思是否可以这么理解。

1,环境确实恶化了,冰川确实融化了,这是地球自身的周期性还是最近百十年间人为大量排放的结果,你不确定。
2,人类迟早是要把地底下可燃烧的资源都燃烧了,所以,早点晚点其实就是个时间问题。

s
sweetptt
9 楼
不得不说傻瓜比较多哈
2
201411
10 楼
你那么崇尚忽悠你去把市场租金一千的房子忽悠租到2千试试看。看看你能忽悠到多少傻瓜。
越王剑
11 楼
哥尔说你们拿三个Trillions 出来

我去帮你们搞定烧油汽车。呵呵。

笑薇.
12 楼
地球暖化是事实,是人类造成的暖化是谎言。
F
Forliberty99
13 楼
Gore made himself a b
F
Forliberty99
14 楼
Gore made himself a b
F
Forliberty99
15 楼
Gore has made himself a big fortune from this global warming lie

Yet, he is still living in big mansions, traveling in private jet, worrying nothing about his own Co2 e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