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兮福所倚 福兮祸所伏

宜城渔翁
楼主 (文学城)

祸兮福所倚 福兮祸所伏   

 

    大陆经历过“文革”的洗礼,人心思定。人们都知道,乱不得。中国台湾没有经历“文革”,人心思乱,搞了20多年“选举”。

 

    改革开放30年,是大陆经济快速发展的30年,是大陆经济在世界经济舞台上迅速崛起的30年。也是创造了“新的经济奇迹”、造就了“中国特色经济发展模式” 的30年。对台湾来说,则是经历了从亚洲“四小龙”之首到亚洲“四小龙”之尾的30年,是从辉煌发展的20年到失落的10年。

 

    台湾外汇储备在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末期则迅速增加,其中在90年代中期,台湾外汇储备一度跃居世界第二位(900多亿美元),仅次于日本,高于大陆。

 

    1978年,大陆外贸总额只有206亿美元,台湾地区外贸总额为237亿美元,就是说大陆近三十个省市的外贸总量还赶不上一个台湾省的外贸总量,显然大陆外贸发展还处在相当落后的阶段。

 

    1978年中国大陆开始改革开放时,经济总量只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8%,如今到了2019年,大陆经济总量已占世界总量的16%左右,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也更加巩固。

 

    30年前,台湾GDP曾占大陆经济总量的45%,而今年占比只剩下不到4.5%。大陆2018年经济增长6.6%,迈上90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台阶。这一年的增量是台湾2018年经济总量的2倍多,且此差距日益加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4日报道,张志军13日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台湾地区经济总量在大陆各省份排名中位列第六,2018年,四川、湖北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过台湾。

 

    张志军说道,“我预计,可能再有两年,台湾经济总量在大陆各省份中的排名,会落到10名以外”。

 

        “祸兮福所倚 福兮祸所伏”。从治到乱易,有时也就是一晚上的事儿。从乱到治难,需要强有力的中央政府,“定于一尊”。对于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祸兮福所倚 福兮祸所伏 新中国七十年名人堂(一)郭沫若 胡说八道与无中生有 中国的高效率 李登辉自称“22岁以前是真正的日本皇民”,肯定不是谣言
a
aebny
2 楼
我们不承认什么一尊,但鉴于他的淫威,也只好消极对抗
3 楼
你还中国国籍?不是的话,你们承认不承认,是咸吃萝卜
a
aebny
4 楼
不是中国国籍到中国也有这问题
5 楼
你到中国,谁逼你承认什么一尊了?
竞选
6 楼
毛泽东时期大陆因毛的所作所为而内外交困,毛死后邓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把西方与台湾的经济往来拉到大陆,导致大陆发展快过台湾
子凌滩
7 楼
楼上胡说八道 内外交困?中国怎么可能进联合国!u
b
bebe2014
8 楼
楼上too simple,
竞选
9 楼
全国挨饿,饿死数千万人,生活物资极度匮乏,外交上被美、苏两大阵营孤立、封锁,国际机场冷冷清清,这还不是内外交困?
最接近太阳的人
10 楼
最后一段,在三几年的希特勒是不是也可以说?

 

“祸兮福所倚 福兮祸所伏”。从治到乱易,有时也就是一晚上的事儿。从乱到治难,需要强有力的中央政府,“定于一尊”。对于德国工人党领导下的德国,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白云蓝天
11 楼
从现今开始中国应该在教育与科技方面赶超美国,但那个草包一尊哪里懂啊!无此见识,中国复兴无望。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12 楼
台湾GDP曾占大陆经济总量的45%的年代,是大陆把人民币兑换美元自行贬值40%的结果,不代表台湾经济实力真强
白云蓝天
13 楼
当年慈禧为了一己之私拒不变革,结果彻底丧失中国崛起时机;现在因为一尊的愚蠢和无知,很可能丧失中国彻底复兴的机会。
白云蓝天
14 楼
确实主要是这个原因。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15 楼
按照西方的算法,把中国的逃税经济地下经济灰色经济算上的话,中国的GDP可以上升50%
白云蓝天
16 楼
公有制下,还有许多部门不纳入国民经济核算,比如房地产、医疗卫生等等。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17 楼
农村的红白喜事自建住宅,吃喝嫖赌以及小企业的雇工、制造、外卖、女佣等等,其实是很大的经济规模
大江川
18 楼
要问:为神马几亿中国人活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