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美国关于税收的段子

帅哥123
楼主 (文学城)
喔!太精辟了!顶!
c
cn_abcd
2 楼
如果这第十个人是啤酒厂老板呢?
3
30512
3 楼
不懂。你是说,因为是啤酒厂老板,就要区别对待?
c
comingBZD
4 楼
说明了一个道理。减税的哲理。
c
cn_abcd
5 楼
如果这个人能赚钱,他会在乎多付税
万得福
6 楼
太精辟了!赞!
打魚船
7 楼
这是对川谱减税政策最好也是最简单的注解
r
rourou777
8 楼
赞! 穷人总盯着富人的钱袋的下场! 在美国, 穷人能混得这样, 真该知足了。
八落
9 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
JustAsked
10 楼
+1。这就是当初文革, 打倒了资本家,国家照样穷。
m
mypresident
11 楼

 

【转发】美国关于税收的段子:波多黎各破产了。 这个曾经如此繁华的美国殖民地,因为政府不断膨胀,税负不断增加,人口不断减少,即使众多华尔街大鳄几番输血, 最后还是不支倒地了。 

 

去年, 我们新泽西州第一纳税大户亿万富翁David Tepper 搬到了没有州税的佛罗里达州,马上就造成了新州的财政预算危机, 我们的汽油税随之就不得不增加了。? 富有的康州目前也面临着极大的财政危机。 原来,像加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康纳狄格州和马里兰州这些民主党的重镇,收入最高的百分之一富翁所交的税占了州财政收入的1/3以上。 

 

于是我想起了以前读过的一个喝啤酒的故事。? 它的作者是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 

 

故事如下: 

 

有十个人每天出去喝啤酒,而每次所花的费用总共是 100美元。 他们支付帐单的方式,先是采纳AA制, 每人支付一样的钱额。 但这样就有四位经济条件差的“弱势群体”(穷人)无法参与享受喝酒的欢乐了。 于是他们采用一种支付方式,具体跟我们的税收制度是一样设计的, 也即大家喝一样量的啤酒,但支付的钱额却是按照各自的财产来分配的。 那么: 

 

*前四个(最穷)的人将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第五人将支付1美元。 

*第六人将支付3美元。 

*第七人支付7美元。 

*第八人将付12美元。 

*第九人支付18美元。 

*第十个(最富的)人将支付59美元。 

 

这十个人每天在酒吧喝酒,似乎很满意这样的支付安排,直到有一天,酒吧主人给他们出了一道难题。 

 

“既然大家都是这么好的客户”, 他说,“我要从你们每天喝啤酒的钱中减掉20元”。 

 

现在十个人喝酒总共只需支付80美元了。 

 

大家决定仍然要按现有税制方式来支付帐单,并保证前四个人则不受影响仍然喝免费啤酒。但对于其他需要支付钱额的六人人 ,应该怎么才能“公平地”分掉这20美元的意外收获呢(减税)? 

 

他们意识到,20美元除以6是3.33美元。但是,如果从原先需支付才能喝啤酒的六个人的每一个中扣除同样的3.33美元的份额,那么第五人和第六人不但白喝啤酒还额外拿到别人支付的钱了(也即,第五人能拿回2.33美元;第六人能拿回0.33美元)。因此,精明的酒吧老板说,“公平的做法是从每个人的原先支付费用里按比例扣减相应的金额,而不是扣减一样的数额”。于是,他便算出了每人现在应交的金额: 

 

*第五人现在如前四位穷人一样,可以喝酒而不需支付分文(原先支付$1美元,现在全免除了。省掉100%)。 

*第六人现在只须支付$2美元,而不再是$ 3美元(省掉33%)

*第七人现在只须支付$5美元,而不再是$ 7美元(省掉28%)

*第八人现在只须支付$9美元,而不是$ 12美元(省掉25%) 

*第九人现在只须支付$14美元,而不再是$ 18美元(省掉22%) 

*第十人现在只须支付$49美元,而不再是$ 59美元(省掉16%) 

 

这样的安排似乎很不错:六个人中的每一个都比以前少支付了钱,而前面四个人还可以继续喝免费啤酒。同时,前面六个人的扣减百分比例也逐渐递减,最富的人扣减最少,完全符合公平原则及照顾弱势的精神。 

 

但是,一走出酒吧,大家便开始比较自己的得失了。 

 

“我从这20美元里只得到1美元”,第六个人说。然后他指着第十个人:“但他却居然得了10美元!” 

 

“说的没错”,第五名喊道: “我也只省了1美元! 这太不公平了,他居然拿到比我多10倍的钱!” 

 

“对啊!”第七个人喊道: “为什么他得到10美元而我只得到两美元?有钱人占尽了所有便宜!” 

 

“等等”,前面那四个免费喝啤酒的男子齐声叫道: “我们没有得到任何东西。这真TMD是个剥削穷人的社会!” 

 

于是,前面九个人一起动手把第十个人痛打了一顿。 

 

第二天晚上喝啤酒时分,第十名男子没再露面。 所以九个人就坐了下来继续喝他们的啤酒。但是,当准备付账时,他们发现凑齐了各人的钱额,全都加起来还不够支付账单的一半! 

 

各位父老乡亲,这,就是我们税制的设计及运作。 那些支付税赋最高份额的富人自然应从减税中得到最大的获益。 若给他们赋以重税并攻击他们,他们就可能不再露面。他们可能就会到别的优待他们的好地方喝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