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在一穷二白的国土上写下大大的国字

宜城渔翁
楼主 (文学城)

毛泽东在一穷二白的国土上写下大大的国字

 

         “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正心诚意、修身齐家为基础,以治国平天下为旨归,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体,是历代知识分子的宏愿。

 

    自1840年到1949年,中国人经历了战争失败、骨肉分离、国破家亡。无数志士仁人,为救亡图存,前仆后继,流血牺牲。

 

         毛泽东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是中国人民敬爱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结束了1840年以来的乱局, 在一穷二白的国土上写下大大的国字。

 

        毛泽东创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毛泽东的丰功伟绩,不仅是统一了中国,还在于增强了民族凝聚力。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站立在世界舞台中心。全世界的华人,都为强大的祖国自豪。己亥年新春佳节之际,浓浓的家国之情洋溢在中华大地。毛泽东的名字,与伟大的祖国一起,与世长存。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毛泽东在一穷二白的国土上写下大大的国字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为习近平在高级研讨班上的讲话点赞 抗战胜利导致国民党丢掉大陆 最高法院卷宗丢失与地方大员干涉最高司法审判 中国历史在关键时刻选择了习近平
淡黄柳
2 楼
不得不承认,的确有人在共和国时期没有生活在汪伪时期滋润。

 

这些人的后人现在很活跃

 

 

a
aebny
3 楼
成为第二大经济体是后来纠正毛主席的错误才实现的
水师营
4 楼
那时沒有玉,只有人。只要有了,就有一切。
立竿见影-1
5 楼
不得不承认,有人在共和国时期和汪伪时期都活得滋润
淡黄柳
6 楼
那么这些人在网上怎么发言呢?

淡黄柳
7 楼
毛主席的错误之前呢?
宜城渔翁
8 楼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既使小树成为木料,也需要很长的时间。你们家的果树,可以凭空枝繁叶茂?你这样的人,培养一颗树,也要犯很多错误。
淡黄柳
9 楼
想起来了一句相声台词:早知道这个馒头能吃饱,那就先吃了!

淡黄柳
10 楼
中肯地说,苏联援助还是很有雪中送炭的意思的。
a
aebny
11 楼
所以毛主席也没啥了不起,一串馒头中的一个而已,而且并非第一个
a
aebny
12 楼
苏联卖给中国的航空燃料比资本主义市场上的贵两三倍而且还故意搀杂大量马粪硫磺
p
planet
13 楼
从“一穷二白到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 哈哈GCD宣传部啊。不过据统计数据,1978的人均域市住房面积低于五十年代初
欲千北
14 楼
不得不承认,有人在文革时期比文革前活得滋润。大学时

有个同学,父亲在文革中从公社的一个普通干部升到地委领导,那个同学入学之前入党,私下告诉我他入党时不到17岁。他从来不说文革不好,私下嘀咕为江张王姚抱不平。

y
yuntai
15 楼
他们文革后比文革时期活得也更滋润,但这不影响他们坚持说文革好。不过真要他们穿越回文革,又不一定真愿意了吧。
大江川
16 楼
兄当然可以跟中宣部战斗,哈哈哈。如今共党腐败,你不如反腐更能实现您的反攻大陆梦,因为,您可能获得10亿人的支持与同情。
童谣
17 楼
很赞同!
研究研究
18 楼
既无内债又无外债,平均每年经济增长8%以上,这叫经济濒临崩溃?God!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19 楼
问题在于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投入比例严重失衡,人民生活困苦不堪
s
saisai2008
20 楼
毛泽东是有远见, 有魄力, 有强大行动力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他宏大的济世情怀, 得到天助, 成就伟业, 泽被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