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生物所工作(1)

碧海-蓝天
是的
匆匆客
抱歉,打字自动跳出来了,偷了个懒。应该是方荣祥。谢谢提问。
s
snowball123
你对于别人的隐私理解有点偏差

比如说一个人得了癌症,后来病愈了。 他可能不在乎别人提起他得过癌症,他也可能很在乎。不问他一下怎么知道呢?

得癌症虽然是事实,也没有人在造谣,可是这个人如果在公开的网站上看到自己以前生病这件事被提起来,他会怎么想呢?

碧海-蓝天
我可能不认识,其实我认识的人也不多,那个所挺大的
A
Andy-MM
这是什么逻辑?你愿意,就等于别人都愿意吗?
A
Andy-MM
你自己保留记忆,那就不要晒到公共平台啊。不可思议
衡山老道
己之不欲,勿施于人。你这个性,真要反省反省。
x
xiaomiao
写自己生活工作的经历并发到媒体上给众人看,这可以理解。你说用文字记下这些事是为了不让自己因为年纪大了就忘了,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用文字记录过去同事的生活琐事和细节。别人是如何生活的,有没有孩子,是不是曾经想离婚等等和你的人生有什么关系呢?假如你在写这些具体的事情时能让读者了解别人的事对你的人生发生过什么样的影响,可能就不会引起这么大的争议吧?

你在网络上用过去同事的真名实姓披露他们的生活琐事、个人隐私倒不一定真对他们造成什么伤害,只是有什么意义呢?对你有什么意义吗?纳闷!

俺是农民
不仅仅是受不受伤,这种事严重侵犯了别人的隐私,你出国这么多年了,连疾病是别人最隐秘的隐私都不知道吗?实话说,

也就是你写的是发生在中国的事儿,若是美国,未经他人允许暴出别人的疾病,往大里说已构成了犯罪,往小里说,是不尊重他人的隐私权,当然不尊重别人隐私的中国人很多,往往年纪比较大的人不太了解。

燕京十景
谁跟这位赵志宏同学有交集算是倒了邪霉了。一举一动都会被实名写进回忆录, 而且没有一个人是正面形象。包括自己的老公张mutian。

谁跟这位赵志宏同学有交集算是倒了邪霉了。一举一动都会被实名写进回忆录, 而且没有一个人是正面形象。包括自己的老公张mutian。被写成拿不到tenure卖保险的loser。

i
icegene
文章提到微生物所进来看看,你指出她名就算了,她有她问题,你这儿提他老公至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