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那个抗议陈情令血腥的,你不觉得我国我党从来就不拒绝血腥吗?

退
退隐老妖
楼主 (文学城)

我国我党动不动就要求人民斗争。“打”字,“杀”字,在日常生活中用得特别多。我就不举例子了。这是我们的文化。

话说我也厌恶陈情令里那些什么死尸之类的,恶心死了。看见就转头。

s
shamrock100
西方影视血腥的不要太多,家长自己把好关就好了。
s
shamrock100
西方影视血腥的不要太多,家长自己把好关就好了。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退
退隐老妖
西方的分级别。中国的不限制小孩看。
遥遥
有啥抗议的,血腥地方飘过就行了。西方电影也血腥,比如 kill bill。陈情令我刷了三遍至今还没有

看魏无羡蓝湛岐山教化司里挨打那一节,每次都飘过。

遥遥
嗯,我看kill bill时,前排一爹一妈带着个5,6岁的孩子坐前排看,我就想那父母一定是变态
锦衣卫
我D早就说过了,新中国的国旗和D旗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的

不这样也没有伟大光明正确的D和新中国。

猫圆圆
还好吧,比鬼片啥的要好多了。
墨彩
那些死尸叫“傀儡”,LOL~~ 你不觉得陈情令的原著《魔道祖师》 是仿照《The Lord of the Rings》 的整体

里面的正派仙门世家除魔杀傀儡,除奸扶弱;阴铁(类似魔戒)可以控制鬼魂傀儡,可以控制仙门百家的心性,拥有即可一统天下;为了得到阴铁杀戮残害各门派;以及各大仙门世家的设置,都类似指环王中的故事结构和起伏。 就连姑苏蓝氏家族的塑造也像极了指环王中的精灵一族:雅正端方,泽世含光,盛世美颜,知礼明仪,重情重义,超然出尘而又逢乱必出。姑苏云深不知处和精灵王国的景致也异曲同工,都是山高水远不染尘埃的仙界。

来看看图片对比:

云深不知处:

精灵王国:

 

d
diodio
哈哈哈,你好有才
R
Respecturopinion
我一般对血腥的电视电影是抗拒的,像Saving Private Ryan,太逼真了。陈情令还好吧,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反而不害怕了
遥遥
the walking dead,至今不敢看
墨彩
哈哈,当初第一眼看到蓝忘机出场,就立刻联想到精灵族,挺拔的身姿和雅正的气质太像了

要是有时间详细写个对比小文发在豆瓣,不知会不会引战:)

退
退隐老妖
陈情令的特效做的是比较差的,全剧的短板。
退
退隐老妖
天啊确实是!
退
退隐老妖
快写快写
墨彩
无能无才啊!要是有小笔尖深挖细作的精神和才华,有浣熊N号的文笔就好了:)
z
zhenren
其实你可以练习写的。有了热爱,加一点文采,往往就能动人。

文采是重要的, 但也不是最最重要的。

在我看来,深深的浓烈的挚爱才是最打动人的。

另外是观点/角度和独特性, 能说出一些别人没有能提到的视角/思路和东西, 往往让人眼前一亮。

支持你写。

墨彩
哈哈,承蒙鼓励!才华和时间我都挤不出来啊!还有我觉得在网上写东西没啥意义,

如果不是靠文字挣钱的话,也只能挣好多口水,实在是浪费时间。

退
退隐老妖
是的,本来就是娱乐嘛,大家说的很夸张但谁都不想真的为了所谓偶像白吃很多无谓口水。
墨彩
除了觉得浪费时间,我倒是不怕给自己招惹口水,只怕被不良营销号或者什么人利用惹出是非。

本来我是很喜欢《陈情令》的,掉坑里自己不想往外爬,又更加喜欢一博,要是自己只出于好玩,在网上不负责任的瞎说惹出麻烦,就非我所愿了。

其实无论是原著《魔道祖师》 还是剧作《陈情令》,其故事线和情感线都还是自成一章的,是很不错的原创作品。其立意除了“锄奸扶弱”的大道之外,也还有非常多的内涵,不少还很深刻,可圈可点。

m
movielover888
不是“抗议”,只是提出要像西方影视一样"分级别”,家长固然需要事先把关,但作为影视制作人或发行人,也应有义务和责任向公众公布作品

不是“抗议”,只是提出要像西方影视一样"分级别”,家长固然需要事先把关,但作为影视制作人或发行人,也应有义务和责任向公众公布作品的级别。

d
diodio
中国就没这体制,你单独提陈情令干嘛,仙侠剧那么多,有鬼怪血腥剧情的也有啊
d
diodio
开场第一个画面就是打斗流血掉悬崖,你自己判断是否合适孩子看很难吗
我的心情我做主
特别喜欢你的对比,姑苏蓝氏,精灵一族,无论如何的绝世出尘,但本质上的知礼明仪和重情重义,使之终究在出世和入世之间

选择。而王一博演绎的蓝忘机,在前后十六年的时空,从少年的清傲,到中年的千帆过尽不忘初心的沉静,向观众展示他一层层的蜕变,他细腻感情的灰度层次。这个人物,真让人觉得很仙,很出世,又很入世。很奇秒的感觉。

我的心情我做主
没关系了,就像小笔尖今天说的,你喜欢,你high,你快乐,你爱说啥就说啥
墨彩
而王一博和蓝忘机在品行个性上高度契合,而不仅仅是形象气质等外像的契合,内心都是一样的。

这也是我除了CQL的坑,心甘情愿入一博的坑,愿意去好好了解这个孩子的成长经历的原因。

我的心情我做主
越深入了解,越觉得他是个宝藏男孩,有天赋,但很努力,很认真,很专注,要做就做到最好更好。
安哲
很棒的联想,值得写出来!不过纠正一点,在原著里是没有阴铁,只有阴虎符的。
墨彩
谢谢纠正!你看,我连《魔道祖师》的书都没仔细读过,剧也多是只挑自己喜欢的桥段看。哪里能写?越发佩服剧评人的认真态度了。

要想真写出有内容有质量的剧评影评,真要下很多功夫,反复看很多遍才行啊。像这种对比文章,更要两个著作两部剧都要反复琢磨。

我其实也是怕网上蝴蝶效应,豆瓣微博那种地方我非常不熟悉,饭圈文化我也不熟悉。还有,我们想着对比挺好玩,写写只为了好玩,可万一被利用说作品有那啥嫌疑(你懂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给剧组和原作者招惹不必要的麻烦。现在年底国内各大媒体都在评各种最佳各种奖,明星们也在评奖,各方资本都在使劲,看多了豆瓣微博,知道黑幕越多,越怕怕。

安哲
可以剧与剧比较啊,你贴的那几张图真的特别有感觉,你的这个观察和角度特别棒!

对lord of ring不熟,但特别喜欢你对姑苏家的点评,精准而全面,文笔也足够好!

很多在网上发文的人是职业写手吧,所以能洋洋万言。

墨彩
我都是到处搬运网上已有的点评:) 还忘了说一点: 蓝家和精灵都有着这样的气质:

 高贵却不高傲; 清冷却让人感到温暖安全。

安哲
一部剧看出这么多角度也是有趣,我主要是

耽于美色和情感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