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打成汇率战,人民币直逼7.0大关,但先别慌…

J
Jerry-
楼主 (文学城)

该来的总会来的。

北京时间9月18号,美国宣布即将向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具体内容如下:

对这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9月24日生效;

到今年年底前,加征的关税税率设定在10%;

但从明年1月1日起,税率提高到25%;

特朗普还威胁,如果中方反制,美国将对额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不过,中国可不是吓大的。中国商务部早已誓言回击:

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贸易战的结果,肯定是两败俱伤,这没有任何悬念。

就从人民币汇率来看,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升级,给本已经降温的经济再添压力,人民币将不可避免再次承压。货币战演变成一场汇率战的趋势几乎已成定局。美银美林分析师预测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95,继年内至今贬值约5%之后再跌1.6%。高盛则一直预估,人民币兑美元到明年初将在7.1。

更有分析认为,如果在白宫即将宣布加征关税之际,人民币贬值会拖累许多货币跟着走低,美元也会因此升值,未来几天将是关键。

仅仅是回顾过去的一个月时间,人民币的走势已经可以说是惊心动魄:

8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跌穿6.89、6.90、6.91、6.92和6.93五个关口,最低贬值至6.9350,离岸人民币汇率则最低贬值至6.958。

但是8月16日,人民币汇率迎来大反攻,不仅收复了前日的全部失地,离岸市场也是暴涨。

8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6.8718元,较前值上调176个基点。近期人民币重新回落6.9内是伴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因而人民币的编织到了迅速的环节。

9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重回6.83附近,在隔夜美元指数下跌的背景下,较上一交易日调升49个基点,总体徘徊在6.80-6.83区间。

9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元,直奔着7而去。

Exante数据公司执行长诺德维克(Jens Nordvig)认为,人民币7元兑1美元是一个重要的关卡,如果人民币跌破这个支撑,就有可能跌得更低。 诺德维克表示,有高达50%的机率人民币会再度贬值。目前市场过于自满,人民币会维持在某一价位附近,“但他们为何要在汇率上帮特朗普一把?在我看来这根本不合理”。他警告,美元有可能出现突然升值的情况。

不过先别慌,在人民币贬值一发不可收的局面下,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可能会扰乱全球经济、撼动全球金融市场的因素?我们推荐:

其一,考虑新兴市场,从整体上看代表着一种风险较低的方式。高盛国际资产管理CEO希拉·帕特尔(Sheila Patel)则认为,尽管大量坏消息涌入,投资者也可能忽视了新兴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在印尼、印度市场,公司有很多的增长机会,也有很多传奇故事。另外在中国广大消费者的基础上,我们也仍能看到大量的机会。另外,如果企业选择将制造业转移,新兴市场将从中受益。

其次,寻找安全的避险资产。黄金和美元都被认为是安全的避险资产,这使它们在不确定时期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避风港,如果贸易战对金融市场造成严重破坏,它们会更具吸引力。因此,对于家中有海外关系的家族,特别是对于下半年前往美国留学、旅游的家庭,在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趋势下,现在购入美元,提前锁定汇率波动风险不失为合理的策略。

自人民币下跌潮开始,一些敏感的投资者就关注到人民币可能持续贬值的潜在风险,开始了解境外的资产的配置。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人民币贬值行情下可以选择的理财产品。

1.债券类的固定派息产品

2.境外保险:想比其他的理财产品境外保险投资较稳妥一点。对中国内地居民而言,投资香港保险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3.海外房产投资。

4.美元投资:海外投资产品中,美元投资产品门槛较高,一般在15万美元以上,且投资期限较长。 但是市场中也有部分美元理财产品,不仅门槛低,收益也较为可观,且风险可控。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去考察!

欢迎大家在评论里留言探讨!

-END-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贸易战打成汇率战,人民币直逼7.0大关,但先别慌… 人民币汇率跌惨又逆转,留学生手里的钱都去哪了? 美国科技股八月大涨,是概念炒作还是理性投资? 当“深度学习”遇上“反欺诈”,能否扼杀一切风险? 无人驾驶来了,老司机们就此失业?
网上闲逛
2 楼
关于汇率,很多人其实没看懂,美国是不会允许人民币汇率超过7的。对,是美国。
柠檬椰子汁
3 楼
How? 美国有什么手段不允许超七?
网上闲逛
4 楼
不展开啦,但美中高层交流一直有,双方贸易底线还是不会破的。中方银行和行政干预,会起作用。
柠檬椰子汁
5 楼
不展开就是放屁。

你的回答只能说“中国不会允许超七”,但是美国如何不允许人民币超七?

回微信上去传吧。

网上闲逛
6 楼
很少遇到你这样的网友。嘴巴是真不干净。
柠檬椰子汁
7 楼
看到过很多你这样的网友,故弄玄虚,欲言又止。不展开就不要接话茬。

你第一个回帖特别说“对,是美国”不允许。我问你为什么,你却说是中国人自己不会超七。

再给你一次机会,请展开说说。

网上闲逛
8 楼
网上什么人都有,我从来不骂网友,包括你。以后绕道,就这。
柠檬椰子汁
9 楼
如果我道歉说话不恭,你能够承认你的论据不支持论点吗?
b
big_canon
10 楼
双方因三事談不成。1.零通訊璧礨,Google,FB可入中國。2。智識產權。3。零資助2025。要打十年。零关税问题可談。

丿

网上闲逛
11 楼
网上讨论,大家时间有限,你的理解观点和我不同,没什么关系。大老爷们,骂二句,听二句,都没什么关系。
s
slow_quick
12 楼
WOW, 话糙理不糙
空房间
13 楼
故弄玄虚,无聊至极

生命太短99
14 楼
哈哈,柠檬可是这城里知名网友,大好人的。
生命太短99
15 楼
皇上不来谈,老派不主事的奴才来,所以搞的越来越糟。
s
sweetptt
16 楼
他又没说什么。
柠檬椰子汁
17 楼
有话好好说,藏藏掖掖的,白耽误了自由世界的言论自由。

要不就是翻墙出来的。

守月
18 楼
没说什么就能气着人也算有本事。
老农民说两句
19 楼
如果不是信口开河的话,就多解释两句,又不会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