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配偶退休社安金的问题

e
ellen123
楼主 (文学城)

我来美国比较晚,现在美国工作有七八年了。但是最近失业在家。配偶工作了几十年。我想问如果我现在起找不到工作,那么退休后就没有任何收入了。只能依赖对方的退休金生活,是这样的吗?

江东老表
2 楼
在您家哥哥(妹妹?)退休时,你可拿他的一半. 有些细结,要早一两年弄清楚.
e
ellen123
3 楼
谢谢你老表。感觉好多了!继续努力找工作。但不那么担心了,可以挑剔一点点。
H
Happy_Woman
4 楼
如果你们的婚姻有十年以上,你可以拿他的一半。
L
LIZAR
5 楼
接着话题问一下,如果配偶去世,活着的自己也有社安金。还能多拿已故配偶的一半吗?
H
Happy_Woman
6 楼
活着的可以拿死去配偶的全部,或自己的全部,那个钱多拿那个。
新年好运
7 楼
离婚了不行吧?也许十年后离婚行?
g
gccard
8 楼
离婚了只要双方都没有再婚也行
红红_绿绿
9 楼
这个问题非常复杂。我同事结婚十几年,老公工作了几十年65岁刚退休就走了,她以为可以拿到老公的社安金,结果被老公的前妻领走了。
原上草2017
10 楼
你去问清楚,这社安金肯定不是这样的。
原上草2017
11 楼
不必婚姻有十年。
原上草2017
12 楼
这里几个人对社安金都是道听途说,看来完全没有看过政府的规定,建议自己直接到政府网页看。
h
hhtt
13 楼
对!美国不是中国,不用靠道听途说!到社保局网站自己看,也可以买本书自己读。

https://www.amazon.com/Social-Security-Dummies-Jonathan-Peterson/dp/1119375738/ref=sr_1_2?ie=UTF8&qid=1534084685&sr=8-2&keywords=social+security+for+dummies+2018+paperback

 

h
hhtt
14 楼
我来猜一下,你那同事一定是没结婚,只不过和那男的同居了十几年!社安金当然前妻拿!
h
hhtt
15 楼
你们二人都对!一个是讲离婚后,要有十年婚姻。一个是讲正在婚姻中,不用十年婚姻,一年就能拿!
C
Californian
16 楼
工作七八年,点数也差不多了吧,随便找份工作,挺挺也就过去了
原上草2017
17 楼
工作七八年,还要看薪水多少。有不少人,尽管自己赚够点数,拿到自己的社安金,未必比配偶的一半多。
L
LIZAR
18 楼
谢谢了
原上草2017
19 楼
你是不是想问拿两份啊?如果是这个问题,答案是只能拿一份,多的那份拿那份。
C
Californian
20 楼
关键是在有没有社安金。至于多少,个人认为是不够的,要养老还需其他的途径。
原上草2017
21 楼
没有再婚是条件之一,另外一个条件是婚姻维持了10才离婚,不够10年,无法领取。
红红_绿绿
22 楼
不要瞎猜,结婚是是实,只是不知道前妻的婚年和离婚条件。
原上草2017
23 楼
社安金领取是按照联邦法,跟个人协议无关。前妻结婚够10年,离了婚也可领,后妻同时可以领,互相不影响
原上草2017
24 楼
前提当然是要到可以领取社安金的年龄。
上海大男人
25 楼
社安局的网上这样讲

原文较长,这儿简要说,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如果因为婚姻有二个未亡人,如果都符合条件,比如第一个婚姻超过10年,二人都可以领原配偶的社安金,关键词是互不影响。如有一方未亡人领不到,可能是不符合某种条件。

h
hhtt
26 楼
同意!我也认为光靠社保金不够养老。可是美国有30%家庭是靠社保金过日子的!
h
hhtt
27 楼
哈哈哈,红绿美美,多有得罪,我是开玩笑的。
x
xsz
28 楼
不对。婚姻10年多离婚,只要你没再婚,不管前夫(妇)有无再婚,你都可以拿其SSN 的一半。
x
xsz
29 楼
你说的肯定不对。你同事和她丈夫的前妻(如没再婚)都可以拿其丈夫50% 的ssn. 不要说你同事结婚10年了,

结婚9个月后丈夫死了你同事就可以拿丈夫50%的ssn. 除非你同事还不到可以拿这类ssn 的年龄(6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