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贫风暴: 超5成美国人储蓄不足1000美元,超过3000名百万富翁逃离芝加哥

J
JustAsked
楼主 (文学城)

此刻,大多数美国人和美国家庭正在陷入信用债务囹圄,美国人正在债务的刀尖上舞蹈。据美国Business insider报道,目前有57%美国人的储蓄还不到1000美金,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信用卡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了1.0217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去年美国家庭信用卡债务的平均值大约为16000美元。

据了解,为了偿还高额的债务,目前,4400万美国人在做兼职工作,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每个月拿回家的钱仅超过500美元。

与此同时,与美国人相比,美国的国家债务更是高得可怕。次贷危机发生后的八年里,截至目前,美国国债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大关,而且还在继续膨涨中此时,而刚刚过去的2016年美国债务是193000亿美元,可见,美国国债还处于上升趋势。美国债务赤字相比1989年里根发表离职讲话时翻了近5倍,不可否认,从债务角度来讲,美国已到了破产的边缘

图片来源Conscienciah Web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个月底终于宣布了其30年来最大的税改计划,本世纪最大债务泡沫终于刺刀见红!

于是,有一些美国的富有阶层为了摆脱高额债务负担的城市或州,纷纷选择逃离自己所在的家园。美国著名金融网站Zero Hedge称,近期,美国已经有城市因债务危机的原因而突然爆发了大规模富人逃离事件,这些因债务引发的美国一些城市或将破产的前奏。

近几个月来,在伊利诺伊州最大的城市芝加哥超过3000名百万富翁逃离了该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之一。

图片来源maxresdefault

这些逃离的富人们基本涌向了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州。这些富人们逃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税收的增加和该州债务危机严重。伊利诺伊州是美国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州。伊利诺伊州平均每月的支出比收入要多6亿美元,伊利诺伊州可能即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崩溃或破产的州。目前,该州甚至连囚犯的食物都已经买不起。

这种困境如果说是发生在委内瑞拉倒也司空见惯,而发生在美国却让人颇感意外。事实上,相比于委内瑞拉,这些高额债务的美国人更有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委内瑞拉人源于石油美元危机和高度的通胀而穷困潦倒,而美国人凭借自己得天独厚的“美元”优势却走到了今天的债务僵局,估计这世界上也没谁了。甚至也有人预测美国或成下一个委内瑞拉,尽管这在短期内有些天方夜谭,但美国的债务如果持续高热下去,美国终结者的悲歌也终将唱响。

图片来源Yotube

这一切,归根到底都是贪婪和欲望所致,高福利,高税收?,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华尔街用所谓的神话为美国人描述了一条充满泡沫和陷阱的财务之路。这也养成了大多数美国人的“惰性”,通俗来讲,一个美国人恨不能把一百年后的生活都提前消费了, 这种严重透支的结果就是美国债务危机的刺刀见红和美国经济的破产。

未来,随着美国债务危机的爆发,美国经济和美国人的生活或将发生严重倒退,美国正在酝酿一场返贫风暴。

零不是数
2 楼
债务最大的一笔就是政府雇员,包括教师的退休金.当年大笔一挥,许诺得太多.现在无法兑现.
J
JustAsked
3 楼
高福利,高税收, 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