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美国庇护体系沦为郭氏宵小之玩物

科麦美东
楼主 (文学城)

10月12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视察北弗吉尼亚的移民法庭时宣称,美国支离破碎的庇护体系已经千疮百孔,遭到肆意滥用,欺诈横行。非法入境的移民欺诈美国,声称自己在祖国遭受了迫害,企图以此逃避遣返或引渡。同时他将敦促国会立法,让难民身份更难获得。

目前在美国,中国“红通”逃犯郭文贵正在想尽办法钻美国庇护体系的空子。

美国“政治庇护”(Asylum)申请条件包括:申请人因种族,宗教信仰,国籍,参加某一特定社会团体,或其政治观点,在母国受到迫害或有可以信服的理由担心受迫害,不能或不愿意返回他或她的原国籍所在国。

关于种族问题。他曾经在被曝光的录音中声称“咱开辟一个种族斗争的先例”。貌似他扮演的是强势挑起事端的那个角色。丝毫没觉得他受到任何有关威胁。

关于宗教信仰。郭文贵不止一次公开声称自己信佛。但从未听说他受到迫害,打压。

关于国籍,郭文贵有中国户籍,中国香港居民证件,中国台湾出入境证件,阿联酋阿布扎比护照,他还声称曾获取美国身份,自己拥有11国护照。集多重“国籍”为一身的郭文贵,能说得清哪个是他的母国,哪个“国”在迫害他吗?另外,美国法律规定:如果你已经在其他国家得到了永久居住权,一般不会批准申请人的政治庇护申请。郭文贵在世界各地有那么多豪宅,又拥有那么多国家的居留权,何苦赖在美国给特朗普添堵?

关于特定团体。郭文贵能与特定团体沾上点边的,大概就是“民运”团体了。郭文贵声称自己曾因援助“六四”事件的学生,结果被当局以煽动反革命罪羁押。实际根据网曝“刑事判决书”可以判断,郭文贵在1989年曾因诈骗罪,被关押近两年,顺带害死了自己的亲弟弟。他在美国,没有支持人权组织,也没有参与慈善捐助,却与民运人士口角不断,“无意”中分裂了民运组织。

关于政治观点。因为美国移民局不会庇护非政治罪行的申请人。现实是郭文贵前下属马蕊在美指控其强奸。资深媒体人胡舒立也提起诉讼。郭文贵身负民事案件、经济案件,刑事案件……唯独缺了政治案件。正如塞申斯所言“很多移民编造故事声称害怕在祖国遭到迫害”。郭文贵为了钻美国庇护体系的空子,故意在美社交平台制造“爆料”,肆意中伤、侮辱、诽谤中国政商精英。刻意把自己包装成“中国政权的政治对手”,造成一种会被中国迫害的假象。实际上,郭文贵的L1签证、B1签证和B2签证(访问者签证)10月过期。合法入境很快会变成非法滞留。另外,郭文贵的两位前合伙人向美国移民局提交郭涉嫌多起伪造身份证件的有关资料。根据美国现行法规,入境者在填写入境申请表时若虚构或伪造身份和履历,则属较为严重的犯法行为,依法可拘留并遣返回原籍国,或判处10年以下徒刑。四面楚歌的郭文贵难免狗急跳墙。

美国的庇护体系本应该是面临迫害民众谋求生路的生命线,但现在已经变成违法入境美国的便捷通行证,郭文贵正算计着这张“通行证”,从边境的“漏洞”对美国探头探脑。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十分厌恶非法移民,特别是身负罪名的非法移民,这些非法移民已经严重削弱美国国家安全。特朗普新政府规定,那些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都是首先被遣返的对象。此次,塞申斯公开表示要整改美国庇护体系出现的问题,是对“郭文贵们”发出了警告。郭氏宵小休想将美国庇护体系玩弄于股掌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