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国案剧《破冰行动》17, 18集,主演黄景瑜,吴刚,任达华,王劲松

J
Jane49Jane
楼主 (文学城)

 

l
l4j
这个剧是近来看到的电视剧中需要比较集中注意力

看的,不像有些电视剧,少看一段,或少看几集都无碍。剧里那些制毒的人是有组织的犯罪,有人加工,有人外联,有人通风报信,保卫销售渠道,有人贩卖--一个完整的体系,虽不是铁板一块,但为利益驱使,也大部分互相帮扶。反观公安这边,刑侦和缉毒部门,公安和线人之间沟通时有障碍,人人看上去都可能是毒贩在公安中的卧底,用一句网络社交媒体套话说,真是细思极恐啊。

那个李飞演得不错。长相有点像那个文章,就是个子比文章高不少。

l
l4j
这个剧是近来看到的电视剧中需要比较集中注意力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花洒
蔡被调查那段感觉做干净的警察真不容易呀,心疼一下一线的警员。我支持蔡是好人,马是黑警
l
l4j
可马正经跟毒贩有仇啊

怎么也跟他们同流合污?不过看他说话或模棱两可或虚张声势,觉得还真不像什么好人

J
Jane49Jane
马应该不是,感觉陈市长不是好人。
s
shan.
如果他同流合污了,有可能是因为他太太身上的散弹疼痛治疗需要很多钱维持,比如吸毒止痛。

ZT   根据真实案件的走向,广东省陆丰市博社村的案件,公安局局长、副局长都存在涉毒问题,连广东省厅派往地方的公安局副局长陈宇铿都存在涉毒问题落马(对应剧中人物马云波,马云波老婆吸毒),塔寨村村主任林耀东原型博社村村主任蔡东家,由于海陆丰地区宗族观念很重,甚至只要一听口音便能分辨出是否是本地人,导致案件前期侦查不利,后来公安部挂牌督办此案,海陆军三方联动,异地用警打掉了该以宗族为中心的制贩毒团伙。

 

 

J
Jane49Jane
其实现实中可能就是这样的,那些警察,检查院多少都和塔寨沾亲带故,无法做到清澈如水。而塔寨的组织更像一个大型公司……

而且是收益高得出奇的公司,公司的运作效率,规则执行率肯定比政府部门高。

感觉不能说警局里人人可能是卧底但由于亲属关系,无法保守任何秘密到是事实。

夜半_听雨
编导演都不错的剧,再赞一下剪辑,人物 头绪众多但不乱。感觉马还是有问题。
花洒
陈市长和陈大队都比较明显
两小千金妈妈
现在普遍30多往下的女演员比较弱,基本上好剧都搭上不喜欢的女演员。感觉演技在线的女演员还是在近40年龄段那拨人往上了。
开枝散叶
一看“蔡成功”就不像好人啊!可能这次演的不是坏人?lol
l
l4j
类似案子还真得从外地调警力来

本地执法机关可能被那些人买通,要不就是自己参与制,贩毒。盘根错节,不好弄。

C
Cathy_Bay
好感人。演蔡永强的演员挺不错。城府深厚的感觉演得很好,又不是纯粹的面具脸。
文学民工
蔡大队的人设最好,演的最好,一定是好人,导演故意让他像坏人。
要管3721
请大师指点,这个编剧逻辑和演员演技在线吗?

那个什么法的剧,坛子里也是跟帖无数,我刚点开开头就给我当头棒喝,没有看下去。

谢谢指路。

J
Jane49Jane
逻辑在线,演技在线。那个法剧没看。
要管3721
谢谢,我明天点开追一下,

看得下去看不下去都来汇报一下。

d
dg8
+1,央视影音剧透,马局落水。估计是马妻吸毒止痛
开枝散叶
没说蔡大队,是说马局,《人民名义》里的蔡成功。
开枝散叶
+1,达康还是很达康啊I 林主任的气场真强大。
m
moderation
我把他认成陈海了 :D
C
Cathy_Bay
几个老演员真心很棒。年轻的演员一般吧。有点受不了那个女警察,但可能比较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