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 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宜城渔翁
楼主 (文学城)

 待到山花 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毛泽东词《卜算子·咏梅》,作于1961年,最早发表于1963年12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毛主席诗词》。

    1961年12月,毛泽东在广州筹划即将召开的中共中央扩大的工作会议,当时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是欧美封锁,苏联翻脸;面临的国内环境是经济困难,灾害重重。面对困难和压力,毛泽东想要表明共产党人的态度和斗志,便酝酿写一首词。他读陆游的《卜算子·咏梅》,感到文辞好;但意志消沉,只可借其形,不可用其义,所以“反其意而用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待到山花 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旧帖重发:《李志绥否定毛泽东“与许多女人的秘闻”,直言“那些都是不可能的》” 黔驴技穷:《从六四到六五:“反共反习”大联盟成立》 美国防长马蒂斯先生应该相信, 今天的中国不会成为“明朝” 曾经看过的电影,曾经会唱的歌(九)
老商
2 楼
李胜素,梅派传人。
小宁波♂
3 楼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天天哈哈笑...笑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他还在丛中笑...

l
littleAC
4 楼
你们海派的.....

太能编排乐....

走资派还在走
5 楼
上小学时,

班上有一个开国中将的儿子看上了班上一个开国大将的女儿。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早恋。
开国中将的儿子上赶着说开国大将的女儿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开国大将的女儿压根儿就看不上开国中将的儿子,开国大将的女儿说开国中将的儿子,黑吧流秋的,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l
littleAC
6 楼
特喜欢这首戏歌也喜欢小鸿翔,希望他能走的远
l
littleAC
7 楼
这段整的象绕口令

说打前边来了一个喇嘛手里提了个....

走资派还在走
8 楼
不是,在这儿说话,主谓宾定状补都得说齐全了,要不,他有人不明白!
l
littleAC
9 楼
要是

人人都爱听相声传统艺术还会这么不景气吗?您的青铜音练的怎么样了?

走资派还在走
10 楼
这阵子比较忙又搭上看世界杯,顾不上了。球场休息,比利时踢得真好,尤其是那黑的。
老商
11 楼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庵,庵里有个老尼姑.笑起来像朵花,文革中和老和尚双双还俗,,,
老商
12 楼
你班里同学的老爸都是中将大将的,你老爸一定是元帅,(开个玩笑)周末愉快 !
走资派还在走
13 楼
当时我在班上是属于可以改造好的子女,大气儿都不敢出。周末愉快,比利时赢了,明儿还得看决赛。
老学
14 楼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