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爱因斯坦日记看中共的丰功伟业

f
fourwaves
楼主 (文学城)

1922年是民国时期,爱因斯坦在上海看到的中国人是“勤劳、肮脏、迟钝的人”。“如果这中国人取代了其他种族,那就太可惜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缺乏思想将是无法言说的枯燥乏味。” 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的日记绝对是事实,但现在被认为是种族主义者。不幸的是他看到的只是历史的一个时间,他的结论因此不是真理。鸦片战争后英国人让中国人染上吸鸦片的毒瘾。满清统治中国没有照顾汉人,就像英国人统治印度不照顾印度人一样。这是为什么后来有太平天国要反清复明。更早以前马可波罗游记描述中国多进步美好使得那些落后的西欧人羡慕不已。

现在在上海能这么容易看到爱因斯坦看到的中国人吗?当然没有。爱因斯坦是精英中的精英。中国从前的政治也是精英政治。精英会教育广大的中下阶层吗?

爱因斯坦日记不是验证毛泽东文化大革命的理论基础吗?

得瑟一下
2 楼
饶毅等人去年整理的爱因斯坦访问上海日记是不是去掉了让国人难堪的字句?

https://zhuanlan.zhihu.com/p/30978409

f
fourwaves
3 楼
没有去掉,是扭曲爱的意思
大江川
4 楼
这个饶毅任北大医学院首席科学家啥的,鼓吹炸药奖,也无妨,但是,医学逻辑欠缺,
大江川
5 楼
鼓吹科学也无妨,将科学当唯1,科学就成宗教了。或科学教。哈哈哈。
a
aebny
6 楼
爱因斯坦也有毛病,你是NB但别人作为普通人生活就没意义了?

爱因斯坦也有毛病,你是NB但别人作为普通人生活就没意义了?

NB也不能世代NB下去,就象你NB也不是出生在世代NB家庭
 

研究研究
7 楼
那些整天控诉毛的人,他们完全忘了六十年代美国华人不能坐在公车前排的历史了!
f
fourwaves
8 楼
他们自以为是精英
p
preservmeat
9 楼
也总比被老毛弄死好啊,看看楼上蛋黄流的贴。
a
aebny
10 楼
至少不是还能坐公车么。比中国农民还不能随便进城找工作强
子凌滩
11 楼
你以为你是谁啊 老毛要弄死你 你站在大街上 叫花子都懒得看你一眼
S
Smeal
12 楼
刘少奇啊,田家英啥的
润涛阎
13 楼
爱因斯坦要是亲眼看到文革,他会怎么描述?
峻岩
14 楼
中国农民什么时候不能坐公车了?中国有法律规定农民坐公车必须与城里人分开吗?

照你的意思,还是美国白人更照顾中国农民?中国农民不能进城找工作是因为中国人多,城里没工作给他们做。国情如此。美国西部开发,有的是工作,但是限制中国人来美国。尤其是限制中国女性来美国。美国本地女性不嫁中国民工,又不许中国民工从家乡带妻子来,等于是不让中国民工结婚成家。中国政府什么时候不让农民结婚了?哪个更无人道?

美国白人歧视中国人,歧视有色人种,是抹不掉的劣迹,你为白人种族主义洗白?

f
fourwaves
15 楼
毛也许是看到爱因斯坦日记才决心要文革
吃素的狼
16 楼
呵呵,爱因斯坦没错。看看这张民国鸦片胜大清的平民抽大烟照片,哪位能够钦敬得起来,也是醉廖。

l
lovNordstrom
17 楼
这个丰功伟绩跟中共关系不大。台湾跟那时候比一样进步了。只是接受了西方文化包括大学,科研,工程。
l
lovNordstrom
18 楼
有规定没有介绍信不能住旅馆,不能买火车票。你也没有粮票。你去吃什么呢?乞讨?
l
lovNordstrom
19 楼
其实因为中共,有那么几十年比地狱都不如。
峻岩
20 楼
没有介绍信不能住旅馆,不能买火车票,谁都适用,不是光针对农民的。
吾道悠悠
21 楼
买火车票不要介绍信吧,软卧除外。
峻岩
22 楼
那几十年我们过得好好的,比民国强多了。你们怎么就过不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