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很生气,情况很严重。

桃花源主
楼主 (文学城)

有人说到这个爱因斯坦的时空概念,我就说说多年来对俺们孙大圣的一个困扰。今天是特殊的四月一号,不仿在笑坛聊一下。权当个笑话。

我们知道,爱因斯坦的时空概念,用数学语言来讲,就是一个带系数的四维时空微分算符张量。我们这里简单地称它为张量子。在物质空间的分布确定后,这个四维时空微分算符张量的系数在某一时空世界点上是唯一的。爱因斯坦不相信物质世界是由赌博原理决定的,所以这个相对那个时空点的张量子是唯一的。确定的。

好,现在俺孙大圣乘坐一个费米子遨游太空,在某一时空点测量了世界的物质分布。然后算出了这个张量子。没问题。一切安好。按照泡利原理,这个时空点只有俺孙大圣一个。只有一个测量,没有第二个测量者可以提出异议。

现在这个坛子里有两个同同大拿,非要乘坐彩色玻色子去遨游太空,如同同同游行,这两个家伙还不安分,到处以相对第三个观察者的不同的速度(或者色彩)乱穿,而且恰好在某一个时空点交叉经过亲吻了一下,还测量了物质分布。不得了,他们发现他们测量到的物质分布不一样,(想想为什么)两个同同在同一个时空点得到了不同的张量子。(埃,那两个是同同,为啥不同涅?)

爱因斯坦很生气,情况很严重。

 

5
500miles
当年轻的朗道指出讲演中的爱因斯坦推导有错时,老爱稍加思考马上就当众承认了错误。

搞自然科学的,随时准备承认自己的错误。

-
-菁儿-
爱确实该生气,为啥呢,不就是因为

量子乱窜吗?同同同,干嘛不在上轨道ψ(x,y,z) ,安分守己呢?

其实很简单,因为那谁那谁那谁excited,于是乎,

E (excited electron)= E (photon) + E (ground electron)

桃花岛主,你要他们咋办?

 

 

桃花源主
老爱的物理直观能力到目前无人能比。他的几个工作都是简洁优美。
桃花源主
光子老是搞婚外情,今天和八哥结合搞得八哥神魂颠倒,一激动,光子又跑出来和四弟鬼混。让四弟的河东四子乱吼吼。
-
-菁儿-
哈哈哈,岛主回答可以得100分喔

以前一直以为你是严肃的书呆子,显然我来笑坛少了,你其实不是。

桃花源主
相比之下我在自然上读到霍金的宇宙什么文章,真正是狗批。如果把名字改成俺的投稿,一定被审稿的大骂一通扔掉。
桃花源主
啥岛子?
-
-菁儿-
桃花岛:)
阿尤
用不存在的东西来解析现实的问题……
羊冈
为什么量子姓张?
阿尤
因为量子有四个爪,并且经常纠缠不清的滚
爪四哥
八个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