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言论自由就是AMAZON随便删贴??

m
mypresident
楼主 (文学城)

Amazon今天则是“删太快”

删的是希拉里的新书“What Happened”

在亚马逊上的负面评论

 

 

这本书周二上架之后

评论区就成为红蓝两党的战场

颇有美国大选重演的那种火药味

周三上午就收到1500个评论

喂喂这才多久啊?这么快就读完了?

 

但其中真的有338个评论来自

在Amazon购买此书的用户

甭管读没读完,肯定是买了书的

 

Amazon认为,一晚上不可能读完这么厚的书

这些评论是冲着作者本人来的,而不是内容

何况这种用评论当政治战场的事儿

Amazon见得多了,身经百战了

所以,Amazon删了很多评论

据说有一星差评也有五星好评

不过见效很快,评分从3.2升至4.9

 

 

Amazon的发言人表示,删帖机制针对的是

短时间内、大量的与产品本身无关的评论

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水军”

 

更进一步声明,维护社区之举无关政治

去年圣诞节还删了“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圣诞树装饰品下面的3000个未认证用户评论

 

Amazon删帖,尽管有理有据

还是被很多人视为某种意义上的审查

 

之前Google Adwords的行为

也是众说纷纭

 

我们都同意这些带着仇恨的人不应该这么容易找到组织、打广告、向别人推广他们的观点,但我还是觉得我们不应该审查。最初是禁止白人至上主义者打广告,但很可能最后会扩大到禁止和平的反政府示威集结,或者针对某项法律条款的政治请愿活动

 

 

这个算法考虑到了输入词组的各种变化,比如“非白人有某种负面行为”。仔细想想这个算法是怎么运作的,估算一下这种负面词组有多少种可能,大概就知道,BuzzFeed这篇文章抛出的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

 

 

搜这些词的人不一定是种族主义者。肯定有一半的人只是想知道有这种想法的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曾经在Google上搜了9个小时为什么人们会仇恨犹太人,但并不会让我成为一个反犹主义者……

知道得越多,越鄙视(种族歧视者),我不觉得他们的观点有说服力,那些能被说服的人我也不care。

另外我也好奇,除了BuzzFeed之外,谁还会去主动投放这些关键词?

 

 

所以,吃瓜群众怎么看这些事儿呢?

 

撰文:汪排骨是喵星人

 

 

Reference: 

https://www.buzzfeed.com/alexkantrowitz/google-allowed-advertisers-to-target-jewish-parasite-black?utm_term=.jdzzzYzoe#.ug3ll9lVA

https://www.propublica.org/article/facebook-enabled-advertisers-to-reach-jew-haters

http://www.pbs.org/newshour/art/reviews-clintons-memoir-deleted-violating-company-guidelines-amazon-says

b
buzhidao123
2 楼
高分原来是这样改进来的。
b
bridge008
3 楼
Yahoo也经常骟,左媒言论自由的一部分
人間的盒子
4 楼
这个应该不属于言论自由,属于作弊。
老农民说两句
5 楼
实际美国许多网站都会删帖,一切从商业利益出发
G
Gmailwang
6 楼
不同媒体代表不同利益, 当然不喜欢不同意见在自家媒体出现。但比共产党要坐牢总是进步许多。你每天的言论最好在微信上群发试试!
笑薇.
7 楼
文学城的网管和论坛博主都随便删帖!
落花起作回风舞
8 楼
这个是感受深刻!还有我前几天那个飓风过后保平安的帖子,给转去家坛了,说主题跟这里不符!瞎扯!我朋友们都在这儿,而
落花起作回风舞
9 楼
而家坛那里从来没去过,我报平安不跟朋友们去跟陌生人报什么鬼啊?
落花起作回风舞
10 楼
很多年前我在Macy's网站买了一双鞋子,给了一个负面评论以及详细理由,当时发出去的时候就Pop-up说要先审核
落花起作回风舞
11 楼
后来这个评论根本就没有出现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网上的评论是怎么回事,那是我唯一一次在网上写评论,后来再也不会写了。
落英如雪
12 楼
+1
葱酩
13 楼
Amazon 是一个公司,我公司里没有言论自由,凡是影响

公司运作和收益的话都不能在公司有关场合说。

 

l
lwei
14 楼
:)
f
firstuncle
15 楼
哈,读了两遍才明白,一帮大爷在家坛等你,咋说没朋友:h
x
xiuxiu_200
16 楼
Then how we decide if the product is good or bad solely from the
x
xiuxiu_200
17 楼
So online review of product is useless!!!!
枫情华意
18 楼
民主自由的灯塔,总想着跟中国比黑,你也好意思?
p
pan2012pan
19 楼
amazon还买断了华府邮报当其喉舌,总裁是左派的大老。比索罗斯可有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