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是人品缺陷,缺乏对弱者的基本同情心。在苏妈强权时期,欺凌弱势的妹妹,为虎作伥。

旁观者分析
楼主 (文学城)

没想到明玉离开他们后,得遇贵人,完全开辟自己的一遍新天地,过上中上阶层的富贵日子。明成还是只能靠啃老才能勉强够上有房有车穿名牌的伪中层。

明成是打心底的嫉妒并仇恨妹妹。明成人倒是不傻,看得出来妹妹只是个纸老虎不是个心狠手辣的人物,所以才敢向妹妹下狠手。此类人天生人性恶,缺乏同情心, 如果暴打家人不受严重惩罚,定会屡教不改。

明成其实挺精的,老爸因掉钱闹腾,烦着他了,明成知道让爹找明玉补窟窿。从小时起,再怎么爆打明玉,明玉也就是离家出走,想自杀而已。真正的狠角色应该是干掉敌人而不是自杀自己。明玉心不狠,纸老虎,心太软。只要父母还在,明成就吃定了明玉。得父母全都不在了,明玉才能真正和明成脱离关系。

宗阕
2 楼
那6个月的薪水中她自己掏了4个月的,给辞退的员工,怎么缺乏同情心了?
旁观者分析
3 楼
明成缺乏对苏妈强权下弱势妹妹的同情心,明玉只是个心软的纸老虎。
c
coinbycoin
4 楼
这不是苏三该做的事;更有效方法是从公司给这些员工争取失业金,不过这就是损害蒙总利益了,苏三头脑里排斥这概念 ^_^
希望17
5 楼
家人之间不能太计较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
希望17
6 楼
在苏家父母大哥眼里,明玉从来就不是弱者。弱的是明成,小孩间的打闹,她会让明成一败再败,气急败坏最后拳脚相向。
旁观者分析
7 楼
所以国内法律纵容家暴者,只要受害人不起诉,暴打家人就不用坐牢。导致人情压力全在围攻受害者,使之不能起诉,所以家暴继续。
希望17
8 楼
但明玉记住的是明成打她父母没管,却忽略了,她各种小计谋让明成上当跳脚。小孩间这种打闹常有,只是这两个极端,搞到不共戴天。
希望17
9 楼
也正是这过往,让明成对明玉做任何事的动机都往坏处想。不信任是深层次的。
旁观者分析
10 楼
苏妈和明成都非常清楚,明玉是心软嘴硬的弱角色而已,才敢欺凌。心狠的小孩早就把明成打残了,何至于还被人暴打?
希望17
11 楼
明玉是心理上打残对手,而不是身体上的。小细节,老二和石打,是没外伤的。但明玉自己也被家里搞出心理创伤。
G
Gingerflower
12 楼
心狠手辣的人都有人格缺陷,心理问题。
h
hutu98
13 楼
在被有绝对power 的一方欺负的时候,要么被欺负到底,要么想巧计让自己少被欺负一点。如果被好好对待,用得着用小计谋吗?
旁观者分析
14 楼
太矫情了,被妹妹骂两句,就成了心理残疾了。被老师父母说两句,就得疯掉?
希望17
15 楼
明玉的个性不是少被欺负一点,因为她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弱者。而且,她和明成的打闹,也不是单纯两人之间的事,可能也把对母亲不满往老二身
旁观者分析
16 楼
心狠手辣,做事手段而已。对付有些崇尚暴力欺凌的人,只能用以暴制暴的处理手段。这和为虎作伥, 欺凌弱小的人品缺陷是完全不同的。
希望17
17 楼
那个悔过书足以证明她不是骂两句这类,否则父母大哥不会把她当强者,一再认为明成斗不过她。也不会有水母之名。
h
hutu98
18 楼
孩子在未成年之前,父母有绝对的power. 因为有妈妈欺负妹妹在前,明成才狐假虎威,去欺负妹妹。从这个意义来讲,她当然是弱者
旁观者分析
19 楼
忏悔书非常符合客观事实,哄着老妈当佣人和ATM机,母子二人再一起搜刮老爸。等到老人真的老残了,没有利用价值了,也会象对他爸那样,
希望17
20 楼
在明玉眼里是这样,可是老妈受用,二媳妇一家也喜欢老二,这就是明玉无法理解的。
旁观者分析
21 楼
但老爸肯定是不乐意被明成盘剥的。
希望17
22 楼
不乐意归不乐意,但和明玉过他也一样不乐意。有说有笑的是苏母明成。
旁观者分析
23 楼
父母还有利用价值时,就有说有笑。没有利用价值了,父母就是累赘了,开始折辱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