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们对明玉被打的看法是一盆浆糊:明玉在二嫂做的错事上没有任何责任, 并且在被打之前仍在想办法帮助二嫂, 明成

g
gegenion
楼主 (文学城)

这种笨_蛋不先去了解情况, 而是找上明玉的住处去打。明玉可是从来没有主动去和明成接触过,即使在他结婚时。那些说明玉只要躲着就可以避免的可以休矣。

明成那样的只有把他扔到丛林里,gone with wind是最好的选择。这部剧的社会意义在于, 把这样的家庭模式公开的提出来,值于社会的光环之下, 让人们理性的思考这种现象。有类似的家庭的话, 如何才能更理性的去处理。

这种现象根植于中国优秀的传统:不知”平等“为何物。即使一个家庭内部, 也要尽量做到相对的平等。 对于资质一般的孩子,也只能享受平庸的生活,没有必要给予物质上的倾斜。从社会效益上来说, 毁掉一个聪明的人(将来可能会对社会做出显著贡献的人), 而用本该用于聪明人的资源,倾斜于一个平庸的人, 也不符合社会效益最大化的原则。

宗阕
2 楼
江南的重男轻女如此之盛,该批
飞烟
3 楼
对,这部剧能引发对不合理的传统家庭模式反思,就是它的社会意义。
g
gegenion
4 楼
哈哈, 刚看到您楼下的剧透, 痛快, 赞!

老大工作苏明玉找的,老二媳妇的工作苏明玉给的,老二的老板又是苏明玉老公的家长,苏明玉含辛茹苦养活一家子啊lol -宗阕- (0 bytes) (20 reads) 03/14/2019 postreply 11:45:54

老二的老板又是苏明玉老公的家长?你狠,老二到大霉了 -最爱娃娃菜- (0 bytes) (10 reads) 03/14/2019 postreply 11:50:15

你以为老大知道了不崩溃? -宗阕- (0 bytes) (1 reads) 03/14/2019 postreply 12:07:37

宗阕
5 楼
灯塔水母的比喻也不是瞎说的lol 明玉不可战胜,小时候是天将降大任与她,所以苦其心智,劳其体肤

h
hutu98
6 楼
你的评论也很痛快。赞!
希望17
7 楼
呵呵。从苏父母的角度,老二对他们更有贡献,好坏都是命运共同体。而老大老三实际上是十年都各过各的了,优秀人物忙着贡献社会了,呵呵。
h
hutu98
8 楼
你这样说也有道理。不过心疼生活中的明玉们。她们没有明玉的天赋,最后可能一生都不如意。希望家长们可以善待每个孩子
希望17
9 楼
小人物们 - 明成夫妇及两家父母,本来其乐融融的。但对优秀人物社会贡献者来讲,却是不孝,还不配。时不时的再指点一下。

把人搅和散了,原因还是小人物本来就不好,你们早就该离他远远的。

h
hutu98
10 楼
这里有个因果关系。如果他们善待每个孩子,明玉应该会经常去看他们的。明成也不会这么自私。
忘忧萱草
11 楼
不是苏家二老自绝于老三么?老二之前也并末与苏家二老同住吧?只是要拿钱时才回去哄人,所以苏妈过世时老二也不在身边,苏父第一通蝴还人
C
Cathy_Bay
12 楼
觉得在明玉被打的·事情上,没有什么争议吧?
宗阕
13 楼
希望太渺茫,要有相应的保护儿童立法和强大的社会舆论,0容忍这种人性灰色的一面
忘忧萱草
14 楼
苏父第一通知的还是远在美国的老大,讽剌不?
2
2娃懒妈
15 楼
也没有明玉的坚强,变成逆来顺受,把自己的待遇当成理所当然
希望17
16 楼
她们也没有明玉的天赋可以让别人也一样过不好。
h
hutu98
17 楼
我很喜欢看剧,但从来就是潜水。这是我第一次发言的剧。因为太心疼太心疼那些被父母欺凌的孩子。
闲看庭前
18 楼
最后明玉还伸手拉了明成一把,把他的工作也搞定了。
h
hutu98
19 楼
别人这么着都可以,可是自己的妈妈和哥哥,情以何堪!
希望17
20 楼
他们的相处模式并没看出父母和老二家有矛盾吧。
S
Sarahzhou
21 楼
苏州人是重女轻男的。这剧都不是苏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