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搬去中国, 可行吗?

勿来三
刚看了

感觉是方便、便宜、有效。

回来后继续follow up看医生,那个slow啊,我跟我的医生说,看看人家中国怎么怎么...

西
西河头
坚决拥护,现今正在做准备,就是想55岁以后退休,中美各住半年。抓住黄金10年:55岁--65岁
勿来三
你多久没回去了?

还停留在地沟油、雾霾的想象中?这些方面已经大大改善了,不大担心,就是外面的菜太油,要回国也还得大部分自己烧

北美平民2015
问题是跑不动了住哪里? 跑得动的时候好办。 父母不在了,你们还有这么大的动力回中国吗?
h
hhtt
没钱?还想回国退休?国内一,二线城市贼贵。
左岸右岸
没错,是这个理儿!
h
hhtt
我在好好听你讲,也没胡思乱想,是你想歪了!哈哈。
G
Gingerflower
是这样的, 现在很方便。
精神饱满
思乡情结不一定是非要条件高出你先有的你才产生,关键是在于你认不认可。
可怜无数山
在文学城问这种问题,当然会挨拍
P
PHPHPH
国内吃饭的卫生是个大问题,医疗水平也差一些。中餐更好,西餐太差了
S
Sugar88
什么时候能改呢?
S
Sugar88
不错的打算,如果有亲人在国内很好。
h
hhtt
当你55岁退休,你退休的钱只够在美国用,在大陆已经不够了。
芳草碧连天US
你实际住几年才会真正了解现在的中国的,以及各种问题。不是你想像的那么好。的确不适合长期住。短期做客是不错的。
w
warara
拉倒吧,刚倍俺老舅看过病,进医院上电梯都排着长队,俺和表弟弟妹每三个人轮流排队排的头昏脑胀,医院居然把最后的化验结果给弄丢了
s
smeagolrocks
刚刚还跟发小微信,他那雾霾很严重想出去活动活动都不行,自己有车但不能经常开因为限号,不光是限单号双号,有个时间表,咱看得满头雾水
n
needtime
胡说吧。在哪里急诊都很快的。去老美医院看病,查出有乳癌的朋友,怀疑很严重当天就让住院,门都不让出!

慢性病,就没那么好运了。

南洋山人
离儿女近是硬指标!

能动的时候,怎样都行。不能动了,一定要在离儿女近的地方!就算住养老院,也只有儿女常去看的老人,才不会太受欺负。

q
qiuqiudou
说得好!在理!已经看到很多例子,华人白人都一样,和子女近是最靠谱的!没别的要求,能常看看老人就好!
勿来三
是啊,看到截然对立的立场

而我只是谈谈一种可能而已

s
syhnd321
如今的寿命都长。到快爬不动前,搬到小孩家隔壁去住
b
beware
美国不知道,在加拿大如果查出是癌,那医院也会很快行动的。但是拖不是拖在查出后,花3个月-半年查出癌症的时有发生。
b
beware
北美医院不用排队?我们家里人每次看急诊都等至少6-7个小时才能看上!
M
MoatCity
In
M
MoatCity
Very do-able, your estimates are very reasonable!
M
MoatCity
Don't understand 90
M
MoatCity
Don't understand why 99% discussions focus on healthcare?
S
SV2000
要征求子女的意见!第一代移民眷恋故乡是人之常情,叶落归根吧;第二代则与故乡没有太多关系了,落地生根!
S
SV2000
要征求子女的意见!第一代移民眷恋故乡是人之常情,叶落归根吧;第二代则与故乡没有太多关系了,落地生根!

老俩口回故乡养老圆了思乡之梦,却让子女挂念。所谓健保费用高不up能成为撇下儿女的借口。把儿女带出来,就有责任安心与他们一起扎根在北美。

G
GuoLuke2
国内发展太快,小时候的记忆都找不到了。

国内并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好。要是有负担支援老少边穷,那是另外一回事。不过人家会嫌你老,你的身体也确实不行了。

c
chase1993
刚在波多黎各买了个小房子。价钱很便宜。因为台风打了。准备将来每年1-4月住那里。巨喜欢St。 Juan
h
hhtt
When you reach 60, you will understand why?
h
hhtt
江总书记说:You are too young, too simple and too naive.
h
hhtt
讲的对!
h
hhtt
何必跑去那里,美国差不多就成波多黎各了。
c
chase1993
FL都是老人。没劲头。
东西风
65岁以前,有钱的话去国内住上几年也不错,亲身体验下当今中国是否能适合你。在美国除了中歺馆比不上国内的多其它老年人的活动却是很丰
实话100
美国有保险医疗没那么贵,一般最高限在3千多自掏。另外房产税加房子开销也没那么高
s
syhnd321
老了呆在美国,小心被黑人打死
勿来三
可以考虑

80岁的时候,搬去小孩家隔壁。那个时候,小孩也大了、而且生活也稳定,不再会搬来搬去

R
RealClear
要看你有多少钱,有钱,就留在美国养老,偶尔去玩玩,没钱,回国养老吧,如果你有.....

要看你有多少钱,有钱,就留在美国养老,偶尔去玩玩,没钱,回国养老吧,能省点,消费大,你可能吃不消,尤其是医保贵,好的医保很贵。


 

如果你有4立米,放心在美国养老,滋润着呢。

西
西雅图登山
你去中国的医院看过病没?
b
boarding
就是这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