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房买在富人区的垫底是不是不好?

c
cuixiao
楼主 (文学城)

搬到波士顿,打算买自住房,如果一个twon均价1.5m,有个75万的房子卖。这个房子便宜主要是房子只有1700尺,地半亩,但装修其实还不错,房子挂了40天没卖掉,主动降了几万。镇上大多数房子都2500尺以上,地1-2亩以上,居民都是富人,医生,律师,高管什么的。这个小房子在其他镇其实算小豪宅了,关键是很多不错的离波士顿近的镇房子都很破,75万在其他波士顿近郊的好学区只能买1500尺一下装修很破的小黑屋。

主要顾虑是:1.这个房子在镇上垫底,镇上都是富人,会不会生活很压抑。镇上的主要体育设施有高尔夫和马场,这个估计我们也消费不起。2. 镇上华人只有不到10%,其余基本是白人,当初搬到波士顿其实是想在华人多的地方住。

是不是尽管很喜欢这个房子本身,也应该pass?记得大家常说不要买小区垫底的房子,这个房子不光小区垫底,其实全town垫底了。

茶mm
2 楼
在湾区,买好社区里的差房小房是最赚钱的。
帅哥123
3 楼
对呀,最好的区里最便宜的房子是最好的deal
越王剑
4 楼
一般讲

这种房子应该早被建商买走盖大屋。没卖掉,要不是lot小,地不平,要不就是zoning 问题。不过也许是最近太冷没人看房。如果能加盖装修变成2千多尺,那肯定是亏不了。

p
piris1987
5 楼
到卖时,卖的人会少,价格上涨有限(如果不重建或加建),

住在那少担心该子学坏,学校资源丰富,但有可能小孩有自卑感不愿意请同学来家玩,也可能是让小孩从小要奋斗的教育实例,让小孩知道天外有天,努力学习达到目标。

p
piris1987
6 楼
如果小孩上大学了,建议不买。从升值考虑应买T能到达的近市区的。
如风如梦
7 楼
Quency华人区的房子不会太贵吧?
j
jck66
8 楼
地税?
c
cuixiao
9 楼
孩子都还在小学,这个地方是略远,没有T可以直达了,但是还有train。又研究了下,房子便宜还有一个原因应该是靠高速太近,不过ya
幸福的燕子
10 楼
我家孩子就这样,孩子当时刚上小学,有钱人的白人孩子不是什么好东西,全白人的富人区建议最好不要住。我们住了10个月换房子了
青花
11 楼
不想小孩学校被孤立欺负,别买。
c
cuixiao
12 楼
这个的确最担心,看来只好pass了
x
xsz
13 楼
如果你的收入也是垫底的那就最好不要买,否则对你的孩子的身心成长很不利。我原来老板印度人,家庭收入50几万,为了孩子

买房在富人区,结果因为穷小孩在学校(高中)不入群很孤立,不得已一年后在一家庭收入20万学校也不错的区重新买房,小孩在学校里的问题解决了。

雪狗2014
14 楼
Location location 垫底不怕 高速不好
h
hhtt
15 楼
50几万?还算穷人?这是什么富人区?
g
ganster
16 楼
扯淡!你给说说这是哪里?
h
help10
17 楼
我猜是Weston .
黄桷树
18 楼
不知道你那。我在加拿大,慎重选择搬到较白较富区,感觉很好,学校的行为标准比普通区好很多,孩子们整体更友善。
g
ganster
19 楼
要是你钱不够多又想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好区买

烂(低价)房是最好的选择!房子贵的把地税付了,你跟着享受用这些税钱支撑的资源(学校,警察等等),何乐而不为?生活会很压抑纯属是老中的庸俗想法因为老中就爱比富,虚荣的很!老美没那么多事,谁也不会看不起你,人家没那边多的闲工夫去和你比这比那的。人家的学校里孩子也都是家教比较好的,根本不会像中国那些什么富二代的样子。

b
bjszh
20 楼
家长如果要求孩子拔尖儿,就不要自己以实际行动垫底儿。
h
hhtt
21 楼
Yes and No.

Yes, you are correct with using the resources from a wealthy township.  No, you need to consider your kids' feeling.  If your kids can handle his/her classmates with all the resources for both academic and athlatic, their classmates also have the latest gadgets, fancy clothes, nice cars and skiing holidays in Switzerland during the spring break or vacation home in Mexico.

I
ILHP
22 楼
買吧,讀公校的學生都不會太富貴。讀私校,如果自己沒有同等的社交圈,孩子可能自卑。
g
ganster
23 楼
I believe it's an overkill to consider these many factors in dea

kid's feeling in a public school setting when choose a township you will live in. First of all, I can guarantee you that the majority of the kids who go to a public school in an affluent town are still from so called middle class families (maybe upper quartiles of middle class though). Supper riches will send their kids to private schools. Secondly, most of these kids are very well educated and well behaved and they know better how to deal with other kids. They don't usually show off their riches like what those so-called Chinese "富二代“ do to their peers. So your kids will benefit from being surrended by these kids, not the other way around.  

k
kozy
24 楼
孩子之间攀比最厉害的是公校,尤其是不怎么好的区的,穷人最喜欢攀比表面的东西,也用自己的想法判断好私校的学生。
h
hhtt
25 楼
I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since I happen to live in one of
i
iamhereforfun2
26 楼
lexington ?
g
greatway
27 楼
Good points! Totally agree ! My own experience also said so.
s
spyvsspy001
28 楼
实话实说,你家的孩子是女孩的,买!是男孩的就算了。
c
cuixiao
29 楼
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啦。我比较犹豫是原先在中部住过,去过两个小学,一个亚裔大概15%左右,另一个5%吧,平常看着都挺好,但是那个5%小学虽然评分高,但老师明显不如另一个热情,孩子上学2,3个月也没什么朋友,当然班上只有两个亚裔,还不同性别的。在15%亚裔的学校小孩子明显快乐一些。所以找到机会搬到东部了。可是也同意上面有朋友说的,的确有很多素质高也很友善的白人。让我再纠结纠结。

衫衫
30 楼
难道租房的孩子就不上学了?攀比是中国人的毛病。人家Facebook的老板娘从来就没住什么好房。
q
qiuqiudou
31 楼
我们就住比较白比较富的区,没觉得白人小孩不好。不过波士顿那边,听说犹太小孩比较排外。
n
northbigrock
32 楼
Lincoln or Concord? 房子不错学区好, 就不要太挑了。 Lexington的学生竞争太激烈。
a
aChineseBostonian
33 楼
华人10%还少?什么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