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季

香草仙子
楼主 (文学城)

我家期待的冬季必须有雪有冰。中国的北方人及后代,移植到美国,还是喜欢冰天雪地的冬季。

今年一月到现在为止都挺暖和。第一周还下了雨,不是雪。儿子非常失望。雨后的傍晚,地上有白雾,天上有粉霞,倒是挺漂亮的。

一月份夜间温度都降到零度左右。连续几个寒冷的夜间之后,儿子习惯性去看后院这个小池塘是否结冰了。结果看到池塘里,一对对鸭子欢快地游水。这里对它们来说足够温暖,它们根本无意继续南飞了。

儿子在新冠期迅速长大。不仅身高窜一大截,超过了所有家人,心理上也摆脱了小孩子的依赖信任,事事争独立,时时要摆酷。小池塘上滑冰的冬季传统和他的圣诞节找礼物的传统,和童年时光一起被打包,一去不复返了。

2020年我们这里的雪场关闭。儿子在后院坡地滑着玩。双板黑道高手的儿子,在像小兔坡一样平缓的后院滑两趟就觉得没意思了。

儿子滑双板滑的bored了,开始捣乱,罔顾我怕他着凉要他穿好外套的要求,把他的羽绒服当旗子挑着滑,得意洋洋地冲下小兔坡

儿子很快发现一个有意思的活动 — 练习滑单板。

2020—2021冬季,几乎每个下午儿子都在我家后院练习单板

摔了很多跟头。但在2021—2022冬季滑雪场重开后,他已经获得一个新技能 — 滑单板。


居家网课时期的后院单板滑雪练习,不仅让他学会单板,最重要的是维持了部分健康生活方式。儿子受到这次疫情封闭的影响不小,迅速长大成熟。但,他的精神状态和体质方面,负面影响还不算太大。

2022感恩节前,老公和儿子又早早把今冬的滑雪板租好,单双板皆有,准备今冬的滑雪季大滑一场。双板高手的儿子会继续练习单板,提高单板技能。

现在我们就盼下雪了。无雪的冬季是令人沮丧的。上帝,请给我们一个有冰有雪的冬天吧。

冬季下雪天,除了火锅,老公最喜欢做beef stew和chicken pot pie。吃完浑身都热乎乎的

我喜欢烤苹果角,或烤女儿最爱吃的ginger scone

这是在我家附近公园去年冬季的雪后的下午。那天,我和我的日本女友约了一起去走路。如果没有雪,要少多少意趣啊

这个公园,我约过好几个好友走过路。她们都爱上了这个公园。我的一个最喜欢和我一起走路的好友本月底要去加州做眼睛的手术。她有家族眼盲遗传基因。在德国的90+高龄的老爸已经盲了数年。在南非的弟弟也一只眼睛看不见了。她年轻时在关岛做急诊医生,一次参加抢救一架失事飞机,过度紧张劳累,一只眼睛失明。现在她面临另一只眼睛失明。这个手术的成功率只有70%。她的女儿将陪她一起去做手术,以防万一手术失败她再也无法看到世界。这个我的朋友里最坚强能干的朋友说,她不想这么早就失去视力。她为此夜夜流泪。她跟我约要在这个我们一起走路的公园一起骑车。我开始担心她视力不济,怕她骑车出事,没答应她。现在才恍然大悟她是为万一做准备 — 也许这是她最后一次骑车了。我们在养娃阶段曾经是同一个朋友圈十数年。两家的孩子大人都很合得来。曾经一起庆祝美国的节日,一起带小孩去各种夏令营,一起看小孩在我们本地区少女合唱团及教堂乐队的演出。一起探讨儿童发展儿童心理问题。在我面对中美文化巨大差异看不清方向时,她一直是我的眼睛。以她那德国人擅长的逻辑思辨能力和精准表达能力为我在文化差异的断带搭起一座桥。我为她的眼疾而心痛。一月份还剩两周,我会在她月底去加州前和她骑一次车,并开车带她看一次节日灯会夜景。做这些事情的日子,我希望不是雪天。这样她以只有一个眼睛的微弱视力可以胜任,快乐且安全。

2023,珍惜我们所有的幸福,过好每一天!

一笑拉
娃很帅,也祝你朋友手术顺利,你们雪还行,我这里这两天是干冷,今年雪也很少
明初
风景照有意境,可惜的是没用高级数码相机吧?我也和一张,手机照的。

h
heka
儿子好帅啊
烹小闲
幸福温暖的日子,新年一切如意!
b
berlinsky
恐怖, 我最怕冰雪, 宁愿下雨 , 不想看见冰
P
Pt1000
风景真美。水澹澹兮生烟。 ;))
绿
绿野蚂蚁
你们家好漂亮啊, 希望你朋友手术顺利
香草仙子
一并感谢楼上同学的美言。也理解最怕冰雪的同学。刚上了帖,就被老公拉走出门了。刚回来。迟复为歉。预祝大家春节快乐!
香草仙子
谢谢。我们今年只下过一场非常薄的雪,一小时就化没了。
香草仙子
谢谢
香草仙子
你的古文底子一定很好。回帖真美。
香草仙子
谢谢。我的朋友现在非常辛苦。她的老爹老妈都90岁以上了,还健在。她这个新冠期都是每几个月就飞回德国一趟看望

双亲。万一她手术失败,我觉得对她打击实在太大。因为她不仅自己看不见了,也无法回家看望双亲了。无法承受的灾难。

香草仙子
谢谢。也祝你兔年快乐!感谢你分享这么多美食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