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是荒唐的,历史已经证明毛泽东的文革立论是正确的, 共产党内是有一大批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

z
zd3y
楼主 (文学城)

他们就是各个时期的以权谋私, 以改革为名瓜分吞噬国有资产的腐败分子,代表人物就是, 等, 朱, 温之流。

他们绝对是共产党的异己分子,是和共产党党章相违背的。

毛泽东 民主革命的追随者们,大多数都是打天下,坐天下的主, 很多人也很单纯, 但基本上没有民主意识。 

党章的基本要求是立党为公,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可大批的走资派党员干部都在谋私利,阳奉阴违违反党章,党纪。

谁能说继续革命不是必要的?只有进行文革, 才能避免新一轮的武装革命。

文革就是教科书, 文革使全民受到教育和真正民主的洗礼。

如果不经过文革, 如今就有人敢拉杆子。

那个教科书修改是顺理成章的事, 我们现在还能说毛泽东“错误的认为党内有一批走资派”吗?

 

🔥 最新回帖

海边居
106 楼
没有文革提前教育老百姓,官僚,苏东坡中国很可能就倒下解体了。
西
西北东南
105 楼
执政党的领袖,发动全民运动,若不能对后续发展的各种可能性有所预测,防范恶变,就该慎行。运动后来被错误引导,

或被坏人利用,几至失控,运动发动者要承担部分责任。

欲千北
104 楼
顶,这话实实在在。
大江川
103 楼
毛爷只好另寻新法,这就是全面内战。
大江川
102 楼
点赞。所论有理。

 

🛋️ 沙发板凳

初心勿忘
毛的思想是超前的,当时的人们不理解。现在看看苏联解体和习上台前那样从上到下的腐败才明白毛的远见卓识和良苦用心。
初心勿忘
毛的思想是超前的,当时的人们不理解。现在看看苏联解体和习上台前那样从上到下的腐败才明白毛的远见卓识和良苦用心。
鸿
鸿浩
打倒的上将已七人,副省以上450人。都是判了刑的,对文革的教育后解放历害多少倍?
l
laha
毛主席写过一篇名著:新民主主义论。什么叫新民主主义?至于某些官员贪婪、个人品德太差。无论在什么样的政权、官员不能贪污。
m
mingxiaot
居然有人为文革翻案
酒色夫
走资派的能量是不可低估的,尤其是加上泼皮和蛮横的时候。
财富001
大面积的干部腐败,军队买官卖官,人民政权几平易手,没有文革式的暴风骤雨,能刹住腐败?
z
zd3y
历史会给文革做出公平的结论,文革不是洪水猛兽, 也不是遍地鲜花, 社会动荡总有各种问题。
l
laha
就怕你换上去更腐败。还是一步一步走,加强监督。
l
laha
贪官是要社会文化基础的、不是共产党的专利。

 

 

 

s
speedingticket
新闻上说2017年各级纪委处理了131万党员干部
s
speedingticket
10年就是一千多万
鸿
鸿浩
人民政权不是几平易手,而是已经易手, 被官僚利益集团把持。
R
RoseBuilder
就是好呀就是好拗就偶是嚎
山中老贼
人民政权?何时来的人民政权?
方家胡同
贪官遍地开花,就是好呀就是好拗就偶是嚎。
法眼
他预见到他的文革派倒台、老婆进大狱没有?
初心勿忘
对毛这样的伟人民族国家的命运是他首要关心的。
法眼
他不关心他的文革派倒台、他的文革破产吗?
l
linda-linda
有啊,记得有一封给江青的信说到了
法眼
他对江青说,我不在了,别人会整死你;是不是。 他担心这个,可是无法阻挡。
初心勿忘
他如果想把邓拿下,小事一桩,但他没有。也没有把政权交给文革派。力量角逐产生的领导,才能长久平稳,左过了会回右,右过了会回左。
l
laha
只能说老毛在这个问题、还在顾全大局。他不希望在他走后中国陷入血雨腥风中。

他把国家交给邓小平。走资就走资吧。国家的统一是最大的事情。

法眼
他要邓为文革背书,无奈邓当面拒绝。邓定下江胡,两人都站住了。邓去世20多年,有人想否定邓改开,回复毛时代,只是做不到。
法眼
他去世前打倒了邓;邓是在老干部的支持下复出的。即使他开除邓党籍,邓还是会复出,除非他去世前处死邓。
初心勿忘
邓在苏解体及89后,应该对毛的文革有所觉悟。他如果看到身后那样严重的贪腐及两极分化,会痛惜的。
天方化戟
看陈再道一家人的荒淫、荒唐就知道文革搞对了。

陈再道强奸自己亲侄女,强奸小护士文工团员几十人,连10几岁的孩子都不放过。

陈再道大儿子陈东平60年代就私通国民党,想作间谍,84年严打被枪毙了。

二儿子陈南平强奸自己的亲妹妹,只是不知是陈江平还是陈冰兵,我怀疑是后者。

这样的人不打倒怎么行?

a
akc
卫星上天 落地。我死后你怎么办
a
akc
红旗落地
l
laha
邓去世很多年了。不要什么往他身上推。
l
laha
邓是一个很有唯物主义精神的里gd
法眼
邓后贪腐,江应负较大责任。邓搞改开、市场经济不是贪腐根源。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是资本主义,贪腐怎么远没中国严重呢。
l
laha
坚定的共产党员。
a
akc
邓说过如改开导致腐败两极分化,改开就是失败

邓晚年可能有所察觉,为时已晚。但邓更没有想到的是黑道横行。

月城
有些不同看法

Z兄是以现在的某些社会现象去判断当时历史事件的合理性了。

首先我不认为当时的腐败现象有那么严重,以至于需要发动一场全国性的大动荡的运动去解决。

其次当时毛在党内具有绝对的威望和权威,如果想作路线的调整,人事的变更,通过正常的组织程序应该就可以解决,为什么要把全国都卷进来呢?


我是觉得文革对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没有什么积极的意义

 

初心勿忘
邓的实用主义猫论是源头。
法眼
我们农民终于不再挨饿了,有了出头之日。
l
laha
这和后面的执行有关系。邓是希望经济搞好些、据体做很难说了。
法眼
我是农民出身;毛时代饿惨了;只要不挨饿了,别人比我富裕,我还真不眼红。
初心勿忘
其它国家也没有这么大的家底,这么大的转弯呀。
蓝蓝馨
毛对国人最大罪人,文革是民族灾难。不肃清这些毒,就会有这种妖蛾子文章。
初心勿忘
理解您。
月城
这些应该都是事实,我也听说过

还有那个钟汉华也不是好东西,他在军区医院里对着医生护士大喊:

“有人说陈司令搞女人,搞你们哪个了?站出来我替你们作主,你不敢站出来就是诬陷”

不过这些都不是主流,而且完全应该通过正常程序被处理的。

可笑的是,毛后来却是在保陈再盗

闲看花开花落
本人持和月城相同的观点.
l
laha
你的心态好。
法眼
谢理解。无奈有些人宁愿大家一起挨饿,也不愿大家都温饱、少数人很富有。
初心勿忘
不是为反腐,是发展路线之争。需要唤起人民的觉悟,保证政权不变质。也是为打碎旧思想,旧文化的束缚,是思想解放。当然代价也是巨大的。
法眼
其实,再富有的人所能享受的也很有限,就吃那么多、睡一张床,好色了还短命。
天方化戟
应该是主流啦,沈阳的陈锡联、青海的赵永夫、云南的阎红彦,都一个样。

保陈再道是迫不得已,七二O兵变,明知毛主席在那里还要冲击,摆明了吓唬老头子嘛,后面没人支持才怪哩。这要是收拾了陈再道,全国都要反了,一个林彪是镇不住的。当然对陈其实也只是表面上保了,我看过陈再道写的检讨,那真叫触及灵魂,其中有一句话是『我这么大岁数了,还整天拉着小护士谈恋爱,呸!真不要脸。』能这么说话,当着全体中央委员,脸全没了,以后也摆不上台面了,这人就基本废了。

虽然毛主席自己也有女友,但问题是人家毛主席高啊,人家不用霸王硬上弓的,肯定是看不上陈再道这样赤裸裸的,对吧。

初心勿忘
邓上台后,大家吃了三年的陈粮。吃饱饭不是什么包产到户的结果,而是把毛存下的战略储备粮吃了。工业化后粮食生产也不是问题了。
法眼
你当过农民吗?了解毛时代和邓时代的农村吗?
月城
发展路线之争应该利用体制来解决,人民的觉悟可以由政府来引导

在全国范围内发动这么激烈的运动并非明智之举

z
zd3y
那正是毛泽东的高瞻远瞩, 要不他怎么成历史巨人呢?
方家胡同
作为一位称职的领袖人物必须要有对形势和国情的前瞻性眼光,对于像老邓这样的人物提出的明显会导致国家走向资本主义道路的理论,绝对不能

视而不见。要罢免几个人并不难,问题在于怎么才能从根基上杜绝这类情况的发生。文革是一种史无前例的尝试,既然是尝试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正负不同的结果。教育群众也不会是一蹴而就,看看现今社会上各种思潮泛滥,不就是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这项工作之艰巨?

z
zd3y
乱说能服人吗?你没有任何辩解能反驳我的逻辑事实。我们劳动人民从来没觉得文革是什么灾难。
月城
后来还不是出来作了铁道兵司令

刚一出来就拆幼儿园给自己盖公寓

我当过,你想问什么?
天方化戟
文革的意义有三点,一是释放中国社会的内部应力,也就是破而后立;二是

二是打击官僚阶层,尤其是其子弟,让开一些社会资源给平民老百姓,保持国家发展的活力;三是在运动中教育下一代,培养真正经过风雨、见过世面的接班人,以免中国重蹈苏联变修的覆辙。

从这三点看,文革的目的全部达到了,中国今天能坚定地走自己的路,与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分不开的。

a
akc
原本的设想是发动群众由下而上向走资当权派

反动学术权威开火。但有人把斗爭茅头指向群众 导致无數非正常死亡。

初心勿忘
精辟!
方家胡同
喊口号,还不如摆事实讲道理吧!
天方化戟
那跟武汉军区司令员可不能比啊。

最好笑的是,陈江平跟陈冰兵这俩还总出来讲陈再道的光辉事迹,她俩还不眯着?总让人猜是哪个被自己家里人出溜了是个好事儿?

法眼
我们老家农民这么看:毛时代最苦;邓时代能吃饱饭;
法眼
江朱时代负担重;胡温时代日子最好过。
铁甲连环马
现在的中国农村,让人心花怒放。
v
vtam7080
毛搞文革是因为见不得一个庞大的官僚阶层,像苏联那样,文革是中苏分道扬镳的标志

文革时曾有一本杂志《苏联文艺》,通过苏联小说等反映当时苏联(“修正主义”)的社会形态,比如那个很有名的《红莓》就是那时翻译过来的。

初心勿忘
体制本身出了问题怎么办?
法眼
现在日子当然更好过了。
月城
我觉得如果没有那次文革,我们的今天会更好,

虽然我没经历过,可是读一些回忆文章,也了解了一些当时的全国性混乱,脱序。让我们损失了多少时候,浪费了多少财力。

我还是那个观点,改革是有必要的,但应该在体制内有序的进行,不应该采用这么激烈的手段

月城
以当时毛的威望和地位,应该可以在体制内纠正
天方化戟
你应该读一篇苏轼的非常有名的文章:《物不可以苟合论》

论曰:昔者圣人之将欲有为也,其始必先有所甚难,而其终也至于久远而不废。其成之也难,故其败之也不易。其得之也重,故其失之也不轻。其合之也迟,故其散之也不速。夫圣人之所为详于其始者,非为其始之不足以成,而忧其终之易败也。非为其始之不足以得,而忧其终之易失也。非为其始之不足以合,而忧其终之易散也。天下之事,如是足以成矣,如是足以得矣,如是足以合矣,而必曰未也,又从而节文之,绸缪委曲而为之表饰,是以至于今不废。及其后世,求速成之功,而倦于迟久,故其欲成也止于其足以成,欲得也止于其足以得,欲合也止于其足以合。而其甚者,又不能待其足。其始不详,其终将不胜弊。呜呼,此天下治乱、享国长短之所从出欤?

你的意思,毛不如邓,邓不如江朱,江朱不如胡温?
坐看闲云
+100
初心勿忘
纠正只是暂时的,要从根本上杜绝。特别是在毛去世后。
法眼
毛、邓是两重天地;江胡只是继承邓,局部政策有调正。
就是打好基础的意思

天方化戟
没错,我觉得这篇文章完全可以解释文革的动机。
毛、邓怎么两重天地了?

为什么江胡就是继承邓了?

月城
关键在于,

那十七年是在为强国盛世打基础,还是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所以要打碎重来?

法眼
公道自在人心!
你是说,公道就是你心?

所以呢,?

l
laha
所谓官僚主义无非就是特权。别说苏联、中共也一样。延安时、领导的孩子送去

苏联、别人为什么不行?这样讲没法说。只不过以前官员孩子小、没多少人就业、你看不见特权吧了。
天方化戟
你知道打铁吧?要做把刀,把铁水直接倒砂模里也可以,用锤子反复打也可以,你想要哪把?
大江川
邓是1个贪玩的,无奈的地主阶级的儿子。
大江川
邓家不贪,王赵李们不敢大贪。
法眼
公道自在人心,这句中国谚语都不懂,不必辩了。
v
vtam7080
特权只是官僚主义的一个方面,毛怕中国会像苏联那样变成修正主义

正是由于中共什么都学苏联,使毛看到了前途危险,下决心走与苏联不同的发展道路

大江川
王赵李们敢贪,江温们只好追隨,共党贪腐史上之烈由此展开。
大江川
正是邓借改开之机,开启史上共党贪腐之烈之先河,遗害无穷。
我是不懂,你懂

你怎么度量人心的?洗耳恭听!

大江川
好在胡习还是清醒的,而江胡尚属良知未泯。
大江川
至于朱温,不过是无视毛中国工农民众的老右派,与伪善的改革家。
大江川
邓王赵李们的贪婪自私,使国家资源大流血尚次要,而使共党陷入极大的信仰危机,失去民心。
大江川
普通民众无所谓,若共党或共党精英,或红123们可以如此说,不过是为自己贪腐诡辩。
玄米
对对对,中华民族的罪人!一个让老百姓饿肚子几十年的伟人,前几古人后无来者!
大江川
毛承认特权,也批判特权,文革也在削减特权。为特权诡辩,只能加大贪腐的烈度,彻底失去民心。
大江川
毛对红2特别关照过,因为红2也是敌人攻击的目标,但是,毛也鞭策红2们,别效法满清贵族8旗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