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驻华使馆严正声明抗议中方违背承诺 私自偷录德专家对刘晓波会诊并选择性报道

希影
楼主 (文学城)

 

德国驻中国大使馆抗议中方违背承诺,偷录德国专家为刘晓波会诊的过程并选择性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为刘晓波发声,盼中国基于人道让他出国就医。

星期一晚,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发出措辞严厉的声明,抗议中方在德国专家对刘晓波会诊时偷偷录影并选择性地让中国媒体报道。声明还指责中国的安全部门代替医疗部门主导刘晓波的治疗。上周六,美德两国专家为刘晓波会诊后,中国网络上流传出多段视频,不仅有明显剪辑拼接对话的痕迹,中文翻译字幕还明显扭曲了专家的意思。

 

 

日期 11.07.2017 作者 德国之声 中文网

 

(德国之声中文网)到中国参与对刘晓波会诊的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外科教授毕希勒(Markus Buechler)回到德国之后,他所在的医院不再回应媒体有关刘晓波的询问。此前毕希勒与他的美国同事赫尔曼(Joseph Herman)周日(7月9日)发表共同声明,称刘晓波的身体状况允许前往国外接受治疗,但必须尽快进行。

 

同一天,一段外国专家在会议室讨论会诊刘晓波的视频在YouTube上流传。视频显示,会议室中,中国医生用英文询问,对刘晓波是否有更好的治疗办法。据信为德国医生毕希勒的男子回答:"我不认为我们在德国能在医疗上做得更好,你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医生到底怎么说?

 

香港网络媒体"香港01"周二发布了一段该视频的"相对完整版本",质疑此前流出版本有过剪辑。因为德国医生毕希勒在肯定中方的治疗后,紧接着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人道的问题。他希望出国治疗,我不认为这与医疗有关,而是有其他原因。因此,我们愿意把他接走。"

 

同时他还回答了中国医生对飞行转运的问题。他说:"(转运病人)需要一架配备重症医疗设备的飞机,我听说你们有这样的飞机。我们也有这样的飞机。"以上两段关键的表述在最初流传的视频中均被删去。

 

周一,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表声明,对中方不经同意对会诊录音、录像并将之放到网上的做法提出批评,称这一做法"违背了德方在探访前就明确提出的意愿"。声明还指中方将录像资料"有选择地向某些官方媒体投放。看上去是安全机关在引导(对话)进程,而非医学专家。"

 

 

C
CQZ702
2 楼
奇怪了,一个国家对在押犯人不可监听?
M
Maike963
3 楼
能问这话的几乎是白吃了
C
CQZ702
4 楼
大师解惑一下
Z
ZoyaWashington
5 楼
刘晓波伟大,就是因为他肯为这个国家和人民,无论多末不值得,付出自己的生命。
我是一元党
6 楼
难得又见你愿意用一次劣等民族的文字。
M
Maike963
7 楼
违背承诺,私自偷录。
p
purple123
8 楼
判了11年,本来他可以熬出来的。可是他提倡的东西不一定利国利民
我是一元党
9 楼
你这回复太不给力了。看我的:对医患保密制度的尊重是对人的基本隐私权的尊重。
我是一元党
10 楼
熬不出来。以共产党的尿性,出来了也是软禁。
C
CQZ702
11 楼
估计你漏了“医”
Z
ZoyaWashington
12 楼
Being 劣等 is not what you are born to be but is what you choose

Being 劣等 is not what you are born to be  but  is what you choose to be.

N
Narnar
13 楼
不同声音必须死,穷,受磨难才是伟大。这个愚昧思想本身就能把思想及历史进步停止,因为一出现不同声音和能量就必须死
p
purple123
14 楼
看来你也很不喜欢政治不正确
Z
ZoyaWashington
15 楼
Yep, only in China people get death penalty for having different

Yep, only in China people get death penalty for having and voicing different ideas.

我是一元党
16 楼
我无所谓啊。拿来讽刺一下整天喊着左派反歧视的虚伪的他,感觉很不错。
N
Narnar
17 楼
所以,人民笨,也跟着这种论调一起唱
我是一元党
18 楼
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近十年来都没人是因为政治犯罪而被执行死刑的
5
547788
19 楼
在美国监狱里的犯人不知谁有这种隐私权,连屁 眼儿都得被人翻过来看
p
purple123
20 楼
看你的表现可不是无所谓
杂音-
21 楼
你是想把装睡的人叫醒吗? 我记得大学政治老说过一句名言

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
柠檬椰子汁
22 楼
你应该说你没有信息说明近十年来有人因为政治而被处死。
1
199o
23 楼
胡扯。人茅于轼活得好好的,发博演讲不受影响。
N
Narnar
24 楼
你胡扯,他俩声音一样你定的?啥叫不同?说明有区别对待。而且,刘本质就是表达太差。实质资本外逃比殖民地怎样?
1
199o
25 楼
看看你自己写得是神吗东西, 你自己表达不清去回锅学学中学语文!

你自己说的声音不同必须死, 茅于轼就是不同声音, 人家没死。 说明你的话就是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