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接受不来高天鹤,其实高今天的歌剧摇滚也挺酷。来对比一下She is my sin 的原唱(不喜勿进:))

忘忧萱草
楼主 (文学城)

私心相比原唱Nightwish(YT点击1800+万)安觉着高版还酷些

高版

Nightwish

 

S
SanShaoYe
2 楼
我喜欢他,感觉他就是为舞台而生的
忘忧萱草
3 楼
他也是这个节目中比较接近十八世纪欧洲贵族气质的歌者~

有点纨绔、颓废的感觉......

y
yjz2008
4 楼
虽然作为一种唱法,假声男高音不是我的菜,

但就整体而言,高天鹤还是完胜:胜在选歌,编排,舞台表演,乃至服装的综合。就算是节目组偏心力捧,高也没有辜负这番美意,呈现出完整的音乐剧or歌剧效果。

关于假声男高,有必要澄清一下,他们不是用假声唱的,而是头声,更准确一点,是完全没有胸腔共鸣的头声。高天鹤的头声不够透亮,与声音的聚焦不够有关,共鸣还是很不错的。

忘忧萱草
5 楼
至少同样是同原唱比,高是另一种呈现(在安看来可同原唱比较);郑张那首没法儿同原唱比......
y
yjz2008
6 楼
是的,高加上真声,丰富了原版。增加了力度的同时,

对应的头声则愈显妖孽。加之舞台真人表演,似乎比原唱动漫MV更好看?

月亮_66
7 楼
高完胜啊,无论是声音演唱技巧都好很多,更别提现场的肢体语言了,配乐也大大加分。
忘忧萱草
8 楼
同意第二组高完胜,在出品人和评审团那儿应该不会有什么争议~
l
linda2
9 楼
实话实说,俺对他确实没好感,你们愿意喜欢的继续,俺不喜欢也保留不喜欢的权力,自由社会吗,这个不犯法也符合政治正确

l
linda2
10 楼
外表,声音,性格,为人等等都包括
忘忧萱草
11 楼
你这话应该由安们来说,因为你算是在大多数中滴lol
f
fische
12 楼
真声好听,假声时无论中英文歌词都不清晰。
忘忧萱草
13 楼
据专业人士说,假声男高的真声多为男中音声部。高唱假声时有吞字的习惯,或许

发假声时发声部位太小造成的?

l
linda2
14 楼
俺还以为俺再一次属于少数呢 LOL, 那就算俺帮你说了 ~~~
燕子飞回来_88
15 楼
男假高初听惊艳, 听多了我还是喜欢正宗男高音, 雄浑,高亢,洪亮
忘忧萱草
16 楼
其实男声的高、中、低声部安都喜欢(前提是唱得好)也不排斥假声男高,前提更得是唱得好~~~
燕子飞回来_88
17 楼
假声男高总有炫技的感觉。 而且我还是觉得男生形象配男性声音更妥帖。 假高偶尔为之是亮色, 多了就刺耳了。
忘忧萱草
18 楼
想来你也接受不来京剧男旦和越剧坤生喽?忘了还有京剧女老生孟小冬、王佩瑜~~~

所以假声男高唱得好要求圆润撒:)

y
yingjia
19 楼
感觉郑组合的二重唱好与高的独唱。
燕子飞回来_88
20 楼
京戏里的男旦相对委婉得多。 越剧是女生演男生。 我外婆是尹派发烧友, 所以从小没少听。
l
linda2
21 楼
男旦的化妆造型身段手势等也有帮助,虽然俺也不大喜欢,但是比看着是个男的唱尖尖的声音还是好一点
忘忧萱草
22 楼
这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吧?要不拿京剧男小生同歌剧男高音比比?lol不喜欢徐派?:)
忘忧萱草
23 楼
各人喜好不同吧。抛开喜好,单从技术层面说,高应该是赢郑张的吧~
燕子飞回来_88
24 楼
当然也有习惯原因。
j
jazzmore
25 楼
张唱得不够好
我的心情我做主
26 楼
我必须站这儿!顺便请教一下,周深算假声男高吗?
哥窑
27 楼
这还真不是东西方差异。最早的歌剧也没有女演员的,与中国的戏曲情况相同,所有女角都是由男演员演。说社会进步也好,文明程度提高也好,
忘忧萱草
28 楼
东西方差异不是指坤角儿男扮,而是燕子MM的京戏男旦委婉说~
Q
Qiufengchui
29 楼
高天鹤具有很强的进取心,舞台星光四射,不足之处是吐词含混,共鸣有了,清晰度就打折扣了。
忘忧萱草
30 楼
嗯,还有相当的提升空间,包括廖老师说的离天花板太近的感觉......
y
yjz2008
31 楼
不是!首先,周深的唱法不是美声唱法,典型的流行唱法。

缺乏美声唱法强调的共鸣,上高音时不是美声的关闭唱法和低喉位,气息浅。周深属老天爷赏饭似的罕见异类,女生的声带条件,男身女音。很美,但缺乏力度,如果有意识加强共鸣和气息方面的训练声音就会立体,饱满。不恰当的打比方,周深的声音美是二维的,不是三维的。

l
linda2
32 楼
对,跟原唱比,明显单了
y
yjz2008
33 楼
说得很对,假声男高音自带炫技属性,不能听多。
忘忧萱草
34 楼
郑张属于1+1<2......
花洒
35 楼
嗯那
海上垂钓的猫
36 楼
谢谢为高天鹤开一贴,俺非常喜欢他。在舞台上有霸气,有魅力。他的语言表达用词丰富,比喻恰当,深刻而有才华! 至于他是gay 还是什

么,与我无关,他在我眼里与其他的选手无异,都是可爱的大男孩!

淡泊远志
37 楼
最佳跟贴, 大赞!

他走自己有特色有观众的路挺好,没必要参与这个以美声为主题的节目。

淡泊远志
38 楼
他不合适唱这类歌。
淡泊远志
39 楼
+10000, 训练有素。特别喜欢他的评论,言之有物,真性流露。
淡泊远志
40 楼
+10000
忘忧萱草
41 楼
除了有才华,难得地有个性而又不虚伪,这对于国人尤其可贵。至于他的生活选择不应该影响对他艺术水准的评断......
海上垂钓的猫
42 楼
+1
我的心情我做主
43 楼
谢谢解惑。觉得他的高音很薄,而且跟鹤姨比,缺发共鸣感,但之前不明白为啥。LOL
枫叶之约
44 楼
喜欢,真声也很好听,但是假声男高音更容易和其他男声区别开来,符合他说的不做别人只做自己特立独行的性格。
忘忧萱草
45 楼
一个热爱自己的事业、自信(甚至到自负)的年轻人。真正能做到特立独行还挺不容易滴,至少要有不世俗的勇气:)
S
SSL1234
46 楼
鹤姐妥妥地中宫娘娘的范儿!
忘忧萱草
47 楼
不是傲骄公举么?: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