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工友送的纪念品 (图)

文革传人
楼主 (文学城)

快四十年了。“高档”布面,在当时还是要花几个钱的。本老汉那时是“学徒工”,月薪19元。这位工友是“师傅”级, 工资该在5-60元左右,买这个,应该花了工资的 2% 以上。

当时的语境就是如此,“先锋战士”。进了大学大家最喜欢的歌是李光羲唱的“祝酒歌”,其中一段词是“锦绣前程党指引,万里山河尽朝晖“。这是在”党“才引领大家在文革这个大黑洞里“斗私批修、立竿见影、批林批孔,打倒四人帮”十年之后。

可以骗所有的人一阵子........

 

聂耳
那十年党在打嗑睡
大蜜蜂
意愿的愿当时那么写,很有时代特点
c
coach1960
老珍贵了,好好珍藏!
i
ireadwrite
赞!送笔记本

是那时的真实写照。我离开下放地方时,也收到笔记本,不过没你这本精致。里面的赠言有毛主席的话,再加上他们的祝愿。诚挚,令人感动。

场里送我的是最新巜毛泽东选集》全套,和笔记本。赠言则比较政治化,但也很诚挚。

文革传人
成了毛领袖的佣人,^_^。问好聂耳兄。
文革传人
是,有时候有图确实能有些真相,^_^。问好。
文革传人
可惜,许多有意思的东西都“弃子”了。问好教练兄。
文革传人
是。这个是朋友送的, 还有“集体”送的, 都走失了,^_^。问好。
i
ireadwrite
以前看过一个女生写的往事回忆,说

在送给男生的笔记本上写"愿我们的无产阶级革命友谊永存"之类的赠言,其实是示意对方想发展进一步的个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