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里的神秘呼唤

小小月
可以可以,没肉的我都喜欢:)
w
wingreen
俺们河北人都是标准的普通话,不信你问花帅?
手心手背99
很多情况下,人选择偏激的做法,不是这件事非偏激而不可解,是没有去寻求更适当的方法,零和一之间是存在着巨大空间的。
紫竹箫
是加州旧金山附近。祝福你的英文老师和她的罗彻斯特!
紫竹箫
信啊!没说河北人普通话不标准哈,贱字发音很正。
w
wingreen
你,你,你,你,我,我,我的肝儿疼。
紫竹箫
哈哈,我搓啥也不xiong猛。
一荷
她的小说傲慢与偏见,就是她姐俩的梦,实际上都没嫁,看了生平后的感觉
5
500miles
还是肉肉了解你
t
toyota1
太惭愧了《简爱》, 红与黑书都没看过。不过看过电影《简爱》, 没感动
o
ozxlu
字没错,料峭似乎仅用于形容春寒。
婧芊
我在冷风苦雨,萧瑟凄凉的约克郡呼唤你们那么多年了都!没人来!
碧蓝天
哈哈哈!司机忒坏了!
阿尤
大学里读过 少年维特的烦恼,读完了也不知道他有啥烦恼
久经沙场的枪
重点是路,
久经沙场的枪
晚熟
紫竹箫
一定不是年少时候看的!十几岁时看琼瑶都能哭,年纪的问题。
紫竹箫
我这儿和你差不多,云抱一下吧!
紫竹箫
冤枉,他是很尊敬的喊的。
紫竹箫
嗯,不熟!
n
nydct
音乐太好听了,文字很美!
紫竹箫
谢谢美眉,周末快乐!
悠然见青山
关于简爱,我心里一直有个问题:罗切斯特既然想再婚,为什么要把那个疯女人藏在家里,而不是把她安置在其他地方,远离自己的生活?

这个基本情节的设计,在我看来是非常不符合常识的。

紫竹箫
喔,谢谢青山看帖!他说过,不忍心送她去那种地方被陌生人打骂。罗彻斯特有很多毛病,但是心地善良真诚。
紫竹箫
指风冷,多用于春寒
石假装
就这一点就是个好人。
窗边的常春藤
因为罗切斯特是个重感情的人。他的那个女儿和他没有血缘关系,好像是他以前的情人和别人生的;然后他领养的。
窗边的常春藤
简爱能透过这么多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看到一个人的本质,也不是普通的女人。
窗边的常春藤
不是这样的。真正让Jane 不能接受的是罗切斯特先生有真实的婚因在。英国小三儿?好像不太popular.
窗边的常春藤
不是这样的,罗切斯特先生的财富是跟她的疯妻结婚得来的。罗切斯特先生并不比简爱的阶层高。
窗边的常春藤
《简爱 是一部好小说。她是一个独立女性在无助的环境下,怎么坚持自我,遵从内心,最终找到幸福的一部小说。
窗边的常春藤
罗切斯特先生的财富是跟这个疯女人结婚得来的。他能照顾疯妻的后半生,只能说明他是个良心未泯的人。
窗边的常春藤
罗切斯特的人品好,体现在他对养女和简爱的态度上。要知道简爱是根本不漂亮的孤女。
紫竹箫
谢谢常春藤仔细跟帖。对养女的态度是他的仁慈和胸襟,对简爱,基于爱而跨越平民与贵族的鸿沟在当时殊为不易。

他与疯女人结婚,的确得到了她的嫁妆,但他财产的很大部分,包括桑德菲尔,是从他过世的父兄那儿得来的,不都是来自妻子。

悠然见青山
我在用现实主义要求这本小说,所以它的基本情节必须符合常识。

把那个疯女人整天关在阁楼里是人道的吗?如果精神病院不好,那就应该另外租房子,雇两三个佣人照顾她。

罗切斯特在向简爱求婚前,应该把他真实的婚姻状况告诉简爱,这才叫做善良,这才叫做真诚,可是他却没有这样做,而是隐瞒。要愚蠢到什么程度,才会对自己所求婚的女人隐瞒这种事情?罗切斯特的善良真诚从何谈起?在我看来,不骂他个骗婚算是客气的了。

紫竹箫
哈哈哈,青山是好男人!你说的有道理,但作者既然这样写了,我们就以作者的思路来圆这个故事:在简爱来庄园之前,男主人基本是不回来的

所以疯女人关在哪里都一样。简爱的出现和他对简爱的钟情是一个意外,所以没有事先准备。至于没有坦承已婚的事实,文中说过,他知道说出来就会失去简爱,所以他不敢。这个理由怎样评判,就看你爱不爱这个人了,爱,就可以原谅,不爱,就是骗子。罗不是完人,但我觉得善良重情有趣,嗯,还有钱,足够好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