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 "尼采:既无上帝也无朋友"有感,尼采和叔本华,两个极端主义者,都是非黑即白地看待人生,看待艺术。尤其尼采本身推崇极端现实主义

从头越_心如铁
楼主 (文学城)

却痛恨周为的现实世界,简直精神分裂。尼采的现实生活及其对周边世界的感知,完全符合叔本华描绘的,是一个颓废的世界,他却为了标新立异,创建了极端现实主义的哲学理论。用Donkey网友的观点看,这就是装,但他毕竟智慧超人,竟然装出一个大哲学家,装出一个重要的哲学流派。

由此,可以看到,毛泽东的睿智和理性,他任何时候不走极端,强调任何事物都要辩证的,一分为二的看待问题,对古今中外文化也好,理论也好,历史经验也罢,都采取吸收其精华,剔除其糟粕的态度。所以他能在战场上,不死守教条,而能灵活运用兵法,不像那些极端盲动主义者,或极端投降,逃跑主义者。同样,他能提出并推动实施抗日统一战线,并坚持又独立又统一的原则。建国后,也一样,他不死守和那一大国永久的结盟,而是根据他们的政策,国际道义,行为的变化,以及中国自身的战略态势的需要,而适时调整自己的策略。

所以,提醒坛内反毛者,多学学吧,你们那一根筋的非黑即白的思想实际有多愚蠢。另外,还整天挑战拥毛者,什么没有继承毛的这遗产,那遗产,笑话。什么遗产? 毛最大的遗产就是带领中国人民打败国民党反动派,推翻封建官僚体制,战胜列强,建立独立自主的国家,朝着中华复兴强国的目标奋斗,最终理想实现共产主义。反毛分子们,你们认为这几条里有那一条现政府没继承? 习总现在强势反腐反官僚的斗争,你们没看见?

从头越_心如铁
2 楼
儒家文化熏陶下的中国是一个强烈的世俗的社会,

世俗社会的一个优点是人们始终是积极向上的,朝着成家立业,光宗耀祖而拼命奋斗。所以中华文明有顽强的生命力。但其缺点就是大家都跟随主流,即随大流,缺乏标新立异精神,也缺乏为某个非主流思想的献身或牺牲的精神或性格。如在西方文艺复兴时期,乃至现在就有很多有才华有个性的人,为着他追求的目标奉献终身,如上面提到的文中那么多著名人物终生独身,研究他的事业。在中华文化下不可思议,倒到只有那些懒汉,能力差的人只能独守一生。当然,当中国人也把科技当作主流时,如当前,则为之奋斗而出成果的也就自然不比西方差,甚至还会超越他们,因为中国人勤奋而追求出人头地的欲望比他们更强烈。但就怕哪天又冒出一个其他的当今未出现的主流意识,恐怕还是西方人引领。仅个人管见,请诸位探讨和批评。

 

h
hz82000
3 楼
“小人常為偉人的缺點或過失得意。” 叔本华
从头越_心如铁
4 楼
由此引申,在一个以家庭家族亲朋好友为强大纽带维系的中国,反腐确实难度极大,

即使就是对民主,平权的概念的理解与实施也有先天的不足。试想,家庭,单位,社会到处都是论资排辈,还能有什么积极平等思想的氛围? 在西方家庭,对小孩都平等对待,尊重,注意不是中国的溺爱,更别说小孩一旦成年,18岁,就完全独立,平等。当然,这也是相对的,即相比较中国情况而言。又比如说,这个论坛里,都多年如一日的在一起发帖,讨论,争吵,就如同同学多年,但还整天您来您去的,兄来妹去的,相敬如宾,互相实际上有意疏远,那还能平等讨论,甚至争论吗? 这种虚伪的礼仪实际上要不得,阻碍社会发展,禁锢人们活跃思想。

从头越_心如铁
5 楼
说这种话本身就属有奴才思想,人人生而平等,伟人只不过做出了更大的成就而已。但伟人既然有错,为何不能批评和讨论
从头越_心如铁
6 楼
人类社会如果从古至今都持这种思想,那就一直停止在远古时代,因为,那是也有那时的伟人。是不是有了耶稣,就不该出现叔本华? 有了孔子

人类社会如果从古至今都持这种思想,那就一直停止在远古时代,因为,那是也有那时的伟人。是不是有了耶稣,就不该出现叔本华? 有了孔子,为何还出现毛泽东?

从头越_心如铁
7 楼
孔子曰,唯女子与小人难养矣。那照孔子这个伟人的言论,女网友们是不是都应该很乐意地裹着小脚来上网?
从头越_心如铁
8 楼
主帖里还特别告诫反毛者,是事要一分为二,辩证地看,要做到吸收和扬弃,再大的伟人也不能做到一贯正确,一切正确,何况叔本华乎 ?叔本

主帖里还特别告诫反毛者,是事要一分为二,辩证地看,要做到吸收和扬弃,再大的伟人也不能做到一贯正确,一切正确,何况叔本华乎 ?叔本华只能算是一个专家尔. 所以叔本华的话,你要有思考的引用。

y
yfz9465
9 楼
以“为学日增”之路,求“为道日损”之果。唯纠结可得!
G
Gmailwang
10 楼
哈哈....尼采和老毛! 太有意思了! 两个精神病! 不搞极端! 笑死人。

随便google一下中国共产党政治运动,看看再说话。

哪个运动不扩大化?  三反五反, 反右, 大跃进就不用说了! 曾经麻雀差点被老毛灭种! 

 

 叔本华, 尼采! 毛泽东! 一堆疯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头越_心如铁
11 楼
他俩人活得确实很纠结,也都自成一大家。但终究成不得伟人。伟人的视野和心胸更宽广,能兼收并蓄,集思广益。如马克思,毛泽东等。
从头越_心如铁
12 楼
赖蛤蟆对着天鹅说,你是疯子,飞那么高,不累吗? 看我,就在地上,附近爬来爬去,多舒服。
从头越_心如铁
13 楼
你还犯了个错误,尼采的精神疾病,并不是源于他极端,而是源于他内心的理论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反差,不能统一,无解。

另外,毛泽东的反右扩大化,并非他主观要搞扩大化,是实施中造成扩大化。原因何在,这不是我要反驳你的主题,你说他喜欢搞极端,那是你妄自下的结论。

G
Gmailwang
14 楼
你就自话自说吧! 毛皇帝没有错! 太监太坏!
从头越_心如铁
15 楼
咒骂只能体现一个人的无能,理屈词穷。还是要说理,摆事实,讲道理。
G
Gmailwang
16 楼
没有骂人呀! 你说是执行中问题。所以我说毛没错, 他的周围人坏。
G
Gmailwang
17 楼
你不能自圆其说, 所以是自话自说!
从头越_心如铁
18 楼
那你就好好做理性分析,数据,证据,推理,结论。得出,谁之错,为什么错,经验在哪,教训在哪。不是笼统地皇帝,太监之类的。那样,你呈

那你就好好做理性分析,数据,证据,推理,结论。得出,谁之错,为什么错,经验在哪,教训在哪。不是笼统地皇帝,太监之类的。这样,你呈口舌之快,并无任何意义,反而让网友觉得你对你质疑的事没什么知识和自身的素质低。

从头越_心如铁
19 楼
我怎么不能自园其说。你自己未弄清极端与扩大化的概念区别,还用不理性的脏话,我才未直接回你。

看一件事是否办的极端,首先看它出发点在那,然后看以出发点开始,是否向两个方向发展都各有一定的正确性,即都必须考虑,如果是,但决定时只考虑了朝一极,即一个方向发展,那就是极端,如,极左或极右。但反右,大跃进,从出发点看,都是只应该向一个方向前进,即,反右,大跃进所要做的事都是正确的,即从起点应该只有朝前一个方向发展,只不过它开展过了头,这就是你自己都称为的所谓扩大化了,而不是被称为极端化嘛。

第二,你用极端推断出疯子,神经病,也没证据,尼采的精神疾病,不是源于他极端,而是源于他处于矛盾的心理。

第三,即使尼采的神经病源于他走极端,你也不能推出走极端的人都神经病,那样的话,中共当错搞极端的人是否都是神经病? 床铺,小不舍都搞极端,是否都是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