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只有政府才能支持的项目大多数都不是只有政府才能支持

t
tibuko
楼主 (文学城)

包括艺术,科学,扶贫,基建。

在没有大政府之前: 

- 扶贫靠慈善

- 艺术靠富人

- 科学靠捐助

- 基建靠收费

这些项目,都有研究表明并不是一定所谓需要政府的扶持。而政府的扶持也有副作用:比如形成利益集团。美国的铁路是私人出资建成的,跨州公路体系反而是政府出了很多钱。同样科学研究,现在很多实验根本不可复制,但政府同样出钱养着这批作假的人。

http://www.nature.com/news/1-500-scientists-lift-the-lid-on-reproducibility-1.19970

现代人从出生到死亡,都是在大政府环境下生活,想当然地以为很多事情只有政府才能解决,这是一种环境影响下的思维定式,并不正确。

千里一盏灯
2 楼
政府必须要掌握那些科学疯子们的动向,不给钱人家凭什么让你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葱酩
3 楼
纳税人投票的话,我希望我的税1/3给医保1/3人文艺术1/3基建

打仗,挖煤都靠他们自己
t
tibuko
4 楼
你的帖子,基本都是这种没有内容的troll,不值一驳。
葱酩
5 楼
看政府预算,医保,外交的动向,大船基本沿着既有的航线缓慢行

老头没有精力兴趣和知识去关注细节,他基本已经架空,负责少说错话。

s
swart
6 楼
靠谁们自己?
杂音-
7 楼
为什么要驳?
千里一盏灯
8 楼
看过《大西洋底来的人》吗?里面舒拔博士就是私企资助的,而马力博士是政府项目的PI。
千里一盏灯
9 楼
就是谁打仗自己掏钱,我们只管卖武器,而且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概不赊欠。
万得福
10 楼
你自己想支助的话,自己去捐献好了。为什么要“纳税人投票”呢?拿枪强迫别人作善事算什么善事?那还叫强盗行为。
葱酩
11 楼
因为AMT, 我每年不管捐多少,都不能免税。再说 政府的钱是纳税人的钱

当然应该按纳税人意愿花啦。 这怎么是拿枪强迫呢,你是纳税人的话,你也有权投票。
现在的办法是电话议员,要求他去代表我的意愿投票。人家议员非常理解为什么。
b
buzhidao123
12 楼
赞同!
零不是数
13 楼
你真交过AMT? 捐给非盈利组织的钱是可以免AMT税的. 深度怀疑......
t
talkatwxc
14 楼
纳税的不是一个人,所以spending也要成为法。如果你喜欢你捐的话,支持增军费的也自己捐,成何大国。
万得福
15 楼
我不支持增军费但是我们的税的唯一正当的用途是军费。 其他用途都值得质疑。包括无限增加的军费。
d
davidhu1999
16 楼
你觉得军费是正当用途而已,别人不觉得,怎么办?别人还觉得军费一分钱都不要出呢。
d
davidhu1999
17 楼
当然不是“只有政府才能支持”。军队也可以自负盈亏的,教育也可以私有化的。问题不是“理论上可以”,而是现实中怎么“变”
葱酩
18 楼
你最好怀疑自己。 最低税额一定,itemized再多都没有用

反正要补齐 最低税额。

你给我找来 捐给非盈利组织的钱是可以免AMT税条例,我就不反对军费扩张,自己增捐1/3 税款给大学做人文艺术。
葱酩
19 楼
是这个理。我就觉得花钱出国打仗是损人不利己,有那个钱不如修修路

种种花草唱歌跳舞读书写文章。
零不是数
20 楼
自己查查税表再说话! 非盈利捐款(不包括政治捐款)免AMT. 看来你没捐多少,否则怎么会看不明白?

我交我知道.
我是一元党
21 楼
以及“用爱感化恐怖分子”
零不是数
22 楼
自作聪明: Even if you are subject to the AMT, your charitable contri

"The reason: the AMT disallows many common regular tax deductions and credits. ... Fortunately, one of the few deductions still allowed under the AMT is charitable donations. Even if you are subject to the AMT, your charitable contributions will continue to reduce your tax liability"
t
tibuko
23 楼
没有捐过钱,就不要吹牛了。明明是自己错了,还要接着吹。
e
ecolio157h7
24 楼
同意。那些喊“美国政府就应该大力拨款给科研”的人,心态都有问题,跟龙虾党类似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除了国防、外交、基本产业,其他很多行业都是自行运作。

作为科研的大本营--各高校,已经收了那么多学费,还有更多的捐赠,凭什么还要政府去拨巨款来瞎造?

政府应该支持科研,但是政府不应该大力拨款给民用科研。

国防的军费是需要的,国防科研经费也是必须的,国防科研的国家实验室应该保证经费。(那些嚷嚷“军费那么多为什么砍科研经费”的左左可以休矣)

剩下的那些民间科技,就应该跟药厂开发新药一样,自己整自己的。

美国的大学/高等教育不是义务教育,就连公立大学,学费也很昂贵。所以美国的大学/高等教育其实是自己在运作。政府不应该过多干涉、过多帮助。

很久以前刚来美国留学时就得知,这边美国大学的校长是不管科研的,就负责拉捐款拉赞助。拉经费拉得不成功的校长,就应该被替换

e
ecolio157h7
25 楼
是装做无知还是真的无知?

没有美国的强大军事力量,美国不可能成为超级大国,1/20的人口占用世界1/4的能源。

如果真是你说的那样,左左们当年就不会来“弱小的美国”

葱酩
26 楼
可是我2016的税表正是因为AMT, itemized deduction 基本都废了

 里面就地方税,地税 ,捐款3项。

因此我才认真研究了这个 AMT算法,绝不可能的。
葱酩
27 楼
来来,你和楼下的都交 AMT,给我解释一下, donation怎么逃AMT

今年的就捐给你们喜欢军费

Charitable gifts escape AMT restrictions

Fortunately, one of the few deductions still allowed under the AMT is charitable donations. Even if you are subject to the AMT, your charitable contributions will continue to reduce your tax liability.

Action Idea: Depending on your individual circumstances, you might be able to shift into another tax year some income and deductions that otherwise would force you into the AMT.

From a tax planning standpoint, if you expect to be subject to the AMT in the current tax year but you are generally in a marginal income tax bracket that is higher than the top 28% AMT rate (levied on income that is $175,000 above the exemption amount, $87,500 for married filing separately—the 26% rate applies to income above the exemption amount, but less than $175,000), you may want to consider postponing large charitable contributions to a year when you are not subject to the AMT. In a non-AMT tax year, your charitable income tax deduction will reduce your tax liability by more than in a year when you are subject to the AMT.

If, however, you expect to be subject to the AMT on a yearly basis, or you know that a charity you want to support needs to receive your donation this year to achieve its goals, you may want to take your charitable contributions as deductions this year, which will reduce your AMT liability, nevertheless.

葱酩
28 楼
害得我回家就嚷嚷税多交了,人家让我“少上网!”
零不是数
29 楼
你还敢说捐款不减AMT? "认真研究" 过?
零不是数
30 楼
你说"捐多少也不能免税",参考的说明是如何能多折扣一些, 前门楼子 VS. JB 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