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代】新冠病毒与疫苗—-我家的故事(二)

圆梦瑶
楼主 (文学城)

说说我为啥不打疫苗吧。

我不但不反对疫苗,还曾为疫苗的出现而欢欣鼓舞呢,以为疫情总算要结束了,生活马上就恢复正常了。可很快,反对疫苗的声音也出现了。理由是,仓促上马的疫苗还没来得及经过长期的人体实验,副作用未知且难免。我决定等等再看。

Delta 出现后,我的一位医师朋友中招了,她儿子的症状还很重,但因为两人都服用了伊维菌素,很快康复了,总共花费不到十美金,和她同期得病的其他几位医生也是服用了伊维菌素康复的。而与此同时,媒体却大肆宣传伊维菌素为马药,只有不讲科学,无知的红脖子才会愚蠢地服用。

从那以后,我对媒体彻底失去了信任。

 

既然疫苗不靠谱,那就只能靠自己了。我家老大是个健身达人,在学校号称业余健身教练。在她的带领和指导下,我走上了健身抗疫的路。

 

疫情前,我只是隔三差五出门散步,偶尔快走而已。疫情开始后,我开始坚持跑步,但很快出现膝盖疼痛。于是我又开始负重训练,练哑铃。一开始,五磅,十五分钟的beginner program,我都练得很吃力,一不小心,还把左膝扭伤了。但我还是一直坚持练下去。两三个月后,五磅已经太轻了,改练八磅,三十分钟中等水平的练习了。从此一发不可收,从负重到strength, Yoga, Core, Cardio, Dance, HIIT,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运动。

 

从去年春末起,我就开始不戴口罩了。参加大型毕业典礼,出入国际机场,感觉好像疫情消失了一样,生活恢复了正常。

 

在老公得新冠之际,我也感觉身体发冷,喉咙处有一丝轻微的疼痛和瘙痒,但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已今非昔比,经过这段时间的运动,我的腿部肌肉更发达有力,肺活量大增,身体的灵活度,柔韧性比二十岁时还好, 我感觉病毒被免疫系统牢牢锁住,无法繁殖。我只是添加了衣服,喝了碗姜汤,睡了一觉,醒来症状全无。

可能有人会说,每个人不一样,你身体素质好呗。可我要告诉你,就在疫情爆发前的几个月,正值冬天,有一次开会,坐在离我不远处的一位女士感冒了,不停的在擦鼻涕,只不过一个多小时,结果回家后,我也被传染,感冒了。另一次,我无意间提了下老二沉重的书包,就把腰扭了,疼痛难忍,好多天才恢复。

 

疫情爆发后,大家都紧张,有人选择相信疫苗来保护自己,但我更害怕疫苗副作用,选择了另类抗疫之路:靠自身死扛,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因为新冠,我可能还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散散步而已,是这个恐怖的病毒把我逼上了健身之路,真是意外收获呢。

 

另一个意外收获是,闭门在家,无法出游或会友,时间大把大把地,闲着也是闲着,我开始自学日语,已经连续坚持了934天,两年半了。如果不是疫情,早出门疯去了,哪里肯坐下来自学一门语言。

 

这两年也有失败的事情。本想练钢琴,但很难坚持。不是我自己的原因,而是全家人挤在一起,任何时间,总有人在睡觉,开会,上网课,想找个不干扰别人的时间段练琴,真是太难了,最后就变成了断断续续地摸会琴了。

还有一个目标是学摄影。但看了一些YouTube,摆弄了几次新相机,太多需要设定的功能,也不知从何下手,只好放弃了,改成自动控制,省心。

 

最大的收获还是运动,我意识到,运动不仅防新冠,也大大降低了得心脏病,各种癌症,三高的风险,体力也比以前好很多。好处多得数不过来啊。

当然运动也有副作用。一开始不知轻重,总会不小心造成膝盖,骨骼和肌肉组织的轻微损伤和疼痛,但慢慢地就知道掌握尺度了。

运动还会成瘾。自从尝到了运动的甜头,每天的重头戏就是运动。娃顾不上管了,家里又脏又乱,假装看不见,一上网购物,就想买运动衣裤和鞋袜,器材等等,对其他的事都不太上心了。

每天早上起床后,穿袜子时,都一定要金鸡独立式穿好袜子,腿不能抖,脚要站稳,然后是户外瑜伽,晒太阳(vitamin D). 平时走路,双腿绑沙袋负重,即使在厨房煮饭时,也会时不时高抬腿,下腰,连运动后肌肉的酸痛都感觉好舒服。我这是运动魔障了吗?

 

经历了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后,我学会了随遇而安。有些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和改变的,那就顺势而为,看看自己力所能及的干点什么,总会有所收获。

浮云驰
佩服自律又运动的人!
l
lovecat08
随遇而安的疗法
n
nearby
赞喜欢运动的人!邻兄也喜欢运动
打魚船
我也想运动,就是难自律
圆梦瑶
一开始很难,身体可能感觉疲劳,酸痛,但挺过了这个阶段,身体感觉越来越好,就像吸毒似的,上了瘾,想戒都戒不掉。哈哈。
圆梦瑶
握手。同好,运动后的酸爽真的是妙不可言,估计比吸毒还爽。
l
lovecat08
好习惯
F
FionaRawson
握手。运动要想持久,必须要到达enjoy,一跑就高兴的程度,否则不可能。运动不是为了健康而咬牙做的苦事,就算运动

对身体毫无改善,你也盼着去活动,那才是进入了境界。

Exercise is not a punishment for all the bad food you eat, but should be a reward for the good things you did.

l
lovecat08
对我来说,是苦事!
n
nearby
运动容易上瘾。邻兄以前是健身上瘾
n
nearby
猫猫试试?
n
nearby
+2
圆梦瑶
说的太对了,的确,如果不喜欢,咬牙估计坚持不了多久,精神上还受折磨。
圆梦瑶
是瘾就得节制,因为生活里还有其他重要的事需要完成,我现在就是这感觉。
s
soldanella
你这心路历程简直和我一模一样啊!
F
FionaRawson
“娃顾不上管了,家里又脏又乱,假装看不见” 就该这样!都说女人要爱惜自己,结果就是花钱买包买衣服,那还是女为悦己者容,真

正的“爱惜自己”,就是先把自己身体照顾好,然后再管别的。

圆梦瑶
问好。很兴奋有人和自己有着相同的经历,同路人啊。
圆梦瑶
谢支持鼓励。我有时会feel guilty,尽量不太过分,日子还得过么。但非常同意买包买衣服,不如让自己的健康得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