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代】新冠病毒与疫苗—-我家的故事(一)

圆梦瑶
楼主 (文学城)

最近经常在网上看到网友分享得新冠的经历,症状有的轻有的重,有人认为是疫苗的功劳,也有的归功于自身的免疫力。原以为疫情基本到尾声了,可看到大家还在谈论秋季要不要打加强针,我觉得还是把自家的经历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先说说我家接种的情况:

老公与老二:辉瑞两针

老大:Modena三针

我:一针没打

 

老大,大一新生,暑假与好友到纽约穷游,借住校友宿舍,自带一个queen size air bed 与好友共享。两人同进同出,同吃同睡,挤在一张地铺床上。结果,好友得了新冠,发现时已经好几天了,老大别无选择,只好继续挤在一起,所幸没感染。

同住一室的共四个大学生,都在学校的要求下,打了三针。其中两人感染,一人轻,一人重,另外两人没感染。即使发现两人得新冠后,也没采取任何隔离措施。老大说,四人挤在一间狭小的宿舍里,总不能睡觉还带着口罩吧,索性就硬扛过去了。

上个月,老公的公司聚餐,我们俩都参加了,回来后,老公感染了新冠,又传染给老二。而老大和我都没事。我也是和老公同吃同住,老公在家上班,没法隔离,发现时也是已经好几天了。倒是老二大部分时间要么不在家,要么在她自己的房间里,和她爸爸照面的机会也就几分钟,可还是感染了。两人发烧,头疼,咳嗽,三四天好转,不到一星期完全恢复。

 

公婆还在感慨,幸亏打了疫苗啊。我老公反驳说,我老婆没打疫苗,可也没感染啊。说实话,那几天,我也感觉身体开始发冷,赶紧加衣服,外加一碗姜汤下肚就没事了。

除了疫苗接种的不同,另外在我家,老公和老二,属于自由派,随心所欲,晚睡晚起,不爱锻炼,饮食凭喜好,爱吃junk food; 老大和我,属于自律派,注重饮食和运动,睡眠规律。

疫苗这个东西,尽管早已不能防感染了,信者照打不误,生怕得重症和长新冠,觉得还是接着打比较放心;不信的人,既然一直没打都挺过来了,今后更不会打了。呵呵。

尘凡无忧
欢迎新朋友。谢谢支持活动。:)
尘凡无忧
谢谢分享。看来充足睡眠+营养饮食+锻炼身体,的确是三大法宝。
n
nearby
这篇会甚合高妹和小丸子之意
圆梦瑶
谢版主,很高兴有机会结识大家并交流。
浮云驰
大家症状都不一样,关键是不再重症了,流感化了其实染不染也无所谓了吧
l
lovecat08
还是要小心,每天得病死亡的人並非绝跡。
n
nearby
+2
F
FionaRawson
嘿嘿,身边打了头两针又打了加强针的,还阳性,然后第一反应就是:感谢疫苗!要不然我现在就完蛋了。逻辑感人,政府真好干,

给你一瓶生理盐水,你也感恩戴德。

当然有的选的话,我肯定打生理盐水

l
lovecat08
想不到高妹对疫苗,有高见!
n
nearby
现在时间尚短,实验结果有待完善。假以时日(5年?),会有定论。
w
willows
I will not use any new medicine which is less than 10 years
a
assign375
打和不打差别不大
笑薇.
疫苗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