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代】周易的十年旬卦山风蛊看新冠疫情

望沙
楼主 (文学城)

学习易经后,读了邵雍皇极经世,才发现新冠疫情明明白白的写在此书里面,叫人惊叹。

因为2020年到今年和明年的10年值年卦是山风蛊。这10年的蛊卦是动了第四爻,裕父之蛊,说的是纵容股息父辈的过失,导致地球人事有三倍的增长,果然现在父辈的债务被放大,房价高企,全球印钞,病毒也是三倍的在地球随风播散,战火蔓延。

从蛊卦象上看先甲三日后甲三日,2020年到20023年疫情才会结束吧。

至于疫情的严重程度就和每个流年的值年卦有关。2022年值年卦是水火既济,但是互卦是火水未济,就是说疫情不会好转。

皇极经世是邵雍根据周易推算地球人类生活129600年的所有发生,今天地球的这几十年在十二万年时间就是一眨眼的时间。皇极经世表中管理最近30年的世卦是火风鼎的5爻,说的是天道的变换和发生都是为了众生。

关于山风蛊,据说在古代时把许多毒虫放在一个瓶子里,毒虫在里面发生争斗,互相吞食,经过一番拼杀,总有一只最强的虫子剩了下来,这条不死的虫子就叫作“蛊”。由此可见,蛊是毒虫中的强者,毒性更大,甚至说是毒到了极点。在易经的卦之中,则是指这个卦很糟,坏到了极点。

从卦象上看,艮为山,性刚,在上。巽为风,性柔,在下。这就像一座坚固高大的房子建在了柔软的地基上,是非常危险的,随时都可能倒塌。艮为山,含有止的意思,巽为风,含有顺从的意思,上止下顺从,事物肯定就会停止发展,结果会很糟。

天道的蛊卦就是在给地球的人类打防疫针,让人类在灾后和疫情之后可以反思,所以说是元亨。

n
nearby
师妹这一文,好多内容,周易、经挂、科幻玄幻,这文必须保留下来,等明年重读。膜拜师妹
尘凡无忧
赞,如果真的2023年结束,那就看到希望了。:)
n
nearby
今天好文不少,篇篇精彩,莫非也有个说法?
l
laopika
但愿此卦被验证!
浮云驰
学习,很玄妙
美国王过人
20023年是笔误吗?如果不是,那得且等了。
尘凡无忧
LOL
平等性
有趣!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过,用卦象来预测未来走势的准确性有多高?
望沙
这些密码就是公开的,现在的社会科技大家谁会信呢?,都是人定胜天
望沙
国内为什么没有放开管控,就是疫情发生后有高人解惑的指导,邵壅书自然有高人指点
望沙
都是国学
可能成功的P
沙沙帮着算算啥时候可以正常回国啊?
望沙
这个卦本来就是指导性地位,不用验证,都是周易矩阵的时空轨迹,人类太渺小了,
望沙
谢谢
望沙
这些不是玄幻,不是小说,是解读
望沙
国内严阵以待的,世界不安宁,2022后面好几年的年值年卦都有离火卦,
n
nearby
有理
l
lovecat08
哇!推背图上也有说吗?
望沙
这个比推背图要精准到那一年,推背图只是猜个大概
弯刀月
这么看周易也是个本事
望沙
谢谢
弯刀月
高岛断易也这样,他靠的就是灵感和联想,必须根据环境活断。别人套他的书就不准了
望沙
对啊,每个人的悟性不同的,有的人是高手,特别是古文要好,知道指的是什么意思,有时候他们大家说法彼此矛盾
阳光下的蓝莓
2020-2030年年卦是风蛊吗? 十年都不太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