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距离,不去超市,采野菜去!

我冇醉
楼主 (文学城)

我家一向储备充足,瘟疫不瘟疫对我们家影响不大,两个冰箱,各种肉类干货面食米饭都有,一般可维持两个月没问题,N年前在德国要回国受训两个月,LP一天也没去过超市,一点压力也没有。不过久不久还是要到此一游,补充啤酒,人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酒。

现在春暖花开,各种的野菜应时而起,两个星期前出外散步,看到当地的乌龙头已出芽了,就开车回旧营地采乌龙头,结果扑了个空,北面的还没出芽。前两天,四弟说他工作附近有一片野枸杞,长得很好,要不要去割,反正很想到外面吸下新鲜空气,就决定今朝去看看。

那真是一块宝地,根本没法想象会有这么一大片的野生枸杞,那枸杞长的又壮又粗又鲜嫩,绿油油的一大片,割了十来分钟,就每人割了二十多磅。除了枸杞外,那里还有虎杖(也是一大片),艾草,茴香,土地黄和决明子等野菜,美国真的是地大物博,随地都是野菜。

成片成片的

采了几大扎,不喜欢茴香的味,只采了一枝作调料,最右边那一枝

这次没采,我觉得也过采期,有点老

顺手拔了棵大根用来栽盆景

说起盆栽,几年前种的紫藤,就是不开花

四弟说那片枸杞每年秋天都会被剪平,所以每年春天都长的很好,他已采了好几年了,过两个星期就会长老。我决定将这次采了的梗(叶用做汤),种到草地周围的荒地上,希望有收获。

枸杞全身都是宝,叶清肝明目,子补气养血,根(地骨皮)散热除蒸。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保持距离,不去超市,采野菜去! 无奈地终结了23年Ebay上火机买卖 新年食为先----生蚝香芋羹(自创) 几本有关抗美援朝的老版小人书 初来乍到美国时------二姑妈餐馆的白女企枱(侍应)
老生常谈12
哪个是枸纪子?

艾蒿能吃吗?

北方人不吃它,连猪牛羊马牛都不吃它。

老生常谈12
哪个是枸纪子?

http://rock103.com/crew/vids/missvenezuela.wmv

R
Richmon
枸杞缺点是不可口。 原来有一珠, 扩展很快。 没人吃,后来铲了
我冇醉
和皮蛋放汤很滑,很好喝。
许你一世欢颜
我家后院还有枸杞, 我不会吃, 都白糟蹋了
我冇醉
用上汤滚汤,可以加皮蛋,瘦肉,或鸡肝,猪肝,肝要新鲜,加盐调味即可。
通州河
大佬犀利!
晒太阳的花栗鼠
醉兄好兴致~~ 还是 美髯公 扮相?:))
桃花源主
嫩的枸杞子芽叶炒菜好吃极了。清肝明目。
久经沙场的枪
老广会吃
h
hibiskus
随时都有2个月战略储备,好羡慕...
P
PolandSpring
虎杖叶? 虎杖哪部分可以吃?怎么吃?
我冇醉
虎仗嫩茎,我炒着吃,有松香味,日本人生吃。
我冇醉
圣诞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