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要要”,和“阿要”

冲浪潜水员
楼主 (文学城)

小冲浪眨眼一岁半,已经在学说话了。最近,他把中文“要”这个字的用法按照英语语法给发展了一下,造了两个新词,颇有笑坛风范,就和各位笑友分享分享吧。

如果只是无关痛痒的表示可以同意,小冲浪会说“要”。这个大致相当于英语词汇的基本级。

如果很想要,比如是他喜欢的饼干之类的,小冲浪会说“要要”。这个大致相当于英语词汇的比较级。

如果是特别想要,不要坚决不同意,比如今天网购送上门的有机草莓被他看见了,小冲浪会说“阿要”!这个大致相当于英语词汇的最高级。

这个“阿要”到底是怎么来的,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和考证。目前的初步结论是,这个“阿要”很可能就是“还要”的儿童口音版,加上要“阿姨”的第一个字发音有点接近进一步混淆,得出来的一个新词。

有哪位笑友认识《新华词典》编辑的话,可以建议他们把“要要”和“阿要”收录进去。跟随小娃娃的步伐,走在时代的前面 :D 

冲·潜

2020.3

阿尤
祝贺祝贺,虎父无犬子
许你一世欢颜
我家老大,创造一词,大美。就是美的不得了了。推她荡秋千问,美不美,答,大美。
5
500miles
一岁半,越来越好玩了
Z
Zhuzitaba
还以为是成人版的呢

道歉道歉

紫竹箫
阿要,就是I 要,我要啊,明确一下归属!
h
hibiskus
米兔:)
c
coolwin
听起来像黑人口音.要不就是 Lady Gaga 翻版? A-YO
老生常谈12
看着她大姨那么美,简称大美。
许你一世欢颜
哈哈哈,加薪就是佳美了
扬之水
前两天还想你跑哪去了, 原来有宝宝玩儿啦
石假装
是“前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