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就是征服和掠夺的历史,就是战争的历史。看看“国家宝藏”第一件古物是什么?勾践剑!

Q
Qiufengchui
楼主 (文学城)
慎战而不怯战,不能一味反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白色非色
这么说吧,世上有正义之战,二战是极少数的例子,但绝大部分的战争,只能呵呵。
糯米白
统一,该上的时候就得上啊。南京死那么多人,怎么竟然就没有反抗的呢!
6
6degrees
给战争标上“正义”,本身就有弊病。
秋问
第一期第一件是千里江山图
白色非色
对对对,标签化不对。但基本上战争都是为上层阶级服务的工具也是明摆着的 LOL
6
6degrees
“千里江山图”的帝王为了防止自身的不忠不义被重演、为了自身利益,使得华夏民族走上被外族蹂躏的历史。
6
6degrees
任何政治体系、任何国家机器、包括任何法律系统,都是为了既得利益阶层,无一幸免。
白色非色
但是战争是最惨烈的一个手段,不要混作一谈。
6
6degrees
因为国军打不过日军,国军投诚后编入解放军的军人们也无法和美军在朝鲜战场上抗衡。

加上清末民国时期以来我们有伟大的崇日文人如鲁迅之类、伟大领袖如蒋介石,再加上在“一九四二”里美化冈村宁次的著名导演等。
6
6degrees
克劳施维茨那句名言是怎么说来着?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l
lilywxc
所以如果不是既得利益阶层,就不应该盲目相信和维护国家机器的宣传,而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被愚弄了。
白色非色
完全同意
V
VACANCE
人类历史就是战争史,这不是“好战”不“好战”的问题,而是如何面对的问题。“圣母心”泛滥,害人害己
6
6degrees
这是大利益、小利益,和民族利益的问题。
l
lilywxc
是啊,只要一提民族利益,就只能停止思考,不许独立思考了
6
6degrees
可以独立思考,可以指望别人去送死,但嘉定屠城、扬州十日之类就最终还是会降临到这类人们头上。
军人后代
给你这段话贴一首歌吧

看到1分11秒,身经百战的老人说出:“摊上谁是谁,那才行。”我的眼泪都快下来了,实在不愿意听到这样的话!但同时知道真到了民族存亡的紧急关头,军人不能逃避,没有选择,只能上。老爸曾说过:“军人不赞美战争,但也不惧怕战争。”几年前中日钓鱼岛争执有扩大化的危机,家里有亲人在一线舰队,我担心害怕,曾跟老爸表达心中的不安和焦虑,老爸说了相同的话:“真到了要通过战争争夺的地步,国家就要做好打烂了重建的决心,不能怕有牺牲就逃避。”

希望永远没有战争!

 

白色非色
说得好像内战和自己人整自己人的时候死得人少似的。
l
lilywxc
这是啥逻辑?难道如果人类不思考,就能避免屠杀和灾难了?
V
VACANCE
跟错了,同意你的观点
忘忧萱草
不为战争,或者为了不战争,需要使自己足够强大,这对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都适用......
白色非色
这个是正道。但是自己人照样可以整死你,而且更不留情。
忘忧萱草
是这话,战争是政治的最后手段。没人喜欢战争,但如果对战争没有准备,就会被战争摧毁......
超級良民
太喜欢这首歌了,非常好听,歌声激昂,振奋人心,军人赤子之情,令人感动,再贴一个我喜欢的春晚的版本

 

万绿丛中
感动这首歌!“摊上谁是谁” - 向所有时刻准备着的军人们致敬!
忘忧萱草
That's a different story~~~

所以攘外必先安内?lol

开枝散叶
还有光脚的不怕穿鞋的。lol
t
tina2007
看到你的第一段,说得好像无可反驳,不过放在中越这场战争里,完全是个笑话,谁弱?谁欺负谁?“被迫害”是编给老百姓听的吧。

当然,照你的思路,谁让这些老百姓自己愿意去当兵的呢?

Q
Qiufengchui
给你老父亲一个大大的赞,“军人不赞美战争,但也不惧怕战争”,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开枝散叶
完全同意+1
s
sdlx
征服和掠夺 -> 强权 -> 强人 -> 强人的意志
山地
没有正义的标签美国就不可能核轰炸城市。
吃素的狼
同意你的看法,但这点要纠正一哈。曾泽生的国军第60军投诚后改编为解放军第50军,朝鲜战场打得很不错。

该军全歼英国皇家重坦克营,第一个突入汉城,汉江保卫战死守50天,正儿八经滴和美军抗衡,愣是把美军阻挡住廖。

朝鲜战场上共军的战斗英雄,很多都是前国军兄弟呢。

吃素的狼
中国军队打仗有个特点: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国军中稍微像样点的将军,都还能打几个不错的仗。但酱紫的将军太少。
O
Oona
我会痛苦,大概看到年轻的男孩子们有一种母性感觉了吧。EX的家庭和现在的家庭都是军人,身经百战的,中国的

将军士兵没有颓废情绪,很有战斗力。

6
6degrees
你反战也没有用,谁也改变不了这个。 你反,你弱,人家还是要来欺负你。一个民族在需要的时候,就必须参与战争。从这点上看,我不反战。

怕死?谁都怕,但怕死没有用。

在一定意义上说,在战争中死去的人,就是活着的人的“炮灰”,但,必须有人去牺牲,没法逃避这个。如果人人都逃避牺牲,最后整个民族就被灭种。

军人的天职就是上战场,就是牺牲。这不是什么唱高调。该到你了,你就得上。没什么好说的。

“芳华”过分地渲染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创伤,没有多少现实意义,是败笔。
Q
Qiufengchui
慎战而不怯战,不能一味反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