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部队的越战经历

海外汉人
楼主 (文学城)
50军150师?
Y
YY101
2 楼
是的,而且在团里,
l
lilywxc
3 楼
几年前才看了美国的反战片“西线无战事”,真的吃惊1930年就有人拍了这样好的电影。
Y
YY101
4 楼
上过战场的人,说不怕死的没有几个

但是,也绝对不会像后人描述的那样。如果他们明白自己的流血牺牲是当别人的替罪羊,他们的不怕死会调转枪口。那时候就不是你为他们定性了。

无声话语
5 楼
您没参战,请别随便说。

绝大部分参战的军人还在。

红墙碧瓦
6 楼
中方伤亡惨重是事实。越南那边几十年一直在打仗,特工队很厉害。
Y
YY101
7 楼
要知道,参战的人许多是不再有发言权力的

那个被俘的团副参谋长当年是我的营长,他一直想说,但不允许他说。

白色非色
8 楼
只有没读过历史的人,或者是有目的之人,才会喧嚣主战的
万绿丛中
9 楼
为了看这段战争的呈现才想看 芳华的,向军人们致敬!
女球迷
10 楼
有很多战斗英雄是当地人,战后他们到个军校镀金。
女球迷
11 楼
主要是他们全民皆兵,老人孩子妇女都会打枪,
女球迷
12 楼
我听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英雄说,开始有点怕, 但是打起来就不怕死, 其中有一个他是当地人

他家里好几个人都被越南人打死了,他就是不怕死, 就是想报仇。

 

h
haochilao2
13 楼
看看俄国,西方二战文献片!那些各国幸存的“英雄”们怎么看他们的“伟大”业绩的!
团圆
14 楼
好像是广州军区打得不好,西南军区的仗打得漂亮。
无声话语
15 楼
用您所在部队的情况来代表参战军人,合适吗?

即便被俘的200多人,也不能代表。

 

我爱我的家
16 楼
,当敌人侵占了你的家园,杀死了你的亲人,还反战?和平的时候当然要珍惜,战争的年代当然也有牺牲。
Q
Qiufengchui
17 楼
慎战而不怯战,不能一味反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世界还没大同之前军人必须时刻准备着。
A
AprilMei
18 楼
应该是昆明军区。
l
llarry
19 楼
坚决支持反战!
R
R&D
20 楼
我父亲当年是五十军148师,442团副政委。
Y
YY101
21 楼

不好意思,对越反击战时我已经离开部队了,没有赶上赴越南,但是我当年所在部队参加了越战,而且打得很凄惨,其中有头有脸的人物我还都多少认识。哪个部队我就不好意思说了,反正是全军最臭的那个部队,如今早已不再存在了。事实上,我们部队赴越以前多年没有经过全训,当兵几年,支过左,下农场干过农活,盖过房子,只有一年属于全训,也不知谁训谁。部队有一个传统,军事副职下到下一层指挥,尤其是前沿部队。实际上,军事副职对指挥的理解往往远不如下级主官,但体现了领导。我们团承担的任务本来很容易,但一个副军长坐镇在师里,师越过团直接指挥到营,结果可想而知。带队的副团长第一轮炮火就归天了,部队的指挥权落在几十里外的工作组手中。那些当官的还在那里异想天开,梦想搂草打兔子,结果将几百人变成了越南人搅得兔子窝。等总参下来的头目撤了副军长的职,这边的灾难已经无法收拾。我能说的,听到过枪响的就是英雄,剩下的故事如果写出来比冯导那个芳华可生动多了。真实地写出这段故事,什么奥斯卡奖都不稀奇,也许是诺贝尔和平奖。主题只有一个,反战。了解了这个故事的全貌,任何战争都不会再激发参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