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胃炎有没有好方法

v
va168
楼主 (文学城)

我知道这是老毛病,上学那时太不注意了。

------------------

网上有如下建议:

益生菌:这些有益的菌群可以帮助恢复肠道的平衡。一些研究表明,某些类型的益生菌可能有助于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

去甘草酸甘草(DGL):这种形式的甘草去除了可能在某些人中引起副作用的成分。有时用DGL来治疗消化问题,包括胃炎和胃溃疡。

左旋谷氨酰胺(L-glutamine):胃壁细胞使用这种氨基酸进行生长和修复。一些人服用左旋谷氨酰胺补充剂以支持胃部健康。

锌-肉碱(Zinc-carnosine):这是锌和肉碱的组合,有时用于胃溃疡和胃炎。

滑榆(Slippery elm):这种草药通常用于缓解消化道疾病。

芦荟汁(Aloe vera juice):有些人喝芦荟汁来舒缓胃部 discomfort。

...

大家介绍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谢谢。

 

h
hz82000
有没有幽门螺杆菌?胃炎要重视的
数与形
测出幽门杆菌就吃抗生素,甭指望靠益生菌
h
hz82000
+1
k
kwx
吃药消炎。
L
Leo5568
三种人不用治幽门杆菌—

1 青少年儿童

如果是小朋友的话,即使感染了幽门杆菌也不建议大家进行治疗。因为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幽门杆菌可能会随着发育而自我消杀。但是我们单独去进行治疗的话,根除幽门杆菌的药里面富含大量的抗生素,其中还有小朋友禁用的抗生素,吃了会产生非常大的副作用。

2 大于70岁的老人

一般如果是年龄已经超过了70岁的老人,检查出幽门螺杆菌了以后,那么一般也是不建议进行治疗的,因为老年人的免疫力本身就已经比较低了,再进行治疗反而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影响身体的健康。如果检查胃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那么只需要休息好、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3 无症状感染者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感染幽门杆菌以后,一般都会出现相对应的症状,比如说我们的会感觉腹胀、腹痛等情况的出现,但是有一类人感染了幽门杆菌以后,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这种人群一般因为幽门杆菌而患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通常情况都能喝幽门杆菌和平相处,所以不用过度治疗。

v
va168
有什么好药推荐吗?
d
dudaan
过去三联,现在四联

“三联疗法”,根除率正在下降

标准“三联疗法”主要由PPI(质子泵抑制剂)+克拉霉素+阿莫西林或甲硝唑组成。这种方案由于服用药物少、不良反应低,曾广泛应用于临床一线治疗。不过,由于长期使用该方案,导致幽门螺杆菌对克拉霉素或甲硝唑的耐药率明显增加,根除率逐步下降,许多地区根除率甚至在80%以下。

“四联疗法”,是首选方案

经典“四联疗法”由含铋剂的四种药物组成,即PPI+铋剂+两种抗生素,根除率可达到85%~94%。铋剂主要针对幽门螺杆菌耐药菌株,可额外增加30%~40%的根除率。铋剂不耐药,短期使用安全性高。除非有铋剂禁忌或已知属于低耐药率地区,医生会尽可能应用含铋剂的四联方案。《幽门螺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推荐:“三联疗法”由于耐药性问题不再作为一线方案,“四联疗法”作为根除幽门螺杆菌的首选一线方案。在临床工作中,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幽门螺杆菌根除方案。例如,依据所在地区抗生素使用情况选择合适的抗生素;了解患者既往抗生素使用情况,避免使用曾经使用过的抗生素;根据耐药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加用铋剂等。

v
va168
谢谢,美国这边有什么药吗?
越王
第四种不用治幽门杆菌的人

经常聚餐又不用公筷,公匙的人。这种人国内居多。

用了药,杀死了幽门杆菌,没几天又染上了。

d
dudaan
中国的是跟西方学的,问问家庭医生,我就是在美国吃的,效果极好
5
5181
根除幽门螺旋杆菌后,再次复发率5%左右.复发通常发生在初次根除后,其实是药物

不给力造成."绝大多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都是发生在儿童期,成年人并不是易感人群".

目前大多数国家应都用4联治疗法.用药治疗后,过几个星期可去家医那里吹气,然后送样用GC/MS检测用药效果.

以后做胃镜时也会检测.

https://zhuanlan.zhihu.com/p/381298464

Can Helicobacter pylori come back again?

Helicobacter pylori (H pylori) infection is a common health problem, which is closely related to peptic ulcers, gastric cancer, and extragastric diseases. Drugs can successfully eradicate it. However, the recurrence of H pylori often occurs after initial eradication.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8133036/#:~:text=Helicobacter%20pylori%20(H%20pylori)%20infection,often%20occurs%20after%20initial%20eradication.

小汤圆
什么牌子的芦荟汁?可否推荐一下?
p
pickshell
单“胃炎”太笼统,是哪种类型?很多人都有浅表性胃炎。
h
hz82000
这个要重视的,认识几个了,病变
p
pickshell
俗话说“10胃9病” 胃炎类型不同/病因不同/程度不同,之间差很大
O
OceanSound
芦荟是泻药吧?
g
gladys
少吃少餐,少给内脏增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