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还是胃病?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上次提到党参红枣茶似乎治好了胃泛酸并且消掉了肚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634/202304/663.html

今天仔细看看,好像小腹部仍然比年轻时要高那么一点,而且整个的更充实。

党参红枣茶只是让上腹部彻底平坦了。是不是可以这么说:“上腹隆起是胃病,小腹隆起是肥胖”?

e
ephd
医疗没有绝对的100%

你是运气好,加上有练功,结构本身已经处于松的状态。药物帮你推了一把,解决了一些问题。

通常来说腹直肌和腹斜肌的扭曲错位恢复起来比较不容易,因为跨越了整个躯干,胸廓只要歪得稍微厉害一点,或者你双手臂的肱二肱三稍微歪得力量大了一点,这就解不开了。

躯干局部的肥胖,无论是上腹还是小腹,大部分还是结构错乱导致的问题。只是90%以上的成年人想要吃点补中的药能解决问题,几乎是不现实的。你这属于是第10个让你吃饱的馒头。

幕鼓晨钟
请教e博, 我双膝跪地, 因为疼痛坐不到腿上. 年龄近60岁, 活动量偏大. 能否给一点建议, 谢谢!
e
ephd
年纪大了脚上有点卡这个再正常不过了,还好现在夏天来了

可以在室外做艾灸了,你可以用艾灸熏两个脚的赤白肉际处,着重熏一下脚踝内侧,特别是肾经的巡行线,例如照海、太溪,还有对着的膀胱经穴位,例如仆参、昆仑这些地方,这样坚持个两周,每次至少30分钟起,脚上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松动。

 

幕鼓晨钟
谢谢您!很多名词, 我需要学习. 明天去中医店, 他们也许能帮我
e
ephd
google了解一下
幕鼓晨钟
好的. 搞读了如何艾灸, 艾灸的位置, 两周再报告
L
Leo5568
Overworked knee—

The researchers used MRI scans to monitor changes in the right knee cartilage of 205 participants, age 45 to 65 years old, over a span of four years. The study found that people who participated in high-impact activities such as basketball, tennis and running had increased cartilage deterioration in the knee. But so did people who hardly exercised at all. The research suggests that moderate, low-impact exercise is best for protecting knee cartilage. 

周老大
谢谢!你这学科很有意思。
幕鼓晨钟
我意识到这个问题. 两年前开始, 自行车代替走路, 但今年又练习短跑. 膝关节感受到的不适, 好转.
d
danren
真的忍不住劝你一句,别这样练了!你身体这么僵硬,再加大运动量,有害无益啊!就算要练,那先做热身拉伸,练完放松拉伸。
幕鼓晨钟
在考虑, 谢谢
周老大
练与养的平衡是要好好研究的。“生命在于运动,天才在于勤奋”都是自欺欺人的
d
danren
再加一句“no pain no gain"要人命的。
周老大
正是
e
ephd
我去,短跑啊

玩这么嗨,啥招都不好使啊。治好的速度还不如你拉歪的快。

新手008
请问在哪买?